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慕嫡娇

117 螳螂捕蝉黄雀在后

    117螳螂捕蝉黄雀在后

    平宁长公主可不是太夫人,事事能想着林沛,顾着林沛的颜面,如今讥诮一笑,“若我说钟姨娘就是该死呢?难不成林大人要为了这么个侍妾和我闹翻不成?”

    在官场上应酬的人,素来是肚子里的花花肠子够绕好几圈了,林沛还真的是第一次碰上像是平宁长公主这般开门见山的。

    可林沛在官场上打滚多年,也不是吃素的,“长公主何必将话说的这般严重?若真的叫您这么说,是不是娟娘害的麟哥儿脸上落了疤,我也要与娟娘计较这事儿?钟姨娘是错了,我也会罚她,可若是因此要了钟姨娘的命,怕是太过了些罢!”

    他脸上带着盈盈笑意,不说赢话,不做软事,他便是靠着这八字真言在官场上混的是顺风顺水。

    这话在平宁长公主听来便十分不客气了,她倏地站起来,冷笑一声,“好啊,你想要怎么对娟娘?因为一个庶出子要了她的性命不成?去啊,娟娘如今正在屋子里睡着,你想怎么做去做就是,我绝不拦着你!”

    朱长志忙上前劝道:“娘,您这是何必了……”

    只是,他的话还没有说完,就被平宁长公主厉呵一声,“闭嘴,当初你口口声声在一旁说要林氏带着娟娘会信中侯府住些日子,直说信中侯府是林氏的娘家,出不得什么事儿!如今闹出这样的事情来,我还没找你们夫妻俩儿算账,你竟还好意思开口帮衬着别人说话起来了?”

    她素来是强势惯了的,就算是在旁人跟前,也从未给自己儿子留半点颜面。

    朱长志果然是退到了一旁不敢再开口说话。

    林沛只蹙眉道:“对娟娘下手这种事儿,我做不出来,我只是想要劝劝您给钟姨娘留条性命,钟姨娘是侍妾不假,可也到底在我身边服侍了多年,多少有了些感情!钟姨娘那边,大哥、大嫂和朱大人都答应可以给她留条性命,如今只恳求您也能答应……”

    平宁长公主只似笑非笑看着他,“可真是没想到林大人倒是个风流的,对区区一个姨娘也能这般上心,留下钟姨娘的性命?可以,我也并非那般不通人情世故的人,只是林大人得答应我一个要求才是。”

    “什么要求?长公主请说!”林沛心里一喜,平宁长公主……好像比他想象中好说话多了。

    平宁长公主一字一顿道:“我要林姝嫁到平宁长公主府来!”

    说着,她甚至还笑了笑,“说起来也算是亲上加亲了,林氏是你女儿的堂姐,以后更是你女儿的大嫂,就算是冲着这一层关系,便也会好好照顾你女儿的,我了,自诩亏待了你女儿,以后定会好好待她,这门亲事,林大人觉得如何?”

    方才她进来的时候略扫了屋子里的几个姑娘一眼,林慧她是有印象的,挨着二夫人坐的那女子定是二房的姑娘,至于剩下那两个女子,一个生的大气,一个生的楚楚可怜,她隐约记得林嘉提起过信中侯府的几个姑娘,这大气的女子想必就是林姝了。

    五官端正,眼底清澈……这人初次一见,她就觉得有些满意了。

    饶是机警如林沛,也一时间没有缓过神来,“长公主膝下可还有别的儿子……”

    一般世家公子哥儿纳妾乃是天经地义的事儿,可驸马还想纳妾?那简直是不要命了,他记得平宁长公主也就生下了两个儿子来……

    可话说到一半,他像是想起了一件重要的事儿来,刹时面色变得极为难看,艰涩开口,“长公主说的不会是您死在福宁的小儿子罢?”

    平宁长公主点点头,“正是!”

    这结的就是阴亲了!

    林沛嘴巴动了动,很想说平宁长公主简直是欺人太甚,可这话到了嘴边却是无论如何都没有说出来,平宁长公主并非是他能得罪起的,若真的惹恼了平宁长公主,她想要结下这门亲事多得是法子。

    想着那个聪慧近妖的女儿,林沛不是没有犹豫过,之前他也更是林姝的亲事烦心过,林姝若真的定下了一门好亲事,不仅对他和信中侯府半点好处都没有,甚至日后还会与他秋后算账,若随随便便给林姝找一门好亲事,更是难逃悠悠之口……

    太夫人将他的神色尽收眼底,儿子是自己生的,他在想什么,没谁比太夫人更清楚,“不如长公主且去瞧瞧娟娘,等着待会儿老五定会给您一个满意的答复。”

    平宁长公主点了点头,太夫人就差直接将话说明白了。

    等着平宁长公主下去之后,太夫人这才叹了口气,哑声道:“之前平宁长公主是写信与我说过这事儿的,当时我不知道该不该答应,也不知道该不该与你说这件事,原本以为平宁长公主不过是一时兴起,随口一说罢了,可谁知道她竟然为了这件事千里迢迢回到京城来了,可见不是闹着玩的。”

    “既然平宁长公主这次是有备而来,不管你是答应也好,不答应也罢,这件事怕都没有咱们选择的余地,既然如此,还不如大大方方卖个人情给平宁长公主,结亲总比结仇好得多……更何况平宁长公主那边也发话了,只要你愿意结下这门亲事,她就能给钟姨娘一条活路。”

    她只以为林沛是真心喜欢钟姨娘的。

    林沛不禁道:“其实姝姐儿嫁到了平宁长公主府去,也算是了却了我一桩心事,可若我真的给自己女儿结下了一门阴亲,只怕我在朝堂上,这言官的手指头都能戳到我头上来……放眼古今,还没有哪个父亲给自己女儿结下阴亲的。”

    又不是捡的女儿,这样做实在是太缺德了些!

    太夫人只道:“咱们信中侯府自然是不能出面应承下来的,只私底下答应平宁长公主府,至于接下来怎么做便是交给平宁长公主就是了……我相信,依照平宁长公主的手段,是有法子的。”

    其实方法说来说去无非有二,一个是皇家赐婚,一道圣旨下来,便是众人有天大的胆子,也不敢在背后说三道四的。

    二来便是对外宣称林姝死了,两家是真真正正结下阴亲。

    一盏茶的时间都没到,林沛就已经点了头。

    等着平宁长公主再次回到正厅的时候,太夫人便开门见山,直说这件事由平宁长公主出面要王太后亦或者章皇后赐婚。

    如此一来,平宁长公主便是再没有过问钟姨娘该如何处置了。

    只是太夫人总是要给林嘉一个交代的,到了第二天她便命人将钟姨娘和林有麟关在了青松院的柴房之中,除去一日三餐皆有人送饭,剩下的便再也不去管了。

    恰好这个时候林沛却是有公务在身,出了京城,要不然林沛怎么着也不会任由着太夫人将麟哥儿也关起来的。

    林姝听到这个消息的时候,握着狼毫笔的手顿了顿,半晌才对着前来回话的素琴道:“我知道了,你下去罢!”

    不管最后这一群人中谁落了再凄惨的下场,她都不会觉得那人可怜,只是麟哥儿却是最无辜的一个人。

    素琴犹犹豫豫着没有下去,“昨晚上守在王府那边的眼线说,说昨儿半夜长泽郡主回去了一趟,将她的东西都拖出了王家,可谁知道王培那边却是怎么都不肯放春哥儿走,长泽郡主便带着自己的嫁妆回到了瑞王府,今儿一早上,长泽郡主也匆匆出了京城。”

    长泽郡主和林沛一起出了京城?

    林姝冷笑一声,若这事儿没有猫腻,那就真的奇了怪了。

    对自己这个上一世的继母,林姝还是有些了解的,只怕之前长泽郡主怂恿平宁长公主结下这门阴亲,林沛是不知情的,林沛的性子,她是清楚的,不喜欢旁人将他当成傻瓜算计他……长泽郡主定然是更加清楚林沛的性子。

    如今长泽郡主又开始算计起嫁给林沛的事情来,自然是要好好给林沛赔个不是了,如今一个是有妇之夫,一个是有夫之妇,若真的再在京中碰面,若出了岔子,那可不得了……如今对他们而言,却是最要紧的时候了。

    林姝笑了笑,可惜啊,只可惜长泽郡主对自己未免太自信了些,只觉得整件事都在她的掌控之中,殊不知螳螂捕蝉黄雀在后,她做了这么多,如今已经扰乱了长泽郡主的心神,接下来只要彻底击垮长泽郡主就是了。

    想及此,她在素琴耳畔说了几句,素琴面色大变,“姑娘,这……这可以吗?若是被人发现了,太夫人和长泽郡主顺藤摸瓜查下来,迟早会查到您身上来的。”

    “祖母如今还会将钟姨娘和麟哥儿放在心上?这一个个丫鬟婆子都是看上头眼色行事的,主子不待见他们,这下头的人也就更加怠慢了,派几个护卫将麟哥儿带出来定是神不知鬼不觉的。”林姝这才提着狼毫笔继续练起字来,淡淡道:“至于长泽郡主,若是不知道是我带走了麟哥儿还好,若是她知道了,只怕就更加担心了……麟哥儿的身世就宛如炸弹一般,若真的浮出水面,她长泽郡主的颜面何存?”

    麟哥儿身子本就羸弱,如今被关在柴房一两日的功夫就病了,太夫人知道却压根没有请大夫的意思,只巴不得麟哥儿甚至能因此丧命,下头的婆子知道了也照着上头主子的意思做事儿,若麟哥儿再在柴房中关上几日,只怕这命就保不住了。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