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慕嫡娇

096 猫儿一样的七少爷

    096猫儿一样的七少爷

    这话,陈妈妈更加不敢随便接了。

    太夫人却像是陷入了死胡同似的,只低声呢喃道:“不过长泽郡主不能再生养,这件事说起来也算是好事了……咱们林家的孩子养在王家,王培是知根知底的,不过是看在长泽郡主的颜面上不敢四处张扬,硬生生将这口气咽了下去!若是长泽郡主诞下了自己的孩儿,那孩子的出境岂不是更加艰难?”

    见着她转了个话头,陈妈妈这才笑着接话,“谁说不是了?大难不死必有后福,那孩子也是个有福气的,纵然那孩子如今养在王家,却是咱们信中侯府的种儿,到时候有了出息还能忘了信中侯府不成?这血脉二字是最难割舍的。”

    太夫人脸上便隐约能瞧见几分笑意来了,“正是这个理儿……太后娘娘是真心疼爱长泽郡主的,原先恼了长泽郡主一两年,如今却是时不时接了长泽郡主入宫陪她说话,从小看到大的孩子,这情分哪能说没就没的?但凡那孩子有点出息,有太后娘娘和皇上庇佑,以后的前途定然是不可限量的。”

    王家帮信中侯府养了孩子,这孩子以后却还得孝顺信中侯府,可真是打得一手好算盘啊!

    陈妈妈只能陪在一旁说着应景的话。

    却也在这个时候,钟姨娘是急的不行,原本是想卖人情给府中各个主子身边得力的丫鬟婆子,却万万没想到,这恩没结下,仇却是结下了。

    原本她想着依照连氏那暴躁性子,一回府便会将她安插在芳华园和玲珑阁的丫鬟婆子都打发的干干净净。

    如此一来,这些人便都怪上了连氏,各个主子经身边丫鬟婆子整日在耳边吹风,各个主子又如何会对连氏有好脸色?

    可谁知道太夫人却是搀和进这件事来,众人哪里敢怪罪太夫人?还不是将满肚子的火气都撒到她身上来了。

    原本一个个婆子见了她脸上是笑开了花儿,可如今见了她,一个个恨不得绕道走,更有在府中资历的老婆子,见了她别过脸去,像是没瞧见似的。

    她就算是再气,还不是只能笑吟吟的?谁叫她只是个妾!

    但这口气,她却是无论如何都咽不下去的,想了又想,她还是吩咐身边的翠屏道:“将七少爷抱上,咱们去夫人那边走一遭。”

    翠屏却是有些犹豫了,“姨娘,七少爷如今正病着了,只怕抱出去不好罢!”

    “有什么不好的?外头日头那样大,难不成还能要了他的命不成?”钟姨娘心一横,便抬脚走了出去。

    翠屏忙吩咐奶娘抱着七少爷跟了出去。

    等着她去了芳华园,却被告知五夫人去了玲珑阁。

    钟姨娘无法,只能又带着人去了玲珑阁,她到了玲珑阁,却足足等了半个时辰这才见到了林姝母女二人。

    可她进去一看,这火气却堵到了嗓子眼,这母女二人正吩咐小丫鬟在墙角搭葡萄架子了。

    钟姨娘深吸一口气,将到了嗓子眼的火气给咽了下去,含笑上前请安,“……之前夫人和四姑娘不是说要瞧瞧七少爷吗?妾瞧着今儿天气不错,便将七少爷带过来给你们瞧瞧。”

    说着,她便吩咐那奶娘将林有麟哥放下睐,叫他给连氏和林姝请安。

    林有麟却是躲在奶娘后头,任钟姨娘怎么劝都不肯上前。

    连氏却道:“罢了罢了,既然孩子怕生,就别勉强孩子了……只是麟哥儿如今也快两岁了,说起来也和珠姐儿是差不多大,怎么就比珠姐儿矮上了一个头,生的这般瘦弱,是不是平日里丫鬟婆子们照顾的不尽心?”

    珠姐儿乃是信中侯府世子爷和叶氏的女儿,生的粉雕玉琢,十分可爱,谁见了都想上去逗一逗。

    原本大夫人还希望叶氏肚子里是个儿子,待珠姐儿生下来之后还十分不喜,可如今疼珠姐儿却是疼得比谁都厉害。

    那奶娘慌忙就跪了下来,“奴婢不敢,七少爷如今还未断奶,平日里饮食更是极为小心,奴婢们是半点都不敢懈怠的。”

    钟姨娘也跟着解围道:“想必是妾之前怀有身孕的时候照顾六少爷,身子不大好,所以没能安好胎,七少爷这是从娘胎里带出来的病弱,怪不得奶娘的。”

    她倒是一贯喜欢扮好人。

    连氏皱皱眉,眼神落在怯生生的林有麟脸上,半天都没挪开。

    都是当母亲的,见到这般瘦弱的孩子,她也是心疼的,当初在庄子上,不少人家连饱饭都吃不上,她都没见过这般瘦弱的孩子!

    林姝也觉得十分怪异,就算是当初是钟姨娘隐瞒下肚子里的孩子,被软禁在落燕园,可那个时候落燕园中到底还有霆哥儿在的,丫鬟婆子们又哪里敢缺衣少食的?

    更何况发现了钟姨娘有了身孕之后,太夫人也请了大夫过来给钟姨娘请脉,说是钟姨娘身子并未有什么大问题,肚子里的孩子更是康健得很,只需调养一阵,便能生下白白胖胖的孩子来……

    林有麟眼瞅着所有人都盯着自己,素来照顾自己的奶娘又跪在地下,哇的一声哭起来。

    这一哭也就更加可怜了,瘦的像只鸡爪子的手揉着眼睛,发出猫咽似的声音,就连林姝都忍不住吩咐道:“还是将麟哥儿先抱回去罢,当心孩子受到了惊吓,莫要惊着他了。”

    钟姨娘可是在她手上吃了几次瘪的,只当她生气了,忙扯着林有麟道:“快给四姐姐赔不是,四姐姐生气了,快些!”

    还未到两岁的小孩子,哪里就听得懂这些。

    当即,林有麟的哭声也就更大了。

    林姝只耐着性子道:“钟姨娘,我并没有生气,只是觉得麟哥儿看起来……十分可怜,奶娘,你还是将麟哥儿带下去罢,好生照料着,若是缺什么少什么只管来玲珑阁找我,或者去芳华园找母亲都行。”

    她还没必要因为怨恨林沛和钟姨娘,将怨气撒到小孩子身上。

    奶娘怯生生瞧了一眼钟姨娘,见着钟姨娘点点头,这才下去了。

    这微小的动作,自然是没能逃过林姝眼睛的,她只含笑道:“如今钟姨娘也算是大忙人了,怎么就得空来我这儿了?”

    “瞧四姑娘说的这话,妾方才想抱着七少爷去给夫人请安,芙蓉姑娘说夫人在您这边,所以妾便赶过来了。”钟姨娘的态度放得十分谦卑,想着之前那人与自己叮嘱的话,只含笑道:“妾听太夫人说,过几日安东侯府那边设了个牡丹宴,邀请了诸位姑娘一起过去,妾想着七少爷胆子小,所以想叫五姑娘带着七少爷一起出去见见世面,不知道可不可以?”

    林姝却是皱了皱眉头。

    钟姨娘又是在打什么主意?

    就算是个姑娘家在这个年纪露脸也未免太早了些,更何况,麟哥儿还是个男子,长得像一棵豆芽菜似的,就算是带出去了也没人喜欢罢?

    更何况林怜如今也到了要说亲的年纪,带着一个哥儿四处走动,岂不是耽搁自己入了诸位夫人太太的眼?

    钟姨娘生怕她瞧出什么来,低声道:“原道成大师也说过,只说七少爷命中多舛,该是要多历练历练才是,这事儿太夫人和老爷之前也是答应过的,说七少爷胆子小,多出去见见走走看一看,性子兴许还能大方些,没得整日憋在屋子里畏畏缩缩的,又不是个小姑娘,像什么样子。”

    “只是麟哥儿年纪太小了些,他本就怕生,若是带出去哭起来,奶娘婆子还不一定能看得住。”林姝看了钟姨娘一眼,只觉得她眼神飘忽,像是十分心虚的模样,总觉得有些不对劲,“更何况先前姨娘还与我说,麟哥儿才染上了风寒,方才我见着麟哥儿脸色也不大好看,不如先将养着身子,什么事等着身子好了再说也不迟。”

    “更何况,男儿家沉稳寡言些也并不是什么坏事,到时候给麟哥儿请两个师傅,一个教他如何强身健体,一个教他读书写字,总比去外头瞎胡闹的好!这京中的纨绔子弟还少么?姨娘可莫要忘了,男儿家与姑娘家的玩闹习惯了,便也渐渐没了分寸,若到时候麟哥儿真的被养歪了,姨娘后悔就来不及了。”

    一番话下来,钟姨娘只有称是的份儿。

    又说了几句话,她便下去了。

    可连氏却还道:“麟哥儿怎么就成了这样子?我记得你像他这般大的时候,抱在手里沉甸甸的,我抱上小半个时辰便抱不住了……更别说慧姐儿,你大伯母压根就没抱过几次,实在是太沉了,你大伯母那瘦胳膊瘦腿儿的,一刻钟都抱不住,这珠姐儿啊,倒有几分像小时候的慧姐儿……”

    珠姐儿这孩子连她都十分喜欢,也不怕生,一见到她就凑到她跟前只唤“五奶奶”,一直叫唤个不停,似要将人心都给叫化了,也不知道她的姝姐儿何时才能有孩子,才能听见姝姐儿的孩子唤她一声外祖母了。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