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慕嫡娇

154 林姝,我愿意帮你

    154林姝,我愿意帮你

    这话说的林慧一愣,先是惊愕,可接着便是一阵踏实,她承认自己是个自私的,哪怕是尧表哥要娶林姝,她心里头多少还是有些不舒坦,可更多的却是担心,“你不嫁给尧表哥,你还想嫁给谁?尧表哥那样好的一个人,性子好模样好,等着他到时候中了进士,定会给你争一个诰命夫人回来的……”

    林姝摇摇头,低声道:“我不知道自己想嫁给谁,可那个人绝不会是尧表哥的。”

    ……

    等着林姝回去了玲珑阁,她却还是没听说林沛回府的消息,如今太夫人都病成了这个模样,林沛若不是忙着对付王培身边那小厮,只怕就没别的更重要的事儿了……

    其实她这次又设了一个计。

    她知道依照林沛那谨慎的性子,说是王培身边那小厮帮着他害死了王培之后便会给他一大笔银子,可这天底下政客最是谨慎无情了的,这世上谁人的话都不可信,除了死人。

    所以她派出去的那些护卫救下那小厮的时候,那小厮正被人追杀着,她从林沛人手上救下了那小厮,还妄图将人带到京城来?林沛哪里就能坐得住?

    想了想,林姝嘴角露出了几分笑容来,如今鱼饵已经撒下去了,就等着鱼儿上钩了。

    这几日信中侯府倒是一点都不太平,太夫人中风的消息传遍了整个京城,原先太夫人年轻的时候也像张大奶奶似的是个八面玲珑的人,与不少太夫人老太太都有交情,所以这段时间信中侯府日日都有前来探望的人,也还算是热闹。

    更别说像安东侯府和淮阴伯府这些和信中侯府结下姻亲的人家,来的更是勤勉了。

    林姝甚少露面,她也知道太夫人不希望她露面,还不如落得清闲自在。

    这一日她坐在书房里头练字,却听见外头传来了徐徐脚步声,她练字儿的时候素来不喜欢有人打扰,莫说是屋子里的丫鬟了,就连廊下的丫鬟都避的远远的,甚至连素琴她们都不大进来。

    林姝只以为素琴进来给她添茶倒水,连头都没有抬起来了,只缓缓道:“王培小厮那边还是一点动静都没有传过来?”

    她的字儿明显写的就没有之前好了。心乱了,笔下的字儿也跟着乱了,到底是事关重大,说是一点都不担心那是假的。

    来者脚下的步子却是顿了一顿,缓缓道:“怎么,四姑娘这又在打什么主意?”

    声音很是熟悉!

    林姝抬眸一看,果然见着陆靖然已经凑到了书桌跟前,低头瞧了瞧她的字儿,忍不住摇了摇头,只怕就是在想,这信中侯府好歹也是世代书香世家,这四姑娘写的字儿好像也不怎么样。

    林姝搁下狼毫笔,朝着外头瞧了一眼,才道:“靖堂叔是怎么进来的?”

    这“靖堂叔”唤了一声之后,好像再叫起来也就越来越顺口了。

    陆靖然淡淡道:“我瞧着门外头没人,就这样走进来的?就是没想到还是正是巧,没想到这儿就是四姑娘的院子了。”

    这话,林姝可不相信,“那靖堂叔今儿来信中侯府又有什么事儿?莫不也是见着信中侯府大门门口没人,所以堂而皇之走进来的?”

    陆靖然摇摇头,正色道:“自然是不是了,如今你们信中侯府事情一桩接着一桩,只怕连门口的护卫也不敢掉以轻心……今儿我是跟着我祖母一起来的,听闻你们家太夫人中风了,当年我祖母和你们家太夫人还是有几分交情的,所以便前来探望一二,我想着好些日子没见过四姑娘了,也就跟着过来了。”

    得,说的好像他们俩儿关系像是极好似的。

    “那就谢过靖堂叔了。”林姝的眼神落在他的肩膀上,“也不知道靖堂叔的伤好些了没?上次我差人送去的紫水晶石您还喜欢?”

    紫水晶石甚至比灰水晶石更加名贵难得,如今陆靖然忍不住打量着眼前这姑娘。

    她到底有多少好东西?是不是自己再救她一命,她又得送了好东西给自己?

    他倒是有些期待接下来会发生什么了,会不会有人端着刀剑又冲了进来,“四姑娘送来的紫水晶石自然是极好的,原先我祖父在世时候都曾派人四处去找,说是世上仅存不足十块,没想到四姑娘这儿就有一块了。”

    他一收到这紫水晶石便吩咐白先生,只说要将这块石头与祖父埋到一起。

    只是白先生看到这样一块石头都忍不住咂舌,直说将石头留下来的好,以后四处走动难免会需要些拿得出手的东西,他手上也就些金银财宝,这些东西对那些权贵而言不过是寻常之物罢乐。

    可他想也没想,还是吩咐白先生照着他的话去做了。

    林姝轻声道:“这石头也是舅舅从扬州送过来的,说是原先扬州曾有一家大户,只是后来家中子弟不成器便落败了,舅舅想着这般稀罕的东西在扬州也派不上用场,便将两块石头包起来送到了京城来了,我娘素来对这些东西不大在乎,只以为这两块石头不过是普通之物,还好叫我发现了,没想到竟能入得了靖堂叔的眼。”

    两世为人,她已经看穿了这浮华之物,这些个金银财宝生不带来死不带去的,留着有什么用?想来上一世她那么大笔的嫁妆,只怕等着自己死了之后不是落到邵圣平手上,就是被送回了信中侯府,不管是哪一种结果,她想来都觉得肉疼。

    陆靖然知道林姝母女的日子艰难,换成哪一家的高门大户娶得了商户之女,这人都不会有好日子过的,“方才四姑娘说的王培身边的小厮是怎么一回事儿?”

    他这些日子闲来无事也在调查这件事,可查来查去都没查出个端倪来……也不知道八皇子那边怎么样了。

    林姝犹豫了片刻,才道:“想必王培王大人的死,靖堂叔也觉得事有蹊跷,好端端的一个人,怎么说死就死了?可我却听人说起过,官府细细审问了小牡丹,审问了那老鸨,可是一点端倪都没有露出来……审问了两日什么都没有查出来,那官府为了给太后娘娘和王家一个交代,便说王培是死在了女人身上,这个说辞,靖堂叔相信吗?”

    这话她从未对任何人说起过,可如今却是对着陆靖然和盘托出,一则是陆靖然是救过她两次的恩人,二来则是她还有陆靖然帮忙的地方。

    陆靖然并不觉得意外,“自然是不相信的,如今王培才三十出头,怎么就会死了?这其中定然是有人动手脚的……你在怀疑这件事是和长泽郡主有关系?”

    林姝摇摇头,有些不知道该怎么将这件事说出来了,若真的要说,只怕从她重生之后的事儿都要说了,怕要说上三天三夜才能说得完,“这件事说和长泽郡主有关系,却也没多少关系,可最后这件事定然是会落在了长泽郡主身上,若是靖堂叔不相信,那就等着看就是了……不知道靖堂叔能不能帮我一个忙?”

    陆靖然径直开口,“四姑娘直说就是了。”

    林姝却有些犹豫起来了,她不过一普普通通的人,哪里就能指使的动未来赫赫有名的宁国公来帮她,“如今我手上没有灰水晶石,也没有紫水晶石,您还愿意帮我妈?”

    世上没有免费的午餐,这个道理她比谁都清楚,就连自己挚亲之人都能将她好毫不犹豫的推出去,哪里能指望一个陌生人帮衬自己?

    陆靖然却是笑了一声,看了神色不安的林姝一眼,沉声道:“若是我说不愿意,那四姑娘可打算如何做?”

    “若是您不愿意,我什么都做不了,只能另外再想法子了。”林姝神色正经,一点都没有谈笑的意思,“您帮我是出于好心,可并不是一定要这样做的……我相信就算是您不愿意帮我,我也能想出别的办法来,也就是多费心功夫罢了。”

    陆靖然微微一愣,但很快就反应过来。

    只怕根本就没有别的人能帮她了……有一个商户出生的母亲,想必从小她的日子就很艰难,已经习惯了从小什么事儿都靠自己,想着一次次她遇到危险时候临危不乱的样子,是不是她从小已经见多了这样的事情?

    他神色之中带了几分心疼来。

    原本以为自己的身世已经够看坎坷了,没想到她也是个可怜的。

    林姝见着他沉默了,只以为他这是不肯帮忙的意思,苦涩笑了一声,道:“……靖堂叔既然是来看祖母的,那想必待会儿便会留在青松院用饭了,待会儿我叫玲珑阁的小厨房送去一道东坡肉过去,我院子里的厨娘是舅舅从扬州送过来的,烧的一手扬州菜,这一道东坡肉做的比天香楼都要好吃。”

    “我愿意帮你。”陆靖然目光灼灼地望着她,一字一顿道:“林姝,我愿意帮你。”

    这还是他第一次唤林姝的名字,显得极为郑重。

    林姝却是一惊,“可我还没有说是要靖堂叔帮我什么忙呢?”这答应的未免也太爽快了些!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