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慕嫡娇

069 你只要等着娶我就好

    069你只要等着娶我就好

    若换成了寻常女子,如今早就哭天抢地,就算是坚强些的,那眼泪也啪嗒啪嗒掉了下来。

    可连氏是谁?

    她向来比寻常女子更加坚毅,更何况对林沛早已经是心如死灰,再加上早有准备,如今面上却是波澜不惊。

    林姝进去的时候,长泽郡主神色激动,连氏唇角还挂着几分淡淡的笑容,和往常无异,“长泽郡主这话说的我就有些听不懂了?就算是我的丈夫厌弃我,也该是由我的丈夫来告诉我,可这话从您嘴里说出来,怕是不合规矩罢?您今儿来芳华园,可是要我给您腾位置的?”

    “呵,叫我腾位置可以,可我好歹也是信中侯府八抬大轿,十里红妆娶进门的,就算是要走,也得看到休书才是,我见了休书,自然是会走,可若是没有休书,莫说是您没有资格,就连太夫人都没有这个资格!一日不见到休书,我一日就是信中侯府的五夫人!”

    最后这句话说得林姝恨不得要替母亲鼓掌叫好了,若长泽郡主能够手中拿到林沛所写的休书,如今哪里会是这般焦急的模样?

    她和母亲只要按兵不动,不管是太夫人和林沛,总会收拾长泽郡主这个烂摊子的。

    林姝款款走到母亲身边,看向长泽郡主,含笑道:“长泽郡主莫不是不知道自己在说些什么?您今儿来信中侯府,爹爹知道吗?爹爹的性子想必您也是知道的,他决定了的事儿,一般是没有转寰余地的,若这件事被爹爹知道了,我觉得爹爹定会生气的!更何况,我娘并没有错处,就算是信中侯府真的容不得她,那也是和离,哪里有休妻的道理?”

    长泽郡主原本是想拿出郡主的身份压一压连氏的,只是她怎么都没有想到,上一次见面宛如小鸡儿般温婉般的连氏,这一次却像是老虎似的,半分都不退让。

    她不知道,不管是上次还是这次,连氏所想做的都是护着自己的女儿。

    “呵,商户人家出来的姑娘也就这么点规矩了,就连教出来的女儿都是这般没有教养,我看阿沛的几个孩子怕都要毁在你手上了!”长泽郡主下巴微微昂起,原本七分的胜算到如今已经褪去了大半,那个老婆子不好说话也就罢了,就连带这母女二人也不是个好对付的,“原来阿沛说你是个上不得台面的,原先我还不相信,只说就算是商户人家出来的姑娘也不可能一点长处都没有,好歹能为信中侯府赚些银子,交际手段也不会差到哪儿去,如今一看,倒真的被阿沛说对了,你也就会赚银子了……”

    林姝手心紧紧攥着,扬声打断了长泽郡主的话,“商户之女如何?皇室宗亲又如何?长泽郡主大可以想想自己方才所说的那番话,到底是您的话失礼,还是我娘的话更加失礼,还请长泽郡主顾念着皇家的颜面……”

    长泽郡主可不是吃素的,她那话音还没有落下,长泽郡主那涂着长长豆蔻的指甲就落在了林姝那白嫩的脸上。

    她那巴掌刚落下,门外便传来了林沛那训斥声,“长泽,你这是在做什么!”

    林沛疾步走了过来,见着林姝那张肉嘟嘟的小脸上带着个巴掌印,方才长泽郡主指甲划过的地方更是带了几条细细的血痕。

    林沛气的浑身直发抖,厉声道:“那日我已经将所有的话都说的清清楚楚的,是我林某对不起你,若长泽郡主有什么火气只管冲着我林某来就是了!请您高抬贵手,不要再来信中侯府,若是有风言风语传出来,玷污了长泽郡主的名声那就不好了……”

    长泽郡主在见着林沛进来的时候,脸上还有片刻的慌乱闪过,可如今听了这话,这眼泪已经噙满了泪水,冷笑着说道:“风言风语?你我之间难道就只有风言风语了?还是你我之间这么多年的感情在你眼中就这般不值一提?呵,我看你不是怕我的名声有辱,是害怕自己的官途受到了影响罢?”

    “林沛,我今儿就明明白白告诉你,如今我已经没什么可怕的了,大不了玉石俱焚便是了,反正我就这么一条命,就算是惹恼了皇上,一头撞死在皇上跟前就是,我倒是要看看,到时候你们信中侯府有多少人要跟着陪葬!莫说是你那正三品的侍郎之位保不住,我看就连信中侯府的侯位都得跟着一同没了。”

    说着,她更是指向林姝,讥诮笑道:“今儿我不过是给了你女儿一巴掌,你们一个个就冲着我大呼小叫,我只愿来日你们还有本事冲着我吹鼻子瞪眼!呵,到时候只怕你这娇滴滴的姑娘就要卖去妓坊了。”

    为了林沛,她早已不在乎什么颜面了,甚至连性命都可以不在乎,如今她要拿林沛最在乎的东西和林沛赌上一睹,兴许还有一下生机了。

    这么多年的等待,她不甘心就这么放弃。

    “长泽,你这样做又是何必了?你我之间的情分早已不是一朝一夕可以计算的,信中侯府遭了秧,对你来说有什么好处?难道你见了心里头就能高兴了?就能痛快了?若真的是如此,那我也就无话可说,”林沛的态度也软了下来,更是将长泽郡主拽到了一边,轻声道:“太夫人和连氏是什么意思,方才你也见到了,我……我是真的情非得已,长泽,这么多年来你是最为我着想的一个人,不要让我为难,是我对住你……”

    长泽郡主的心顿时软成了一滩泥水,呢喃道:“我不想叫你为难,可……阿沛,我盼了这么多年,念了这么多年,想要的只是和你在一起啊……我知道你不想叫太夫人为难,不想因为我背上不孝的名声!你不愿意做的事情,好,我来做!你只要等着迎娶我进门就好了!”

    说着,她更是不顾林沛的挽留,捂着脸就疾步走了出去。

    林沛这才想起林姝放出被长泽郡主打了一巴掌的事儿,转身问道:“姝姐儿,疼不疼?要不要紧?”

    林姝却是躲在连氏身后,双眼红通通的,不看林沛,也不答话。

    林沛素来和这个女儿关系不好,一时间也不知道该如何解围。

    连氏也是气急了,只冷声道:“姝姐儿从小到大虽顽劣,就连娘那边都经常训斥,可堂堂信中侯府的四姑娘,却还是第一次被人掴巴掌,你问问自己,这么多年你如今宠爱钟姨娘,我可有说过什么?可曾刁难过霆哥儿和怜姐儿?这么多年,你在外头胡作非为,我可有多说过一句话?”

    “以前如此,以后也是如此,不管你在外头怎么胡闹,是与郡主,还是与公主勾搭不清,我都不会说什么,只一点,莫要将这些龌蹉事儿牵扯到芳华园来,更是不要将我的姝姐儿牵连到其中来。”

    说完这话,她也是不再看林沛一眼,牵着林姝的手就走了出去。

    如今这雪已经下的和鹅毛一样大了,门外的丫鬟婆子候了一游廊,早已被这阵势吓得回不过神来了。

    还是芍药和素琴忙上前,跟在两人身后就去了内间。

    方才那一声清脆的巴掌声,和五老爷那训斥声,芍药和素琴已经隐约知道发生了什么事儿,可如今看着林姝脸上的伤痕,素琴急得像是热锅上的蚂蚁似的,“这,这可怎么是好?姑娘什么时候受过这样的委屈?若是落了疤,拿了怎么办……”

    芍药却是撞了撞她的胳膊,冲着连氏那边使了个眼色。

    素琴低头一看,见五夫人眼睛红红的,一副强忍着眼泪的模样,忙止住了话头,低声道:“奴婢,奴婢……这就下去请大夫过来。”

    芍药也跟着道:“奴婢先去吩咐人准备冰帕子,用冰帕子敷上一敷,保准什么都看不出来了。”

    待两个丫鬟都下去了,林姝才捏着母亲的手道:“娘,我一点都不疼,真的,您别担心。”

    上一世她被自己的丈夫打断了双腿,那才叫疼,疼进了心里,如今这么点疼,又算是什么了?

    长泽郡主是个什么性子,她是最清楚不过了,以为自己是皇家郡主就觉得高人一等,她就知道方才自己那番话会激怒长泽郡主,那话是她故意说的,就是要惹得长泽郡主动怒,好叫林沛和太夫人看一看,就算是没有了自己母亲,这长泽郡主也不配嫁到信中侯府来。

    连氏摇摇头,紧紧将林姝搂在怀里,什么都不说,在林姝看不到的地方,那眼泪却是啪嗒啪嗒落了才下来。

    她多久没哭过了,甚至连她自己都已经不记得了,可这一次却只觉得心头酸楚,难受的厉害。

    若长泽郡主方才那一巴掌打在她脸上多好……她愿意替自己女儿挨这一巴掌。

    可林姝却是想着长泽郡主临走时那最后一句话——你不愿意做的事情,好,我来做,你只要等着迎娶我进门就好了……长泽郡主这是要做什么?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