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慕嫡娇

133 小姑娘们的心事

    133小姑娘们的心事

    芸豆年纪还小,尚且不懂死在女人身上到底是个什么死法。

    可林姝却知道只怕王培十有八九是因为纵欲过度死的,这几个月下来长泽郡主与王培的关系倒是愈发僵持了,甚至长泽郡主连春哥儿都丢在王府不管不顾,可那王培也是心狠手辣的,派了人去折腾春哥儿,他就不相信长泽郡主身为春哥儿的亲生母亲还有不心疼儿子的?

    只是他到死都不知道,春哥儿压根就不是长泽郡主的亲儿子。

    王太后第一个怀疑的也是长泽郡主,甚至专程派了皮嬷嬷将长泽郡主从东厢房请了过来。

    只是还未等王太后开口相问,长泽郡主便已经拿起帕子直抹眼泪起来,“……太后娘娘想问什么,我哪里会不知道?只是王培死了与我有什么关系?说起来我也算是和他从小一起长大的,就算是这几年下来当夫妻成了一对怨偶,可当年的情分却还在,我哪里就会做出这样的事情来?”

    “如今我恨不得连慈宁宫的都不敢迈出去了,谁不在笑话我说我的丈夫死在了那等下三滥的地方?谁不笑话春哥儿小小年纪便没了父亲,您……当我心里好过啊!”

    王太后是看着她长大的,总觉得她就算是再怎么骄纵跋扈,那性子也是不坏的,就算是这一次王培都找进宫里头来了,长泽郡主依旧冲着王培摆脸子,也觉得她这还是在恼王培,等着王培前来给她赔不是了……若不是真心喜欢,怎么敢偷尝禁果,做下那等见不得颜面的事儿?

    长叹了口气,王太后才道:“罢了罢了,哀家压根无心责怪你,只是怕你难过,想要陪你说说话罢了!如今你也莫要太难过了,当务之急是要想想该怎么办才是……王培的丧礼自然是有王家人出面,可你多少该露几次面才是,以后春哥儿便没了父亲了,以后你是如何打算的?”

    寻常人家的女子死了丈夫,自然是该披麻戴孝立一尊贞节牌坊的,可这些规矩对她们这些公主和郡主来说都是屁话,就算是如今长泽郡主乃是寡居之人,可还是有一大把的好亲事等着她。

    长泽郡主擦了擦干涸的眼角,低声道:“如今他尸骨未寒,我哪有心思去想这些事儿?”

    她哪里是没想过?恨不得一日之中想上千百次自己以后该如何,没有哪一日不是与林沛双恩爱到老的,只是林沛却是与她说过,林姝是极聪明的,如今手上又握着麟哥儿,他不敢轻举妄动,等着将麟哥儿找到,一切便都好说了。

    到时候林姝没了,连氏更是不足为惧……

    王太后听了她的话之后脸上悲怆愈深,看向她的目光中带着几分怜意,王培虽是她的亲生侄儿,却不过是庶出,如今她更心疼的乃是长泽,“好了别难过了,说起来你也好些日子没见到春哥儿了,方才哀家已经派人回王家将春哥儿接到宫里头来了……至于你们府上的那些莺莺燕燕,你打算怎么办?是放她们走吗?”

    长泽郡主想也不想,就开口道:“那怎么可以……王培素来最是疼惜那些姨娘了,她们也曾是王培心尖尖上的人,说的是放她们离开,可她们不过是区区女子,她们离开了王家又能去哪儿?我看不如就好好让她们在王家养着,便是王培死了,可好歹还有春哥儿在,我不会放任她们不管的。”

    当初那些姨娘侍妾在王培跟前给她上了多少眼药,她便要一定一点还回来,要那些女人生不如死。

    王太后低头喝了口茶,只觉得这法子略有些歹毒了,可想着只要长泽郡主高兴,便也没什么使不得的,“既然这般,那哀家就不操这些心了。”

    说着,她更是与长泽郡主说了好一会儿话,这才放了长泽郡主离开。

    等着长泽郡主一回到东厢房,杜嬷嬷便忙凑了上来,低声道:“郡主,林大人那边来信儿了,说是所有的事情都已经处理妥当,要您不必为他担心。”

    长泽郡主点点头,嘴角却是露出一个笑容来,“我就知道阿沛待我最好了。”

    在这个关头,她一心只想找回自己的儿子,却是无心要了王培的性命,在她看来,这等草包的性命若是她真想要,随随便便直接拿去就是了……那前几日林沛突然递了消息进宫,直说不忍心听王培在外头大放厥词,说她善妒凶悍,索性杀了王培就是。

    当时她还出言阻拦,不忍心叫自己的心上人手上沾上血,可林沛却道反正王培早晚都是要死的,早死晚死都是一样的。

    杜嬷嬷瞧着她脸上浮现小姑娘才有的娇羞,只在心中长叹了一口气,林沛哄骗了郡主这么些年,可郡主怎么就还没有看穿他的真面目了?

    一个男人若真的疼你爱你,早在你当初要嫁给王培的时候就会要了王培的性命,哪里会等到如今?

    她很想劝长泽郡主将眼睛睁亮些,可想了想还是作罢,长泽郡主已经深陷其中,只怕到死也不会有所察觉的。

    而此时此刻的林姝却是察觉到了不对劲,只捏着茶杯与素琴道:“按道理来说长泽郡主这段时间应该无心理会王培,她这段时间泰半的时间都是住在宫里头,又怎么有机会要了王培的性命?”

    更何况,那日王培死的时候正与小牡丹缠绵,小牡丹是谁?那可是怡红院的头牌啊,长泽郡主素来瞧不上这些下作玩意儿,哪里就从她那边动手?

    还有王培身边的小厮也是可以下手的,只是既然是贴身小厮,那平素都是不离王培的身,依王培那素来爱猜忌的性子,只怕那小厮不过是近了长泽郡主的身,便要开始怀疑起来了……

    素琴低声道:“奴婢已经派人盯着小牡丹和王大人的几个小厮了,等着有什么动静,奴婢会告诉您的。”

    原本林姝只养了十多个属于自己的护卫,在庄子上一战之后死伤了七八个,如今也就两三个可以用了,可这些人却也够了。

    林姝点点头,轻声道:“但愿能得到些什么有用的消息。”

    如今她与长泽郡主那一场战还没完了,不管是她还是长泽郡主都不会善罢甘休的,这两人之中只能有一个胜者,输家说不准能命都要赔上去。

    想了想,她又道:“宁国公府的大爷回来了没?”

    “还没了。”素琴已经派人去宁国公府了好几趟,那些守门的小厮只说他们家大爷已经十多天没回来了,指不定又去游山玩水了。

    林姝想了想,道:“等着宁国公府大爷回来了也记得告诉我一声,人家救了咱们的性命,总是要送去些礼物表示感谢的。”

    虽然陆靖然什么都不缺,可送不送好歹是一份心意,更何况,她已经预料到了以后的陆靖然会成为下一任宁国公没这,与他多几分交情也是好的。

    素琴又应了一声。

    恰在这时,外头的芸豆唤了一声,“姑娘,姑娘,夫人身边的芙蓉姐姐来了,说是表少爷来了,邀您一起过去用午饭了。”

    连有尧来了?

    林姝楞了一愣,这母亲的动作未免也太快了些罢……可如今她也只能硬着头皮过去了。

    等着林姝刚走到偏厅门口,一眼就瞧见了正给母亲夹菜的连有尧,连有尧来京也有几年了,这几年长高了不少,也生的俊朗挺拔起来,有很多次连有尧外走在外头都惹得姑娘纷纷侧目了。

    这一刻林姝在想,若自己嫁给了尧表哥能够叫母亲高兴,好像也可以……至于自己,没有喜欢的人,嫁给谁都一样了。

    还是连氏眼尖,一抬头就瞧见了她,笑着冲她招手,“姝姐儿快进来,今儿你尧表哥从天香楼带了一只荷叶鸡回来了,可香了,快过来趁热吃!”

    荷叶鸡是她素来爱吃的,原先在庄子上住着的时候她就很馋这东西,每次连有尧来了问她想吃什么,她总是能说出一大堆吃的,这其中就有天香楼的荷叶鸡……没想到连有尧到了如今还记得。

    林姝心底某地地方软了一下,抬脚就走进去了。

    连有尧笑着给她撕下了一只鸡腿,又将另外一只鸡腿撕下来放到了连氏碗里头,才说道:“不过是一个月没见,姝姐儿像又长高了……”

    如今自己的这个表妹已经出落成了大姑娘!

    林姝冲着她笑了笑,总觉得有些心虚,还有些尴尬。

    她正拿起筷子打算啃鸡腿的时候,外头又传来了小丫鬟的声音,“三姑娘过来了!”

    连氏自然是欢喜得很,只吩咐芙蓉再摆一双碗筷上来,她虽不喜欢大夫人,可却是极喜欢林慧的,如今更是打趣道:“你这丫头倒是来得及时,莫不是闻着味儿来的罢?”

    说着,她更是将自己碗中的那个鸡腿夹到了林慧碗里头去了。

    林姝心头浮现了一种不好的预感,只怕林慧是真的闻到味儿来的,不过不是闻到荷叶鸡的味儿,却是闻到了连有尧的味儿……她回信中侯府的日子不算长,连有尧也就过来了两次,每次连有尧过来的时候,林慧总是会恰好出现。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