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慕嫡娇

116 盛气凌人的平宁长公主

    116盛气凌人的平宁长公主

    林姝只巴不得母亲能够快快活活的,这种烦心事自然是不会告诉母亲的,如今更是道:“不就平宁长公主来了么?要那般郑重做什么?平宁长公主今儿是来瞧娟娘和大姐姐的,又不是来赏花谈诗的,您说的那件水红色纹金褙子,不如就等着过几日平宁长公主再来的时候穿,如今娟娘正病着,若是我穿的太过艳丽,怕是不大妥当,落到有心人眼里就更是成了巴结。”

    她今儿并不打算有任何动作,毕竟今儿只是试一试平宁长公主到底有几分本事,若真的只依靠这长公主的名头跋扈至今,那便也没什么可担心了。

    “还是我的姝姐儿聪明。”连氏满脸都是笑,一点都意识到危险一步步正在靠近。

    林姝陪着母亲用了午饭,甚至还回到了玲珑阁小憩了大半个时辰,不过等着她刚睡醒,便有太夫人身边的沐兰来请。

    这还真的是等不及了!

    如今平宁长公主还未到,太夫人便巴巴来请,生怕自己因此耽搁了。

    可林姝略收拾了一二,便去了青松院,如今青松院里该来的除了她都已经来了,甚至连林沛等人都在前院候着,只等着平宁长公主等人过来。

    太夫人似有些惴惴不安,手中捏着的佛珠一直没停下,神情严肃,就连林倩见了都跟着觉得心里一紧。

    她好像还从未见过祖母有这般严肃的表情。

    “平宁长公主说是傍晚会过来,这个时候都已经申时末了,怎么还没过来?”太夫人已经率着众人等了小半个时辰了,小厨房的厨娘们也已经将一道道菜做的七七八八,就等着平宁长公主过来了。

    林嘉摇摇头,神情十分低落,“长公主的性子向来叫人琢磨不定,说的是傍晚过来,若是临时有什么事儿或者身子不舒服了,便也不会动身的,祖母,要不我派人去去长公主府那边问一问?”

    事到如今,她才算是看明白了,在平宁长公主心里娟娘这个嫡长孙女就是这么一文不值,昨晚上娟娘一出事她便差人去了平宁长公主府,可一直到现在,莫说是平宁长公主过来,就是差人过来问一句都没有。

    她如何会不心寒?

    太夫人却是摇摇头,低声道:“不必了,咱们等着就是了。”

    可怜林姝几个到了如今却是连晚饭都还没用过,天都已经擦黑了,可平宁长公主还没有过来,说不准是不会来了……

    还是二夫人含笑道:“娘,您这几日身子素来不好,可不能饿着,不如先吩咐小厨房端一碗鸡汤来给您垫垫肚子?”

    其实她是怕林倩饿了,今儿中午林倩又发起脾气来,直说不满意安东侯府的亲事,气的连午饭都没吃下去,当时她虽板着脸训斥了女儿几句,可这会还是心疼的。

    倒是太夫人满心记挂在平宁长公主那边,压根就没察觉到这事儿,如今点点头道:“我倒是不饿,就是怕几个孩子饿了。”

    说着,她又道:“陈妈妈,你吩咐小厨房端些点心和鸡汤上来,也不知道平宁长公主什么时候才过来,莫要饿着大家了。”

    陈妈妈忙下去了,没一会儿便带着小丫鬟端着吃食上来了。

    只是还未等林姝几人用上几口鸡汤,外面便传来了丫鬟那急促的通传声,“太夫人,太夫人,平宁长公主已经到了垂花门了。”

    顿时,屋子里又是一片慌乱,陈妈妈不仅带着小丫鬟匆匆忙忙将这些吃食端下去,林嘉更是吩咐丫鬟在屋子里点了熏香,好熏一熏,生怕屋子里有气味冲撞了平宁长公主。

    这阵仗,可一点都不像是亲家要来了!

    一盏茶的时间,平宁长公主便款款走了进来,今日她穿着绛红色褙子,浑身上下并没有什么饰物,也就头上斜斜插了一只墨玉钗,身后却是跟了二十来个丫鬟内侍,一个个丫鬟都长得像是花儿似的,浑身上下的装扮也比寻常人家的姑娘更出挑。

    无端端,倒是显得平宁长公主更加沉寂严肃起来。

    太夫人作为长辈,自然不好上前行礼,待林姝几个姑娘上前行礼的时候,太夫人只是站起身来,“长公主来了。”

    平宁长公主对几个姑娘的行礼视若罔闻,只是对着太夫人淡淡点头,转而却是蹙眉看着林嘉,“娟娘呢?”

    林嘉忙上前,扯出几分笑容来,“娟娘方才刚喝了药,已经由奶娘伺候着睡着了。”

    “都发生了这样的事儿,你还放心将娟娘交给奶娘?是不是要娟娘丢了性命,你这个当娘的心里才痛快?”平宁长公主也觉得心里一肚子火气,也不管这是哪儿,当着谁,不管不顾的这火气就撒出来了。

    她这话,就好像是用刀子在大夫人心上剜肉似的,大夫人刚想张嘴辩解,太夫人那一道凌厉的目光便投了过来,大夫人只得乖乖闭嘴。

    太夫人笑呵呵道:“长公主若是这样说,那就冤枉了嘉姐儿了,娟娘被伤了脸,怕是没人比嘉姐儿更加难过了……如今不仅有奶娘守在一旁,还有徐妈妈也跟在一旁候着,我也派了两个得力的丫头在一旁照看着,长公主放心,定不会再出事儿的。”

    平宁长公主脸色这才微微好看了些,她能对林嘉发火,那是因为林嘉是她的儿媳妇,但对太夫人却不好发作,毕竟如今她还等着太夫人给她一个准话了,“我也知道林氏心里头不好受,可我这个当祖母的心里就好受了?罢了罢了,不说这事了,钟姨娘了?我今儿来便是带她走的。”

    一时间,倒是没人敢接话了,这话也就平宁长公主敢说了。

    林姝等人比谁都清楚,若太夫人真的想要钟姨娘死,钟姨娘这条命早就保不住了,毕竟如今将钟姨娘的死讯道出来是对平宁长公主最好的交代,可太夫人并没有这样做……不仅是太夫人要给平宁长公主一个交代,林沛也是要给长泽郡主一个交代的,更何况,狡黠如林沛,是不会随随便便用自己的仕途开玩笑的。

    平宁长公主端起茶蛊小啜了一口茶水,这才冷冷看了太夫人一眼,“怎么,太夫人不愿意?不过是个妾侍罢了,若是搁在长公主府,我有的是法子叫她生不如死!太夫人年纪老了,开始信佛,不忍杀生,可却不要忘了,若有些时候不拿出规矩来,这下头的人一个个便都会跟着反了天!太夫人不忍心杀生不要紧,直接将人交给我罢!”

    “我也知道这次的事儿是钟姨娘的不是,只是钟姨娘是老五身边的人,到底是要杀还是要罚,都该由老五说了才是,我这个当娘的总不好越俎代庖!”太夫人果然是颗老姜,辣的很,“长公主可是用过了晚饭?如今这小厨房中已经准备好了,不如用些饭菜罢?信中侯府虽比不上长公主府考究,可厨子也有一两道菜能够拿得出手的!”

    如今这局面太紧张了,平宁长公主的态度比她想象中更严重,有些话,不好当着一屋子人的面说。

    平宁长公主不顾及这些,她却是要顾及的。

    平宁长公主连看都没看太夫人一眼,淡淡道:“我的嫡亲孙女如今在信中侯府被毁了容貌,太夫人有心情用晚饭,我却是没有这个心情的……既然太夫人口口声声说钟姨娘的事儿你好当家做主,那就将能做主的人叫进来便是。”

    太夫人活了这么大半辈子,就连到了慈宁宫王太后都没有这么盛气凌人的,如今当着一屋子里小辈的面,任由着平宁长公主甩脸子,可这个时候她也只能将那一口气给咽下去,“既然这般,那嘉姐儿你们都下去用晚饭罢!”

    说着,她又扬声道:“陈妈妈,你去将五老爷叫过来!”

    这破事儿,她也懒得搀和了。

    平宁长公主却一点都没打算与太夫人有所寒暄的意思,只命跟在身后的丫鬟上来给她捏肩膀,喝了一盏又一盏的浓茶之后,林沛便跟朱长志一起进来了。

    朱长志便是平宁长公主唯一的儿子了,人生的胖胖的,一看便是敦厚老实之人,如今面色却是有些惴惴不安的。

    平宁长公主抬眼看着林沛,“这些年便是我在福宁,却也听说了林侍郎的大名,直说林大人年纪轻轻便成了吏部左侍郎,众人都说林大人拜相入阁也是早晚的事了,想必在朝堂之事上林大人处理的是井井有条,这到了家事上,怎么就犯起糊涂来了?”

    这说话的态度比对太夫人说话的态度好多了,林嘉身边也安插了有她的人,直说想为老二结阴亲的事只有太夫人和大夫人那边知道,这五房上下是一点都不知道的……昨晚上她接到了林嘉的消息之后,先是暴怒,接着一想,这又何尝不是一个契机了?

    信中侯府如今对她有愧,若是能趁着这个机会逼着林沛答应结下这门阴亲似乎是最好的时候了。

    林沛态度十分恭敬,“长公主这话我便有些听不明白了,钟姨娘犯错了不假,可却也罪不至死,长公主说想要如何惩处钟姨娘,我听着便是了。”

    他的意思也十分明白,只要能留着钟姨娘的命,一切都好说。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