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慕嫡娇

126 我终于找到了你

    126我终于找到了你

    等着林姝从青松院出来的时候,还专程回过头来看了一眼,只怕自己这辈子和这个地方是再没有缘分了罢!

    就连她方才都看出来了太夫人怕已经到了油尽灯枯之际,上一世太夫人身子也一直不好,可等着她死的时候,太夫人还活着,如今了,太夫人还能撑多久?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路,这条路是太夫人自己选的,怨不得别人!

    这一路上林姝走在路上,来来往往的丫鬟对她是避之不及,更有胆子大的,只冲着她指指点点,只觉得她是魔怔了,还是离的远些的好……

    林姝像是没看见似的,径直去了芳华园。

    这才几日,连氏嘴上已经起了一圈燎泡了,一见到她那眼泪就已经掉下来了,哭过了一阵,才抱着她道:“……那日我听人说起了你在花厅上说的话之后,吓得魂儿都掉了,你胆子怎么就这么大?若是真的出了岔子,亦或者你祖母那边想要要了你的性命,你该怎么办?若是你出了事儿,我该怎么办?”

    说着,她又忍不住责怪林姝起来了,直说这么大的事儿居然都不与她说一声,若不是林慧来安抚她,只怕她又要冲到太夫人跟前去了。

    林姝嘴上直说着自己错了,要母亲不要和她一般见识,可心里却明白,自己这次并没有错。

    等着她陪了母亲吃过了午饭,刚一出芳华园的门,素琴就满面笑意的迎了上来,“姑娘,姑娘,找到了。”

    “什么找到了?”林姝只觉得摸不着头脑。

    素琴喜的像是什么似的,直抓着她的胳膊,“樱桃姑娘,樱桃姑娘找到了……派出去的人说在泰州一个妓院中找到了樱桃姑娘,还说他们已经替樱桃姑娘赎了身,如今已经快到京城了,前段时间派出去的人就写信过来了,只可惜那个时候咱们在玲珑阁中一直没收到信儿……”

    她也替自家姑娘高兴了,姑娘落水之后病着的那段时间,睡梦中经常呢喃唤着“樱桃、樱桃”了。

    可她又觉得樱桃实在是可怜,一个小姑娘家家的住在妓院,多可怜……更何况,据派出去的那些人说这樱桃因相貌生的丑陋,不知道像货物似的被倒卖了多少次了。

    林姝一时间倒是愣着了,“真的是,樱桃吗?”

    素琴点点头,“不会有假的,年纪不大,左脸有一块硕大的胎记,和樱桃一样红,又在泰州找到的,不是樱桃姑娘还能是谁?”

    说着,她不免有些迟疑了,“只是樱桃姑娘来历不明,在这个关头总是不好接入府的,您打算怎么见她?”

    “出府去庄子上见她就是了!”这便是彻彻底底被太夫人放弃的好处,只要与母亲说上一声,想去哪儿就能去哪儿了。

    接下来她倒是在玲珑阁很是忐忑了些日子,只想着再一世重逢,只怕樱桃就不认得她了……樱桃的性子活像个小辣椒似的,也不知道对她会不会有好脸色。

    可就算是她心系樱桃,却依旧有所察觉这玲珑阁中像是和往常不大一样了。

    原先她被软禁的时候,玲珑阁中泰半的丫鬟婆子都被调走了,如今在她身板伺候的丫鬟婆子一个个都是面神的很,按道理说若是太夫人派过来的人,她就算是不知名不知姓,她多多少少有些印象,可如今新入玲珑阁的人,莫说她一点印象都没有,就连素琴也从未见过。

    素琴只嘀咕着奇怪,可她却觉得一点都不奇怪,这些人怕都是林沛安插进来的,如今信中侯府上下是大夫人在管家,府里头已经是乱成了一团,林沛想要在玲珑阁中安插几个人进来,那简直是易如反掌。

    林姝平日里该做什么还是做什么,打算等着樱桃一到了庄子上,她便动身去了庄子上。

    这庄子就是当初她陪着母亲养病的庄子……至于麟哥儿,则被安置在了一个极为隐蔽的庄子上,这就是银子多的好处,甚至连她都不知道母亲到底有多少所陪嫁庄子。

    按理说林沛是不该答应的,就连连氏听到林姝要去庄子上的话之后都愁的直皱眉头,“……就算是你祖母那边已经不管你了,可你父亲那边却是不会答应的,姑娘家家带着几个人便要出去,传出去了像什么话?”

    这样一来,女儿的名声便更加难听了。

    林姝却笑着道:“有什么关系?您像我这般大的时候,莫说是四处走动,甚至都已经带了人去泰州进货,去庄子上管事儿了,怎么到了我这儿就不成了?至于父亲那边,他会答应的。”

    林沛不仅答应了,还巴不得她出去了。

    去庄子上?他只以为林姝要去看看怜哥儿……毕竟这段时间他日日夜夜派人守着林姝,恨不得派人将他知道的庄子都翻遍了,却是连点消息都没有!

    这一次,林姝也算是利用了林沛。

    如此她倒是一路畅通无阻的到了庄子上,庄子上温馨依旧,甚至连她和母亲住时葡萄藤下的竹藤椅子都没有被撤走,可庄子上那一个个的丫鬟婆子却是侯在廊下,神色不大好看。

    见着林姝来了,管着庄子上的何婆子匆匆跑了过来,一拍大腿,大声道:“姑娘哟,您送的这是什么人过来的?是不是个哑巴?是个哑巴就算了,怎么还那样厉害。”

    说着,她更是伸出她那浑圆黝黑的胳膊,上头有好几个牙印子,“您看看!您看看!那小妮子一被送到庄子上来,我就吩咐人好饭好菜送过去,还照着素琴姑娘的吩咐,命厨房给她炖了上等的血燕粥,可她倒好,一伸手便将所有的吃食都打翻了,还咬人呢!给她送饭的那几个小丫头就没一个没被她咬过的,若不是当时我站在院子门口,只怕她就要逃走了……”

    她是满肚子的火气,可林姝听了这话却是微微笑了起来——只怕这人就是樱桃了。

    “您莫要和她一般见识,等着过几日她和您熟悉起来就好了。”林姝安抚了何婆子一阵,抬脚就朝着屋内走去。

    屋内的樱桃模样还不复她上一世去世时那张开了的模样,如今脸上带着几分青涩,左脸上的胎记更显得骇人,听见有人来了,她瑟缩在墙角,像一只受伤的猫儿似的。

    林姝走上前去,含笑道:“樱桃,我来看你了!”

    樱桃没有说话。

    林姝又笑吟吟道:“你来庄子上也有几日了,可有什么不习惯的地方?若是不习惯就告诉何婆子,想吃什么也告诉她,虽说这庄子上没什么可吃的,但差人去京城买东西也是方便得很,你莫要拘着自己!”

    樱桃还是没有说话。

    跟在林姝身后的何婆子却是没了耐心,低声道:“姑娘,她怕是个哑巴,是不会说话的!”

    “樱桃不是哑巴,她唱歌很好听,像黄鹂鸟似的。”林姝缓缓笑道,上一世她被樱桃收留之后,两人窝在破棚子里,每到寒夜总是觉得格外难捱,那个时候的樱桃便会唱歌给她听,那是樱桃在妓院里偷偷跟那花魁学来的。

    她还记得,那个时候樱桃对她说,那花魁也不过是生的美罢,唱歌其实一点都不好听,比她差远了。

    当时她们俩儿说完这话,还抱着笑成了一团,她只说等着舅舅回来以后,她就上了连家去,定要舅舅找了名医医治好她脸上的胎记……只可惜她后来被邵圣平的人捷足先登,也不知道后来的樱桃到底怎么样了。

    樱桃却是抬起一双戒备的眼睛看着她,犹豫了很久,才低声道:“你,你怎么知道我会唱歌儿的?”

    这个秘密,她还从未与任何人说起过。

    林姝缓缓道:“我不仅知道你会唱歌,还知道你为什么叫樱桃这明儿——当年你母亲在妓院执意要生下你,彻彻底底惹恼了那老鸨,当时你生下来之后恰逢春天,正是樱桃上市的时候,有小丫头问里母亲想吃什么,你母亲只说想吃樱桃,可这话却被一旁的老鸨听到了,只冷笑着说你母亲身份卑贱,哪里就配得上吃樱桃,便替你起名叫了樱桃,是不是?”

    “你,你怎么知道的?”樱桃脸上满满的都是惊愕,手指着林姝,“我……之前压根就没有见过你。”

    她一抬手,腕子上的泪痕却是露了出来,简直是触目惊心。

    林姝的脸瞬尔就沉了下来,抓着她的腕子,厉声道:“这是怎么回事儿?谁做的?”

    一屋子的人都有些不敢接话了,她们在这儿伺候了姑娘三年多,还是第一次见到姑娘这般严肃的时候。

    却是素琴上前轻声道:“派出去的那些人说……樱桃姑娘被赎身之后一直想着逃跑,这一路上不知道逃了多少次,他们实在是没法子,这才将樱桃姑娘捆起来的,不过这一路上却也分毫不敢怠慢樱桃姑娘的,依旧是好吃好喝招待着。”只可惜,樱桃是个倔脾气,压根不吃什么东西的。

    林姝气的直发抖,“当初我是怎么吩咐下去的?他们一个个将我的话都当成了耳旁风不成?”

    樱桃抬起一双眸子看着她,眼中的戒备倒是褪去了几分。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