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慕嫡娇

064 连氏的命根子

    064连氏的命根子

    连氏一点都不意外,她原本以为依照林沛那狠毒的性子,定会寻到她的错处闹得要休妻,毕竟和离在大庆朝并不常见,一般能够和离的女子娘家都是有强大背景且疼爱女儿的,要不然想要和离那简直是痴人说梦。

    她甚至笑了笑,淡淡说道:“我同意和离,只是有一点,姝姐儿得跟着我一起离开信中侯府。”

    这门亲事对她来说一直都是一种折磨,原先父亲在世的时候死死压着她,她也不敢生出什么旁的心思来,可等着父亲去世之后,姝姐儿也三两岁了,想着粉雕玉琢的女儿,只觉得什么苦什么累都得忍下来的。

    可如今她的姝姐儿已经长大了,懂事了,知道信中侯府嫡出姑娘也不过光有个好听的名声,也就到时候亲事能多些选择,可如今姝姐儿的亲事她已经有了打算,为什么不答应和离了?

    “姝姐儿是我林家的女儿,怎么能跟着你一起走?”林沛想也不想,一口就回绝了,“我知道这么多年你为信中侯府做了很多,我对你也亏欠了许多,只是姝姐儿这事儿没得商量,若你想要别的,我定会答应。”

    连氏早就想到了这一点,含笑道:“你觉得你们信中侯府还有我瞧得上的东西吗?你向来不疼姝姐儿,打从姝姐儿生下来之后,你抱过她几回?姝姐儿只比怜姐儿大半岁,那个时候姝姐儿刚会笑了,你所有的心思便落在了怜姐儿身上,如今又何必巴巴将姝姐儿留在信中侯府了?”

    “虽说如今霆哥儿变得痴傻,可你却还有怜姐儿这个女儿,等着新夫人进门了,更是会替你生儿育女,到时候新夫人见了姝姐儿,反倒还会觉得心头膈应,指不定怎么为难姝姐儿了,与其这样,还不如让姝姐儿跟着我回到连家去!”

    说着,她顿了顿,“我知道你心里头在担心什么,不过想的是姝姐儿乃是林家的骨血,若是流落在外会惹人笑话,可你心里也清楚,不管是你还是太夫人,对姝姐儿都看的极淡,客姝姐儿却是我的命根子,我哪里会看着她在信中侯府任由着你们作贱?若你答应让我带走姝姐儿,我不仅同意和离,更会拿出一笔银子来,不知道你觉得如何?”

    商户人家出来的女子,这满身的铜臭味儿是一辈子都摆脱不了的!

    林沛冷笑一声,面露不悦,“如今信中侯府难不成还缺了银子不成?这件事你好好考虑考虑罢……”

    只是他的话还没说完,就已经被连氏扬声打断,“没有姝姐儿,我是不会同意和离的。”

    说着,她看向林沛,一字一顿道:“若你没有别的事儿,就先行离开罢,我这边还有一堆管事婆子等着见了。”

    “你……简直是不知好歹!”林沛气的是拂袖而去。

    他原本是想着说服连氏乖乖和离,再去太夫人跟前赔罪的,但如今连氏不答应和离,长泽郡主那边不好交代,更不要说太夫人那边了……

    光是想一想,林沛便觉得头疼得很。

    只是头疼归头疼,林沛缺总觉得这件事还有回旋的余地,这一日日下来并没有再夜不归宿,可到底也没有答应太夫人的要求。

    和离之事,连氏对林姝是守口如瓶,可林姝看着她偶尔失神的模样,再一打听,隐约也能猜到是什么事了。

    林姝知道这件事没有这么简单,林沛心有多大,她是知道的,上一世她死的时候,林沛已经入了内阁,当时就连邵圣平只怕再过个一二十年,林沛成为当朝次辅,甚至首辅都不是没有可能的。

    一个人,若是没有野心,如今能在尚未及而立之年就位居正三品?

    信中侯府虽是勋贵之家,可这勋贵之家的人脉和助力也是有限的,大多都是给了如今的信中侯,分给剩下两个儿子的便是少之又少了,像二老爷如今才位居正五品,如今信中侯不过是从四品的闲散官员而已……

    想着这些烦心事,就连林姝到了青松院请安的时候,也觉得心像是沉沉的。

    如今太夫人病的愈发重了,一天差不多有七八个时辰都是昏睡着的,这一大早众人前来请安,可太夫人依旧昏睡着,众人不好打扰太夫人歇息,一个个便去了偏厅候着。

    为首的大夫人依旧端庄大方,端着茶蛊小啜茶水,并没有多话。

    倒是二夫人不住用帕子擦着眼角,哽咽道:“……也不知道娘这是怎么了,好端端的病了不少,竟是连药都不肯喝了,若这样下去,到时候可怎么办啊!”

    说着,她更是看向大夫人,轻声道:“大嫂,你说娘是不是被魔怔了?原先我也曾听说过宁国公府的老夫人也曾这样过,躺在床上不吃不喝,大家都说她这是一心求死,定是被那些不干净的东西缠上身了,后来还是宁国公夫人请了高僧前来给宁国公老夫人做了一场发事,这宁国公老夫人的病才好了的……你说咱们要不要……”

    “这法子怕是行不通罢!娘向来看重信中侯府的名声,若是这样的流言蜚语传出去,就算是娘的病好了,只怕也不会绕过咱们的!”大夫人和太夫人一样,也是个看重面子的,可大夫人却是比太夫人多了几分人情味。

    如今太夫人苦笑一声,摇头道:“宁国公老夫人被魔怔了,众人也只敢私底下议论一二,毕竟宁国公府的身份地位摆在那儿,谁也不敢多说什么!可若是娘被魔怔了,这不出三日,就会成为众人茶余饭后的谈资了。”

    她的慧姐儿还没说亲了,可不能因为这件事毁了名声。

    二夫人恍然大悟,“还是大嫂想的周到,是我一时间给着急糊涂了……”

    大夫人点了点头,又小啜了一口茶水。

    屋子里很是静谧,因为太夫人缠绵病榻多日,甚至连小丫鬟的脚步声都放得轻轻的,生怕吵着了太夫人惹得陈妈妈训斥。

    林姝坐在母亲身边,看着大夫人脸色淡淡,总算是明白了林慧那大大咧咧的性子怕是随了谁。

    二夫人向来像个人精似的,方才说出那样一番话不过是叫旁人觉得她这是病急乱投医,大夫人却是中了她的圈套,一时间,哪个媳妇是真着急,哪个媳妇是假担心,顿时也就是一目了然了。

    就连林姝都不得不佩服二夫人,她那好名声还真是靠自己一点点算计来的。

    众人坐了小半个时辰,却还是不见太夫人醒过来,林慧便有些坐不住了,扭来扭去的,眼巴巴看着林姝,像是想说些什么似的。

    大夫人一个眼神扫过去,林慧便像是孙猴子被如来佛祖按在了五指山下似的,乖乖定住了。

    可一盏茶的时间不到,林慧便原形毕露了,声音拉的长长的,撒娇道:“娘,今儿师傅吩咐下来的功课还没做完了……”

    大夫人不耐烦冲着她挥挥手,她便一溜烟就跑了下去。

    只是林姝一抬眼,却见着门外头有个毛茸茸的小脑袋在对她使眼色,林姝是与连氏坐在一起的,她能看见,连氏自然也能看见,只轻声道:“姝姐儿,我想着芳华园那边还有些药材,想必是你祖母用得上的,如今你祖母还没醒过来,不如你去取了来罢!”

    林姝应了一声,便下去了。

    林慧早就在廊下等着她了,两个人凑到一起,就一面朝芳华园走,一面说起悄悄话来了,“……姝姐儿,五婶婶可真好,知道我想寻你说话,便借故将你支出来了,若是我娘也和五婶婶一样就好了!你知不知道,我最近才学了苏绣,因为这件事不知道被我娘训斥了多少次了,我就说我这双手哪里能做得好绣活儿,咱们家又不是请不起绣娘,何必这样费心费力,能够绣两方帕子出来也就可以了。”

    说着,她撞了撞林姝的胳膊,问道:“姝姐儿,你说是不是?”

    林姝一直惦记着太夫人的病情,想着林沛会如何选择,一时间倒是分了神,“你说什么?”

    林慧脸上的不快顿时就展露出来,还夹杂着几分委屈,“你都没有在听我说话……这段时间你怎么也不愿意来找我玩了?每次我去玲珑阁找你的时候,你都一副敷衍了事的样子,是不是你和张阁老的孙女交好了,就不愿意再同我一起玩了?”

    声音到了最后,更是带着几分隐隐的哭腔。

    “这是哪里的话?再说我和张愿清哪里就十分要好了?”林姝只觉得哭笑不得,只道:“你怎么就吃起张愿清的醋来了?我和她才见过几面?倒是和你恨不得一日能够见上三次了,哪里次次都有那么多的话说。”

    林慧脸上浮现出几分喜色来,“我就知道……我娘倒是说张愿清贤良淑德,规矩礼仪那是一点都不差的,要我多和她来往,可我总觉得看到她便想起了怜姐儿,是怎么都喜欢不起来的,对了,这几日我们来瞧祖母的时候,像是很少见到怜姐儿了,先前她不是最会在祖母跟前表孝心了吗?莫不是见着祖母整日昏睡着,也不想再继续装下去了?”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