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慕嫡娇

140 你还不如死了算了

    140你还不如死了算了

    林姝看着连有尧离去的背影,却是兀自叹了口气。

    这一世怎么就变成了这个模样?她虽与林慧交好,可依照林慧的性子,若是知道了连有尧的心意,和她的感情只怕也会跟着变了。

    想及此,林姝便去瞧林慧了。

    原先那些守在林慧院子四周的丫鬟婆子都被撤走了,林姝一过去,大夫人甚至还高兴的拉着她的手要她多劝劝林慧。

    接连着两日了,林慧的病还是一点起色都没有,喂她药她也喝,可一碗药喂下去,却是大半都洒在了软枕上,喂她吃的她也吃,不过是刚用了两口便直说用不下去了,若强行再要她吃饭,她便哇的一声全都吐出来。

    大夫人吓坏了,又是差人拿了帖子去宫里头请太医,又是四处托人去请名医,可大夫一日日像是流水似的来了信中侯府,没有哪一个是垂头丧气离开的,话里话外的意思已经很明确了,三姑娘这就是一心求死。

    林姝过去的时候一瞧,这林慧和前几日相比是更憔悴了,眼皮拉耸着,活像个大限将至的老太太。

    一旁的香穗端着药碗跪在一旁,耐着性子劝着,与其说像是劝,那就像是苦苦哀求似的。

    林姝叹了口气,走上前去,“香穗,你莫要管她,随着她去罢,这命是她自己的,她想活就活,不想活死了算了,也免得大伯母整日掉眼泪,免得大姐姐冒着被平宁长公主的训斥日日回来看你,这一大屋子丫鬟婆子更不会因为你担心受怕,生怕你出了什么乱子,她们都得跟着丧命……你死了倒也是一了百了。”

    她这真的是怒其不争啊,好端端的一姑娘怎么就变成了这样子,甚至连她上一世都不如。

    她上一世喜欢邵圣平,只想方设法叫邵圣平注意自己,千方百计想要嫁到成安侯府去,哪里像是林慧似的,整日躺在床上等死?

    香穗却是慌了,“四姑娘……”

    林姝冲着她道:“你出去!”

    香穗不敢动。

    林姝只扬声道:“放心,我不会对你们家三姑娘怎么样的,只是有几句话和她说。”

    香穗这才犹犹豫豫下去了。

    等着屋子里没了人,林姝才坐在了一旁的锦凳上,“你就打算一直苦苦捱着?若真的不想活命了多得是法子,你这样不仅是折腾自己,更是折腾了别人,大伯母自嫁到信中侯府因为出生尊贵,甚至连祖母都不会过于的为难她,可以说嫁到信中侯府来一直都是顺风顺水的,这段时间却是因为你的事儿眼睛一直都是肿的,谁一提上你恨不得那眼泪珠子就簌簌往下落,从小到大你顽劣,大伯母可有说过你半句不是?且不说如今你孝顺她,起码不该这样惹大伯母生气才是!”

    “还有大姐姐,连续着好几日一大清早就过来了,等着天色黑了才回去,从平宁长公主府到信中侯府路途虽不算远,可到底也要大半个时辰,如今娟娘脸上还带着伤,怕日日都吵着要娘!这段时间平宁长公主心里头也不痛快,只怕为了大姐姐常回娘家的事儿不知道冲着大姐姐摆了多少脸色,可大姐姐在你跟前却从不说一句不是,每日都耐着性子劝你;还有大姐夫那边,平宁长公主才塞了两个姨娘给了大姐夫,可大姐姐却是连这件事都顾不上……可你了,只怕将她的劝诫都当成了耳旁风是罢?”

    “叫我说,长痛不如短痛,与你一心求死还不如死了算了,也免得那些疼你爱你的亲人也跟着你一起受折磨……还是大姐姐那日说的话对,若是你连这一道坎都迈不过来,只怕以后寻死腻活的时候多着了。”可到底是亲姊妹,那日林嘉话虽这样说,可回来的却是比谁都勤快。

    林慧终于忍不住,蒙上被子呜呜地哭了起来。

    瞧见她这样,林姝心里头也难受,“尧表哥是个好人不假,可你如今才多大,怎么就不知道以后不会再碰上喜欢的人了?以后你成亲了,会有自己的孩子和孙子,以后享福快活的时候还多着了,难不成就真的要为了这么点小事儿寻死腻活的?”

    林慧那虚弱的声音从被子里传了出来,“我……我真的不想活了,姝姐儿,这种感受你不会懂得,就好像,好像是心里头缺了一块,以后再也补不回来了。”

    “就算是不能补回来,可你也要振作起来才是,若你死了,大伯父大伯母他们该多伤心?你要他们以后怎么办?”林姝上前抓住她的手,缓缓道:“还有我了?你忘了咱们小时候说的那些话,说以后若是咱们有了儿女,是要结成亲家的,若你没了,到时候我的孩子去哪儿讨媳妇?”

    林慧呜咽的声音愈发大了,“姝姐儿,姝姐儿……”

    林姝握着她的手愈发紧了,“我知道你心里头难受,我们都在这儿陪着你了,三姐姐,不怕!”

    想起小时候的日子来……林慧只觉得有些怀念,甚至有些不舍。

    等着林嘉来的时候,林慧已经靠在软枕上喝药了,面容虽憔悴,可眸子里却是透出星星点点的光亮来,这是好事儿!

    林慧瞧见她的时候,觉得有些不好意思了,扭过头去装作没看到似的。

    还是林姝叫她过来坐下,笑着说道:“大姐姐来了,怎么这几日没见着你将娟娘带过来?娟娘脸上的伤好些了吗?”

    她并不十分怨恨林嘉,林嘉有错是不假,可她还没蠢到不知道这件事的始作俑者是谁?

    倒是林嘉心里有些过意不去,含笑道:“娟娘正在家里呆着了,太医说了她脸上的伤太深了,这段时间得好好敷药,可不能晒太阳……唉,就算是细细养着只怕这脸上还事有浅浅的印子的,对了,麟哥儿那边还是没有消息吗?”

    原先她也因为娟娘脸上的疤怨过麟哥儿,可等着想清楚了却也明白,这件事和麟哥儿是一点消息都没有。

    林姝笑了笑,“还没了,这段时间父亲还在派人出去找。”

    气氛渐渐的冷了下来,她们之间好像也没什么可说的。

    林嘉瞧着妹妹已经振作起来了,一心只想着给大夫人去报喜,结果这个时候大夫人正在青松院,索性她便急匆匆赶去了青松院。

    太夫人和大夫人一听这话,果然十分高兴,素来不信佛的大夫人甚至念叨起“阿弥陀佛”来了,最后更是道,“还是姝姐儿有办法!”

    太夫人脸色十分不好看。

    林嘉也瞧见了,随随便便找了个话题岔开了。

    可太夫人瞧着她眼睑下的青紫,只低声道:“……姑爷身边的那两个姨娘可老实?”

    林嘉摇摇头,有些欲言又止,可想了想,这两人都是最疼自己的,也就没什么不能说的,“都不是好对付的,比平宁长公主在福宁赏下来的人不知道强了多少……一个生的极为好看,像是年轻时候的钟姨娘似的,一颦一笑看着都勾人儿,这也就罢了,还擅琴棋书画,将大爷迷得是团团转,还有一个样貌虽普通些,可看着像是个有心计的,平宁长公主还免了她们的避子汤,直说谁先生下儿子,谁就是平宁长公主府的大功臣。”

    太夫人只长叹了口气,“你也得加把劲才是,要不然真等着那些个姨娘生下庶长子,以后就更不会将你放在眼里了……叫我说,就算是她们真的怀上了孩子,能不能平平安安生下来还不是你说了算?”

    林嘉却是连笑都笑不出来了,之前在福宁时,那几个姨娘侍妾被她一个个收拾了,甚至都没能回到京城来……可这两个姨娘却是得平宁长公主看重,就连身边伺候的丫鬟都是平宁长公主拨过去的人,便是她想要动手脚也是没办法。

    不过这些话,她可不想说了惹得祖母和母亲担心。

    太夫人摇摇头,低声道:“……若是姝姐儿能够嫁到平宁长公主府去,只怕也就不会有这样的事儿了。”就算平宁长公主有心苛责,可林嘉身边也有个可以帮衬的人。

    大夫人还算是有些良心,如今皱着眉头道:“如今事情都已经成了这样,您还说这些话有什么意思了?叫媳妇说,当初我便觉得这法子不成,没想到最后还会落得那样的境地……”

    “四丫头只以为自个儿聪明,却没想过有句话叫做聪明反被聪明误,她老老实实嫁到平宁长公主府去,兴许还有一线生机,但如今,只怕是连命都保不住了。”太夫人病了,大多数时候都是昏昏沉沉的,可若是清醒起来却是比谁都聪明,“暂且等着看罢,不管是平宁长公主还是长泽郡主那边,都不会放过她的。”

    如今她压根就没打算为林姝找亲事,反正这亲事定下来,也得有命嫁出去才是!

    处境有多危险,林姝比任何人都知道,如今却是耐着性子在写字,芸豆却是疾步跑了进来,“姑娘,姑娘,宁国公府大爷回来了!”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