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慕嫡娇

090 撕破了脸

    090撕破了脸

    蔓菁只道:“还不是因为长泽郡主的事儿,前夜长泽郡主闹出那事儿之后,太后娘娘生气的得很,长泽郡主派杜嬷嬷来传话了好几次,虽说太后娘娘都没有过去东厢房那边,只是我瞧着太后娘娘神色像是松动了些,估摸着太后娘娘已经是原谅长泽郡主了,到底是她老人家看着长大的,就算是长泽郡主真错了,恼了一阵也便过去了。”

    “昨儿太夫人派人与太后娘娘说要将四姑娘接回信中侯府,太后娘娘答应了,可后来又像是想起了什么似的,专程派我来了这一趟说叮嘱四姑娘不能乱说话,怕是太后娘娘想要将长泽郡主肚子里的孩子掩下来,毕竟还未成亲,便暗结珠胎,传出去了对长泽郡主的名声也不大好听……一个是太后娘娘的庶出侄儿,一个是太后娘娘心尖尖上的人,太后娘娘势必会将这件事压下来的。”

    她的声音轻飘飘的,软软的,好像有颗菩萨心似的。

    林姝却是明白她话中的含义了,纵然是长泽郡主做下了这等丑事,可王太后依旧是疼她的,那也就是说长泽郡主这一次在王太后跟前会不会失宠还不好说……

    该说的,蔓菁都已经说了,不该说的,她依旧半个字都没说,可隐隐还是透出话意来了。

    林姝谢过了蔓菁之后,便命素琴亲自将蔓菁送了出去。

    她却是连思忖的时间都没有,径直又回到了内室,芙蓉却道:“……方才二夫人过来了,说是想要瞧瞧夫人,被奴婢拦下来了。”

    林姝点点头,“你做的很好。”事到如今这阖府上下除了林慧,她谁也不敢相信了。

    等着她去了内室,连氏已经醒了,瞧着她好端端的,连氏抱着她直哭。

    林姝只轻轻拍着她的脊背,轻声道:“娘,没事儿了,没事儿了,都好了,莫要哭,看我这不是还好好的么……”

    连氏却是嚎啕大哭,方才在林姝没过来之前她就已经听芍药讲了这是怎么一回事了,女儿千叮咛万嘱咐要她不要上了长泽郡主的当,可她还是一头陷了进去,差点害的她的姝姐儿没了母亲,若自己真的死了,她的姝姐儿岂不是任由着长泽郡主揉搓……

    林姝只觉得前所未有的安心,轻声道:“娘,长泽郡主伪造的那几封书信了?您拿给我!”

    连氏不解,“你要这些东西做什么?”

    “凭着这几封书信,能够让咱们暂时离开信中侯府。”林姝知道,如今的长泽郡主如同疯狗,指不定什么时候过来咬上她们母女两口,可信中侯府上下没人是有胆子敢拦着长泽郡主的。

    事到如今,唯有避开才是最好的法子。

    连氏便命芍药将那五封信拿了出来,这信笺乃是被她锁在小盒子里,一看便知道平日里是当做珍宝似的。

    林姝也不着急去找太夫人,亲手喂了连氏喝下了一碗汤药,等着连氏昏昏沉沉睡下之后,这才又去了青松院。

    连续两宿没睡好的太夫人苍老的不像样子,在旁人跟前,她只是说是因为连氏病了,年关将近,她要帮衬着主持阖府上下中馈,这才没睡好的,甚至将大夫人都给蒙骗过去了,只说若不是叶氏怀有身孕,她定要帮衬着太夫人。

    可阖府上下谁不知道,大夫人吟诗作画还行,可管家,还是算了罢。

    如今太夫人看着林姝缓缓走进来,面色沉了沉,昨儿傍晚林姝并未来给她请安,甚至连差个丫鬟过来说句话都没有。

    林姝请安过后,倒是直奔主题了,“……我今儿来找祖母是想与祖母说一件事的,娘如今病的严重,不如将娘移去庄子上养病,我跟着去照顾,等着娘的病好了,我们再回来孝顺祖母。”

    太夫人却像是没听懂这话似的,眉目之间的慈和与平日里无恙,“怕是姝姐儿因为你娘的病给急糊涂了罢?这媳妇一病,便慌忙送到庄子上去,那咱们信中侯府成了什么人呢?庄子上缺医少药的,若真的有个什么病症,可来得及?叫我说你娘就好生在信中侯府养着,不管是那百年的人参,还是宫里头的太医,只要需要,你张口便是了。”

    “况且大夫也说了,你娘将养个三四年,身子便也能大好了……我也老了,身子骨不中用了,只巴望着儿孙都留在身边!”

    “孙女知道的。”林姝眸子里闪过星星点点的悲戚,不到万不得已,她不想与太夫人闹得你死我活的境地,“只是娘要静养,我还是觉得我陪着娘一起去庄子上的好,大不了带三两个大夫一并过去就是了……之前那几个老大夫也说了,这往后几年的方子大多以进补为主,不需要名医相看的。”

    太夫人冲着林姝招招手,甚至亲手拉着林姝的手,温和道:“可任由着你们孤儿寡母在庄子上,叫我这个老婆子如何放心?”

    林姝自然是知道太夫人在想些什么,无非是害怕外头有流言蜚语传出去,到时候长泽郡主是第一个倒霉的,那林沛和信中侯府也脱不了干系,“祖母放心,我定会隔三差五给您写平安信回来的。”

    太夫人眉眼间的神色渐渐冷了下来,“这件事,你们可是决定了?”

    林姝点头,“对,我和母亲已经商量好了。”

    “若是我不同意了?”太夫人装作去端小案几上的茶蛊,自然而然将林姝的手松开了,待她小啜了一口茶水后,才幽幽道:“你们可有将我放在眼里?自古以来断然没有媳妇养病要去庄子上的道理,就算是有,哪里需要你过去侍奉?”

    信中侯府对不住连氏,可她却打算将林姝留下来致挟连氏,这样,连氏和林姝便是半个字都不敢说出去的。

    这些个问题,林姝早就想到了,“旁人都以为娘是突患顽疾,但其中到底是什么原因,没谁比祖母更清楚了,我想要和娘一起离开信中侯府,不仅是为了要娘好好养病,更是为了保命。”

    小姑娘家家的声音中还带着几分稚嫩,可说出来的却是一字一顿,半点商量的余地都没有,“我知道,祖母想将我们母女留在信中侯府中是怕我们乱说话,可祖母却是忘了,母亲是信中侯府的五夫人,我是信中侯府的四姑娘,就算是事情真的闹开了,长泽郡主和父亲名声难听,于我们又有什么好处了?”

    “就算是我们身后还有连家,可我身上却是流着林家的血脉,到时候事情闹出来了,众人只说林家人心肠狠毒,难道我就不是林家人了?只要我和娘可以好好活着,这个秘密我定然是不会道出来的,可若是我们母女留在京城,依照长泽郡主的手段,谁知道我们还能活几天?那我的名声好不好听,我又何尝会在乎?”

    已经是撕皮脸皮了。

    太夫人看着小丫头眸子里的镇定,半晌才道:“你们去了庄子上难道长泽郡主就不会追过去了?叫我说,还是信中侯府中安全些……”

    “信中侯府安全?祖母可是在同我说笑?只怕长泽郡主来了,说不准有人为了讨好长泽郡主亲自将门打开呢!”林姝像是没看到太夫人面上那铁青的神色似的,莞尔一笑,才道:“今儿我来这儿就是知会祖母一声,过两日等着拇娘身子稍微好些了,我们便会动身去庄子上。”

    “若是祖母不答应,那我也没法子,只好进宫去见太后娘娘一趟,纵然是太后娘娘再疼爱长泽郡主,可知晓了长泽郡主与有妇之夫勾结,还妄图谋害娘亲,只怕也不会包庇长泽郡主了。”

    太夫人却是冷笑一声,“你凭太后娘娘会凭着你的三言两语相信你的话?”

    林姝的声音轻飘飘的,带着几分胜券在握的气势,“那祖母是觉得当日娘会因为长泽郡主的三言两语便被诓骗进去了吗?长泽郡主捏造了我的信笺,当日更是命杜嬷嬷侯在芳华园外,那是有芳华园小丫鬟亲眼看到了的,至于那日杜嬷嬷是想趁着娘死后威逼利诱芍药将信拿出来,还是趁乱一把火烧了芳华园,那我就不得而知了,可如今……这信笺却在我手上。”

    “到时候这五封信送到太后娘娘跟前,太后娘娘查一查那平日里送信的宫女内侍,顺藤摸瓜查下去,还怕查不出什么来?到时候不就真相大白了?到时候信中侯府一样得跟着遭殃!”

    太夫人直视着林姝的眼睛,想从里头看出些端倪来,可末了却是什么都没瞧出来,“你也是林家的女儿,这般做对你又有什么好处?”

    “对我是没有什么好处,可祖母没有想过,若留在信中侯府内,我连娘都保不住了,还谈何好处?”林姝只觉得自己当真是看错太夫人了,若她是太夫人,定会大大方方答应,如今留一线,日后也好相见,“若这件事真的闹开了,娘定是会和离的,连家岁比不得信中侯府,可却能保我们母女衣食无忧的。”

    说完这话,她也不去看太夫人那难看至极的面色,径直下去了。

    这件事,是没有转寰的余地的!

    林姝和连氏离开京城的那一日是腊月二十九,明儿便是除夕了,可林姝还是带着连氏离开了信中侯府,如她预料中的那般,不管是太夫人还是林沛,都没有出来阻拦,不过也没有出来相送。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