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慕嫡娇

097 是他,原来是他

    097是他,原来是他

    想及此,连氏便道:“过几日白马书院就要到了放假了,咱们这么久不回信中侯府,你尧表哥自然是要来瞧一瞧咱们的。正好你说在庄子上憋了好几年,想去街上逛一逛,趁着这个机会叫你尧表哥带你出去逛一逛,去宝妆阁买几盒胭脂回来,如今你也算是大姑娘了,也该学着用用这些东西了。”

    这意图未免也太明显了些罢!

    林姝是知道母亲心思的,如今只扶额道:“娘,我才十三岁呢,哪里就用得上这些东西?”

    “怎么就用不上呢?我瞧着怜姐儿脸上也开始抹粉了,怜姐儿还比你小上半岁,这京城中像你这般大的姑娘,谁不是正爱没美的时候?我的姝姐儿打扮打扮,定不会比她们差!”连氏说的是笑吟吟的。

    她是巴不得林姝和连有尧明儿就能成亲,她虽舍不得女儿,可如此却也算是了却了她的一桩心事。

    如今大夫人都时常带着林慧出去相看了,这信中侯府的姑娘们年岁都是差不多的,就算是真的有那好儿郎,这大夫人和二夫人外出应酬的时候早就定下来了,可怜她的姝姐儿没个得力的外家……要不然寻的亲事自然比倩姐儿几个好多了。

    林姝抬头,看着母亲那略带着几分期冀的目光,想要拒绝的话便有些说不出口了。

    她没有这样的心思,尧表哥定也没有,只是母亲一厢情愿罢了……

    等到了第二天,林姝便大大方方跟着连有尧出门了,连有尧也是个知道礼数的,回来了信中侯府是头一个给太夫人请安去了,太夫人还乐呵呵拉着他的手夸赞了半晌,直说以后谁嫁给他,以后定是个有福气的。

    这有福气的人,只会是姝姐儿!

    连有尧瞧着林姝那好看的侧脸,嘴角忍不住微微翘了起来。

    可林姝却坐在宽敞的马车里打盹,听着外头传来那嬉闹的声音,只觉得十分安心。

    上一世被幽禁三年,身边却是片刻喧嚣声都听不到的,被关的久了,她甚至都能分辨出送饭婆子迈入院子几步了。

    还有三步,两步,一步,接着送饭婆子便推门进来了……

    连有尧将小案几上搁着的蜜瓜朝着她那边推了推,打断了她的思绪,“在想什么了?想的这般专心?”

    林姝摇摇头,正欲开口说话的时候,外头的车夫却是“吁”了一声,马车骤然停了下来。

    外头的喧嚣声似乎更大了些,隐隐还带着几分男子起哄和吵闹的声音。

    林姝紧紧扶着车壁,扬声道:“外头这是怎么呢?”

    “回姑娘的话,前头好像有人在闹事儿,瞧那阵仗像是不小!”车夫的声音即刻便从外头传了进来。

    今日是连有尧陪着林姝去宝妆阁,纵然是有两个家丁跟着,但绝大多数跟着的却是丫鬟婆子,哪里见过这阵仗?

    连有尧掀开帘子,“我下去看看。”

    说着,他又不忘回过头叮嘱了一句,“你在这儿乖乖等着,莫要害怕,我马上就回来了。”话毕,他这才一个跨步下了马车。

    林姝时不时探头去外头张望,可帘子不过是刚掀起来,素琴就在一旁轻声道:“姑娘可莫要被那登徒浪子看去了。”

    她索性就靠在马车壁沿小憩起来。

    半刻钟之后,连有尧便回来了,只摇头道:“又是那宁国公府大爷,自从他从天津卫回来了,我在白马书院就时常挺热说起他做下的那些荒唐事儿,保养戏子粉头,与纨绔世家子弟斗富,哪一样少的他?”

    “今儿这事情怕又是闹得大,方才我过去的时候,他正挥着马鞭说要将那郭家少爷打死,郭家又不是那寒门小户,家中不少人在朝为官,嫡亲姐姐更是瑞王妃,莫说将人打死,这郭家少爷少了一根毫毛,只怕郭家都不会答应的。”

    说着,他更是讥诮一笑,“这世家贵族的哥儿胆子就是大,叫我说当初宁国公还不如直接将他丢到西北去的好,有这胡闹劲儿到了战场上不知道能杀多少仇敌了。”

    又是宁国公府大爷?

    林姝脑海中只浮现那日在成安侯府那富贵妈妈仓皇的面色,接着便是那莫青色的袍子在水中浮浮沉沉……是不是当初自己真的救错了人?该任由着他自生自灭的!

    她努力在脑海中想着上一世宁国公府大爷的事儿,可想来想去,除了记得这人最后成了宁国公,娶了邵圣平的心上人,好像就记不起什么来了。

    连有尧却只当她不耐烦这些,吩咐车夫道:“从旁边绕过去了,如今那郭家少爷正跪在地下求饶,不少人在一旁起哄,只怕还有得闹腾。”

    车夫应了一声。

    “郭家少爷?”林姝蹙了蹙眉,低声道:“可是瑞王妃娘娘的嫡亲弟弟?”因为长泽郡主,她连带对瑞王府的事情都格外关心起来。

    连有尧点点头,低声道:“就是那个郭家,这郭家少爷乃是瑞王妃娘娘最小的弟弟,性子也是个顽劣的,平日里被郭家上下不知道宠成什么样子了,今日也算是龙王三太子碰上了哪吒,遇到了狠角色。”

    “这哪吒就算是再厉害,可背后还有托塔李天王在了!”林姝淡笑一声。

    从人声鼎沸处经过的时候,林姝偷偷掀开帘子瞧了瞧,只见一抹玄色身影高高坐在马上,头高高昂起,衬得那张俊朗的面容带着几分冷冽,完完全全是一副世家公子哥儿的模样。

    被踩着他马蹄底下的男子却是不住求饶,神色极为狼狈,可他像是没看到似的,脸上的讥诮倒是愈发明显了。

    兴许是感觉有人在看自己,他扭过头朝着林姝方向看了一眼。

    就是这一瞥,林姝却是迅速将车帘子放了下来。

    是他!

    竟然是他!

    林姝忍不住倒吸了一口气,似半天都没有回过神来。

    素琴忙道:“姑娘,怎么呢?可是被惊到了?要不要喝点水压一压?”

    “我……我没事儿!”林姝摇摇头,一颗心随着摇摇晃晃的马车却是半晌都没能平复下来。

    上一世,这人救过她!

    那个时候她带着素琴逃出京城,半道上素琴为了保护她死在了歹人手上。

    有素琴以死相护,她还是逃出来了,可身上却是一个铜子儿都没有,每日就是靠着树皮和嫩草为食,溪水为饮,不知道多少次晕到了在路上,醒来之后却胡乱朝嘴里塞几口能吃的便继续赶路。

    那一日是他带着一队人马从小道儿上疾驰而过,当时她急急避开,因头昏眼花却是不小心摔倒在地。

    那一队人马没走多远便停了下来,为首的便是他!

    他甚至还亲自下来看了看。

    那日他好像也是穿着玄色的衣袍,眉眼间的神色冷峻,腰间佩着剑,一步步朝他走来,伶仃作响,却只神色淡淡问了一句话,“姑娘没事儿罢?”

    那个时候的自己灰头扑脸的,活像个叫花子。

    若换成旁人,兴许还能借着这个机会讹上一笔银子,可自己向来不贪图那昧着良心的银子,只摇头说没事儿。

    不过瞧瞧他那当时的架势,估计也没人敢朝他讹银子。

    后来,他还是命人给了自己二十两银子碎银子,自己将这二十连碎银子小心藏着,勉勉强强也支持到了泰州……

    就算是林姝被邵圣平抓回了成安侯府,每日在佛祖跟前念经的时候也没有忘了这位好心人,只与佛祖保佑这善人能长命百岁,安享康泰。

    可如今她却是弄不懂了,这人到底是好人还是坏人?

    若是好人,为何上一世会弑弟杀父,谋害嫡母;可若是坏人,为何会对一个小叫花子施以援手,那个时候哪怕是他的马蹄从自己身上踩过去,都没有一个人会放在心上的……

    林姝只觉得心里乱糟糟的,上一世自己宛如井底之蛙,什么都不知道,可如今知道的多了,只觉得这时局更叫她捉摸不透,“尧表哥,那宁国公府大爷叫什么名字?”

    上一世等着她知晓他的时候,他已经是宁国公了。

    连有尧狐疑看了她一眼,不解道:“叫陆靖然,好端端的你问起这些做什么?”

    心底好像隐隐有点醋意,可转而一想,姝姐儿哪里会瞧上这样的纨绔子弟?

    “我在庄子上呆了三年多,好多事儿都不知道了,过几日我又要随着祖母一起去安东侯府做客,这姑娘家的凑在一起自然是说些闲话了,若是我什么话都插不上,那多没意思!”林姝笑的有几分心虚。

    好在连有尧并没在意,“你们姑娘家的凑在一起就爱说这些?”

    林姝点了点头。

    连有尧只露出几分不屑的表情来,呢喃道:“真是没劲儿透了。”

    因为陆靖然一事,就连到了宝妆阁,林姝也不过略微挑选了两样脂粉便回去了。

    回程的时候自然是一路畅通。

    陆靖然和郭家少爷的事儿想必也闹完了,也不知道这件事传回宁国公府,这宁国公府又是什么反应,不会又一怒之下将他丢到天津卫去了罢,不过想想应该也不会,若他在天津卫学到了一身好功夫,只怕回来就更混账了……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