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慕嫡娇

121 我怎么就听不明白

    121我怎么就听不明白

    顿时,众位夫人只呵呵笑起来,倒是素来能说会道的张大奶奶都红了脸,“你们一个个可莫要这般打趣我了,我这张老脸倒是无所谓,可清姐儿还小了……”

    林姝便是在这哄堂笑声中走了进来,她一进来,不少人的目光就落在了她身上,原先她在外露脸的时候并不多,就算是真的出去做客,这风头也是被林倩和林怜抢去了,如今众人一瞧,嗬,这信中侯府五房的嫡出姑娘也是水灵灵的,看着倒是有几分大家闺秀的样子!

    平宁长公主嘴角隐隐带了几分笑意,一副与有荣焉的模样。

    这可是她以后的小儿媳了!

    林姝落落大方上前给了诸位长辈请安,众人免不得又是一番夸赞。

    太夫人心中虽恼火她的姗姗来迟,但当着众人的面却是不好表露出来,只摆出一副慈爱祖母的样子来,“外面日头大,快坐下歇一歇。”

    林姝正欲退下去的时候,平宁长公主却是冲着她招了招手,“这孩子便是姝姐儿了罢?原先在福宁的时候,我总听我那大媳妇提起来,来,叫我好好瞧一瞧。”未免也太着急了些!

    林姝含笑上前,又深深福了福身子,才含笑唤了一声“平宁长公主”。

    平宁长公主满意点点头,道:“是个招人疼的孩子。”

    模样出挑,落落大方,又是林侍郎的嫡亲女儿,信中侯府的孙女……她愈发对这门亲事满意起来了。

    众人倒是没怎么将林姝放在眼里,转而又说起别的话头来了,特别是那郭家夫人,又打趣起张大奶奶来了,惹得张大奶奶与张愿清都不好意思来了。

    平宁长公主也是心情很好,端起茶蛊小啜了一口茶水,才缓缓道:“……你们可就莫要打趣张大奶奶了,当心以后三皇子见了你们一个个对你们没好脸色呢!”

    这话已经说的是十分明白了。

    张大奶奶只惊愕看着平宁长公主,半晌都没回过神来,嘴巴动了动,末了,却是什么都没说,不是不想说,更是不敢说。

    这皇上、章皇后和王太后的意思,谁敢说个不字?

    就连郭家夫人脸上也露出几分惊愕来,张愿清要许给三皇子?这,这三皇子可是有正妃的啊……莫不是张愿清会成为侧妃?

    她脑袋转的飞快,想着当初三皇子身边有了王太后指派过去的蔓菁姑娘,这蔓菁姑娘如今已经开始帮着三皇子打理起府中的琐事来,大家心里都门清,只怕这位蔓菁姑娘不日也会被封为侧妃娘娘的……那张愿清的这门亲事不仅算不上好亲事,甚至连一般都算不上了。

    一时间,素来聪颖的郭家夫人都觉得自己脑子有些不够用了。

    更别说张愿清缩在袖子里的手紧紧攥成了一团,指甲更是已经嵌到了掌心去了,可面上,却是分毫不快都不敢露出来的。

    只是她觉得自个儿脸上没有表露出什么来,可在场的一个个夫人太太却像是人精似的,早就看的清清楚楚明明白白。

    平宁长公主像是没看到众人脸上的惊愕似的,缓缓道:“便是我才回京,也知道张家姑娘乃是京中赫赫有名的才女,太后娘娘和皇后娘娘只怕是想着三皇子妃出身平庸,三皇子身边没个陪着说话的人,这才想叫张家姑娘嫁过去的罢!”

    明明这事儿是章皇后的主意,可此时她却将王太后也扯了进去,还真的是什么时候都不忘排揎王太后一番,“不过叫我说,虽说是三皇子侧妃,却还是有些委屈了张家姑娘了……按照张家姑娘的才情和容貌,便是嫁给三皇子当正妃都是足够的。”

    在坐的一个个夫人太太都是出生世家,而后又是嫁到世家去的,从小也算是时常出入皇皇宫,这宫中的秘闻多多少少也算是知道些,嫁给皇家人本就比嫁到寻常人家要艰难许多,更别说要当侧妃了。

    侧妃娘娘……就算是出门在外被人尊称一声娘娘,可出嫁那日却是走不得正门,穿不得正红的,说白了,那就是一皇家有脸面的侍妾罢了。

    众人倒是没谁敢接话了,看向张大奶奶的目光之中带着几分同情。

    倒是郭家夫人干笑一声,磕磕巴巴道:“三皇子……三皇子是个极好的,年纪轻轻便时常得皇上夸赞,就连我们家老爷都说三皇子是个可造之材,前途不可限量,以后咱们清姐儿怕是有福享了。”

    张大奶奶只能强撑着笑说道:“那就借您吉言了。”

    虽说如今三皇子夺嫡的可能性最大,可有朝一日三皇子继承了大统,自己女儿充其量就是一妃子……下头有哪些新进宫的秀女,上头有太后娘娘和皇后娘娘压着,这日子只怕是难熬得很,更何况,三皇子身边的蔓菁姑娘好像也不是个简单的……

    若不是当着众人的面,她恨不得要搂着女儿大哭一场了。

    渐渐的,张愿清母女两人倒是没什么心情说话了。

    可宴会上的热闹压根不会因为她们变得冷清,众位夫人絮絮叨叨说着话,说来说去无非都是些常说的话题,可大家伙却是乐在其中……

    甚至有一个夫人还问长泽郡主今儿为何没讲春哥儿带出来,说好久没见春哥儿了。

    长泽郡主挤出一个笑来,“如今日头太大了,春哥儿还小,怕晒伤了,这才没将他抱出来。”

    原先她可是与钟姨娘说好的,若是有机会来信中侯府定会将春哥儿带来,可如今,就算是她将春哥儿带过来,钟姨娘也没这个福气见了……更何况,如今她满心想的都是自个儿儿子,哪有心思去管春哥儿的死活?

    她只觉得愈发烦躁了,带着杜嬷嬷起身就出去了。

    花厅里实在是逼仄,她只想出去透透气,若再呆下去,她肯定会疯掉的。

    林姝眼瞧着她出去了,也跟着出去了,果然在后花园里的一颗香樟树下看到了长泽郡主。

    这儿虽是后花园,可与林沛的书房只有一墙之隔,这几日林沛与朝廷告了假,说有要事,可她也能猜到林沛实际上是带人出去找麟哥儿了……不知道杜嬷嬷在与长泽郡主说什么,只递了帕子上前去,轻声安抚着长泽郡主。

    长泽郡主背对着林姝,在林姝的印象中,长泽郡主一直都是略带着几分丰腴的,可自从她从庄子上回来之后,只觉得长泽郡主和之前比起来像是清减了不少,想必是心里头并不痛快罢……如今她那略显单薄的肩膀更是一抖一抖的,看起来倒是十分可怜。

    林姝只觉得很讽刺,素来高高在上的长泽郡主竟然也有这样一面,“长泽郡主在这儿做什么了?”

    可惜长泽郡主的软弱只有那么一刹那,等她转身看向林姝的时候,眉目里又带了跋扈飞扬的神色来,可眼眶还是红红的,“四姑娘不好好在花厅听戏,出来做什么?莫不是专门来寻我的?”

    两人已经很久没有交过手了,想着林姝过几日的下场,她并没有将林姝放在眼里。

    林姝点点头,正色道:“长泽郡主倒是聪明……我有些话想与你单独说。”

    杜嬷嬷在一旁像是没听到似的。

    倒是长泽郡主吩咐道:“杜嬷嬷,你去一旁候着罢!”她就不相信区区一小丫头如今还能掀起什么风浪来。

    等着杜嬷嬷下去之后,她更是冷峭一笑,“四姑娘有什么话说罢?莫不是因为前段时间我的那番话给吓到了?如今巴巴跟出来求饶的?”

    “没想到几年过去了,长泽郡主对自个儿还是这般有信心!”林姝个子生的并不矮,如今也略比长泽郡主低上小半个头,可这气势上却是一点都没输,“我瞧着长泽郡主脸色像是不大好,想必是这几日为了麟哥儿的事儿吃不下睡不着罢?”

    她要的就是用麟哥儿来要挟长泽郡主,只有先断了平宁长公主的后路,她才能奋力一搏。

    长泽郡主的面色倏地变了,可下一刻像是意识到什么,又露出一副不屑一顾的神色来,“四姑娘再说什么,我怎么就听不明白了?”

    她那涂着豆蔻长长的指甲更是抚上了自己的脸,含笑道:“这几日我的确是脸色不大好,想必是因为王家的事儿闹得罢!”

    这人啊,一慌了,便乱了分寸,换在以往,她哪里就会对林姝说这么多废话?

    林姝只道:“原本我还以为长泽郡主很想听听麟哥儿的事了,没想到倒是我多想了,既然长泽郡主一点都不感兴趣,那便当做是我自作多情了。”

    话毕,她转身就走。

    倒是长泽郡主看着她款款离去的身影,一下子慌了神,既然林姝能够说出这样一番话来,是不是已经就知道了内情?林姝是如何知道的……

    一时间,长泽郡主只觉得好像又回到了那日在慈宁宫的时候,林姝逼着她在阿沛和麟哥儿之间二选一!

    林姝倒一点都不着急,她知道长泽郡主在乎这个孩子,林沛在乎这个孩子,就算是今日长泽郡主布答应,可三日之内,长泽郡主定会来找她的。

    可谁知道她刚走了没几步,身后便听到了长泽郡主那尖厉的声音,“林姝,你站住!”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