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慕嫡娇

160 是我,都是我做的

    160是我,都是我做的

    可谁知道第二天官府那边便有消息传来了,直说有人曾见过林沛身边的小厮和王培身边那死去的小厮见过面儿,虽不算是确凿的证据,但如今最引人怀疑的就是他了……可众人想不明白好端端的为何林沛会要杀了王培,也就起了几分疑虑,并没有朝这方面想。

    殊不知,这冰山一角已经掀开,隐藏着海面下的真相即将要展露出来了。

    接连着几日长泽郡主都坐立不安,只怕自己的情郎出了什么岔子,这一日林沛按照惯例去府衙接受盘查,她接连着派出去了好几个人打听,可不光是什么消息没打听出来,甚至一两个时辰林沛还没从府衙里头出来。

    这下子,长泽郡主可慌了。

    她不顾杜嬷嬷苦苦相劝,像是火星子燎到眉毛似的匆匆赶到了慈宁宫,恨不得将所有的事情都揽到了自己身上,“……太后娘娘,是我,这一切都是我做的,当初是因为林家四姑娘住在慈宁宫时,因为一桩小事儿惹得了我生气,我便一直怀恨在心,而后嫁给了王培更是处处不顺心,更是以林家四姑娘的性命要写林侍郎,逼得林侍郎从中与王培周旋,更是让林侍郎在那一日邀了王培去怡红院,我从王培身边那小厮身上下了手,杀了王培。”

    “只是原先威胁林侍郎在事成之后杀了王培身边的小厮,可林侍郎却是刚正之人,不知道我为何要这般做,拒绝了我的威胁……我见着林侍郎放走了王培身边的小厮,所以这才对林家四姑娘起了杀心,太后娘娘,我认了,我都认了!”

    她怕,她怕她的阿沛进了府衙之后再也出不来了,阿沛是她的天,若她的天塌了,她也就活不下去了。

    王太后只觉得太阳穴疼的一抽一抽的,事情来的太突然了,皮嬷嬷甚至还没来得及将屋内的宫女内侍都遣下去。

    如今满屋子鸦雀无声,只听得到长泽郡主那低低的啜泣声。

    王太后缓了好一阵,这才觉得眼前总算是有些光亮了,“长泽,你说什么?你在说什么?”她只觉得长泽郡主定是魔怔了。

    长泽郡主跪在地下,哭的是泣不成声,“太后娘娘,您救救我,您救救我,我知道错了,真的知道错了……如今这事情要被查出来了,求您救救我啊……”

    坐在马车上的时候,她想了一路见了王太后到底该用什么说辞,如今这一字一句都是经过反复斟酌过的。

    “你……你,简直是孽障啊!”王太后气的直挑眉,颤颤巍巍站起身来,就连屋子里的气氛也跟着陡然变了,“你摸摸自己的良心到底还在不在,林家四姑娘如今才几岁?就算是她真的得罪了你也是小姑娘家无心之举,可你了,因为这么点事儿就恨上了林家四姑娘?还要挟林侍郎帮你谋害自己的夫婿?林侍郎不从,甚至要杀了林家四姑娘?”

    说到这儿,王太后甚至连气儿都喘不过来,皮嬷嬷忙上前想要搀扶她,却被她挥挥手制止了,“若老瑞王和老瑞王妃还在世,如今听了你这话恨不得要掐死你这个孽障……你,你真是好狠的心啊!”

    这宫里头的女人没一个是简单的,当年王太后也是一步步踩着众人的尸首爬上来的,可就连她都觉得长泽郡主未免太心狠了些。

    想着昨儿她甚至还训责了章皇后一顿,直说就算是长泽郡主有什么话说的不好,可那也是因为八皇子年少无知冲撞了长泽郡主,可如今了?她甚至不知道该如何面对这宫中众人……到时候众人只怕就要指着她的鼻子骂她纵容了长泽郡主。

    长泽郡主养在王太后身边八九年,如今也瞧出了王太后这是真的动怒了。

    她慌了,是真的慌了,如今瑞王还在福建,如今能护她周全的就唯有王太后了。

    活了这么多年,她还是头一次放下自己那高高在上的自尊心,膝盖跪地一点点朝着王太后爬去,最后更是拽住王太后的衣角,哀切道:“太后娘娘,您养了我一场,疼了我一场,当年父王和母妃去世的时候您亲自到瑞王府来,只捏着我的手说以后便将您当成亲生母亲,若是您不救我,就真的没人肯救我了啊……”

    王太后的心凉透了,若一开始长泽郡主对她和盘托出,兴许她还会看在老瑞王的面子上护长泽郡主一番周全,可明明长泽郡主压根就没有选择将她当成至亲至爱之人,也就到了这个时候才想起她来,她又何必去当长泽郡主的棋子了……

    这宫里头的人,一个个都精明着了,“离要哀家救你?你倒是与哀家说说该如何救你?事到如今,哀家救不了你……来人,去将皇上和皇后娘娘请来。”这就是要公事公办的意思了。

    长泽郡主一愣,手正要抱紧王太后小腿的时候,王太后却吩咐杜嬷嬷搀扶着她去了内间。

    到了最后,只剩下长泽郡主那涂着豆蔻的手悬在半空之中,不知道到底该举着还是该放下。

    感受着一个个最卑贱的宫女内侍投来的轻视和不屑的目光,若换成了往日的长泽郡主,她定如鲠在怀,可如今,她只想着活下去。

    唯有活下去,她才能和她的阿沛长相厮守,若真的死了,或一辈子被幽禁起来,她做的这一切又有什么意义了?

    她心里暗中算计着,可不过是一炷香的功夫,她便听到了耳畔传来了脚步声。

    长泽郡主一抬头,便看到了章皇后那张华贵且带讥诮的面容,当即她锁在袖子里的手边紧了几分。

    章皇后的脚步不过在长泽郡主身边停留了片刻的功夫,可下一刻就像是没看到似的径直走了上去,坐在了上首,扬声道:“皇上听说了长泽郡主做下的荒唐事,已无心过来慈宁宫了,直说这件事要太后娘娘和本宫决断就是了,太后娘娘如今年纪大了,又是看着长泽郡主长大的,这事儿怕也不好劳烦太后娘娘,便由本宫处置罢!”

    说着,她更是看向侯在一旁的宫女青萝,“你进内间问问看太后娘娘,看太后娘娘同不同意本宫这样做。”

    青萝是蔓菁被赐给三皇子之后,王太后又从聪明伶俐的小宫女中千挑万选出来的一个宫女,如今在王太后跟前也颇为得宠。

    青萝应了一声,福了福身子便进去了内间。

    没一会儿,青萝便出来了,恭恭敬敬道:“回禀皇后娘娘的话,太后娘娘说了,这件事全权交给皇后娘娘处置就是了,太后娘娘决无异议。”

    王太后如今还敢有什么异议?当时那一句句铿锵有力的话恨不得都化为了巴掌,狠狠抡在了她自个儿脸上,莫说是替长泽郡主主持公道了,恨不得她连见到章皇后的面儿都觉得臊得慌。

    章皇后听到这话倒是一点都不意外,多年的婆媳早已叫她摸清楚了王太后的性子,如今微微一笑,扬声道:“方才的事儿,本宫在来的路上都已经听说了,既然这件事长泽郡主都已经认了,那本宫也不愿多费口舌!”

    说着,她的声音更是微微扬了起来,“来人!”

    立马便有七八个小内侍上前,这些人都是跟着她从坤宁宫来的,呵,连人都已经准备好了。

    长泽郡主嘴角蔓延出几分苦笑来,她早知道这一场战役她会输,却没想到会输的这样快,这样惨……不过能保住阿沛也算是值得了,章皇后就算是有天大的胆子也不敢要了她的性命,定是会将她软禁起来,到时候等着哥哥一回京,自己也就能得救了。

    章皇后果然是不敢要了她的性命,可也不会随随便便放过她的,“长泽郡主德行不尊,肆意妄为,将长泽郡主送进尼姑庵,若没有本宫的吩咐,终身不得出尼姑庵。”

    这尼姑庵虽离大佛寺不远,可不像是大佛寺似的,能够受世人的香火,这乃是皇家的尼姑庵,里头关着的都是犯了错的妃子和宫人,一旦进去了,却是再也出不来了。

    长泽郡主抬起一双惊恐的眸子来,眼里总算是有了几分真真切切的害怕之意。

    她从小便得以随意进出皇宫,这宫里头折腾人的法子,她比谁都清楚,那尼姑庵里的尼姑一个个哪里就尼姑,那分明就是吃人不吐骨头的母老虎……明知道被送去尼姑庵里的那些人不受宫里贵人的待见,为了讨好宫里贵人,什么折腾人的法子都能想出来。

    她还记得原先先帝去世之后,王太后送了好几个先帝在世时得宠碍眼的妃子过去了,那几个妃子进那尼姑庵不过三个月便没了,偏生那尼姑庵里的师太更道那几位太妃娘娘甚是挂念先帝,所以这才随着先帝一起去了……当时王太后知道了,只道那几位太妃娘娘忠心可嘉,更是赏了那师太一千两银子。

    当时她还嗤笑了一阵,觉得那几个太妃命太苦了些,可万万没想到这样荒唐的事情就要落到她自个儿身上去了,“皇后娘娘,您莫要欺人太甚了……”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