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慕嫡娇

045 连氏心中的女婿来了

    045连氏心中的女婿来了

    陈妈妈跟着太夫人几十年,对太夫人的心思知道的那是一清二楚,如今只长叹一口气,道:“事到如今您说这些做什么?五老爷是个明白人,定然不会怪您的……更何况,您不仅是五老爷一个人的母亲,这样做也在情理之中。”

    太夫人叹了口气,良久没有说话,“可如今老五与我生分了,这是不争的事实,若换成了老大老二身边发生了这样的事,只怕忙差人来告诉我了,可老五了?等着将所有的事情都查清楚,有了决断之后才来知会我一声。”

    “其实我昨儿就察觉到了不对劲了,五房上下除了怜姐儿一向没谁信奉佛祖,昨儿老五身边的小厮说要我下帖子请道成大师过来,你还记不记得里当时问那小厮好端端的请道成大师过来做什么,那小厮说什么?只说最近六少爷病了有些日子了,所以想请大师过来看看,若不是得了老五的话,那小厮如何敢诓骗你?”

    原先最不看重的儿子,如今却成了信中侯府支应门庭的人,她就算是想与小儿子亲近,可发现儿子大了,不是她说亲近就能够亲近的。

    一时间,陈妈妈也不知道说什么好,“定然是您想多了,五老爷年纪轻轻就能坐到正三品的吏部左侍郎,和他心思细腻是分不开的,您想想,若是这件事还没有查清楚就四处宣扬,不管这件事是五夫人还是钟姨娘做下的,传出去了终究是不好听,等着事情一查清楚,五老爷不就派人来知会您了吗?”

    太夫人这才欣慰了些,“这倒是的,就连姜阁老都夸他性子沉稳,心思细腻,要不然也不会如今还未到而立之年就位居正三品了……”

    她这边虽惋惜林有霆以后会变得痴傻,可大房和二房到底还有几个孙儿的,再加上林有霆并不是嫡出,惋惜了一阵便也释怀了。

    可林怜事先什么都不知道,如今消息传来的时候却傻了,派人出去打听一番,才知道钟姨娘害得霆哥儿变得痴傻,一时间,她吓得连眼泪都忘记掉了。

    缓过神来之后,她想要派丫鬟去落燕园中问问钟姨娘这到底是怎么了,可如今落燕园却被丫鬟婆子守着,谁都进不去。

    她没法子,想要去求林沛,可林沛又是一连着几日没有回来,她权衡再三,只能去求太夫人,可还没等她踏进青松院的大门,就已经被人拦下来,丫鬟婆子只说如今太夫人身子不爽利,所以要她改日再来。

    林怜虽是庶出的,可说句实话,这么些年却比林姝这个嫡出姑娘得脸多了,想着今早上林倩还给太夫人请过安,怎么到了自己这儿,太夫人就变得身子不爽利了?

    想归想,可如今林怜却是连青松院最末等的丫鬟婆子都得罪不起,只含笑说了句有时间在过来便回去了。

    她心思焦急,压根就没注意到林姝在不远处,说实在的,这般落魄的林怜,她还是第一次看到。

    倒是素琴有些忍不住说道:“钟姨娘这下子可是将五姑娘给害惨了,奴婢听说如今这二房上下对五姑娘也多有怠慢,原先二夫人对二姑娘和五姑娘还能做到一碗水端平,如今却是借着姜夫人那边身子不大好,时常要去姜家那边,所以也不大管五姑娘了,更是任由着丫鬟婆子作践五姑娘……”

    她到底只有十四五岁,心地善良,就算知道林怜原先过分,可如今也觉得林怜可怜了。

    林姝莫名想到上一世林怜那张狂的模样,冷声道:“她可是林怜了,得了钟姨娘的真传,只怕鬼主意多得很,她在二伯母膝下养着,到底是谁吃瘪,这还说不准了。”

    对她而言,没了钟姨娘帮助,且只有八岁的林怜就像是折了翅膀的小鸟儿,如今她还不用将这人放在眼里了。

    倒是想着吩咐瑞芝那边的一些事儿,她却是有些担心。

    她派了瑞芝去打听长泽郡主的事情了,虽说在信中侯府中打听不到什么有用的消息,可聊胜于无,更别说她之前冷落了瑞芝,这个时候的瑞芝正卯起来想要讨她的喜欢,哪里会不尽心尽力?

    只是信中侯府和长泽郡主、甚至和瑞王府什么关系都没有,就连当初信中侯府几位老爷娶妻的时候,瑞王府都没有来人,还是老信中侯去世的时候,老瑞王妃来过一趟。

    看似好像什么问题都没有,瑞王府乃皇亲国戚之家,身份尊贵,就算是老侯爷去世,那也不过是看信中侯府的面子上,这瑞王哪里会和纨绔的老侯爷有什么交情?

    林姝只觉得这件事不对劲,可到底哪儿不对劲,却是说不上来了。

    转眼间,就到了秋天了,连有尧哥来京了。

    连氏是高兴的不了,拉着连有尧是左看右看都看不够,嘴上更说着,“……原先你离开京的时候才三两岁了,如今都长大这么大了,一路上还习惯吗?”

    连有尧生的和他的父亲极为相似,个子高高的,一双眼睛看似含笑,却带着几分连家人惯用的淡漠,“姑姑放心,这一路上我好得很,就连坐船的时候也是最初觉得稍有不适,过了几天也就完全好了。”

    连氏这才完全放心下来,“书院那边我已经打好招呼了,这几日你就安心在信中侯府住着,等着过几日就去书院,书院放假了就直接回来……开始你父亲还写信与我说要给你在京城单独买个三进的小院子,我想了想还是觉得不妥当,一时间只怕也找不到合适的院子,更何况你平日里都在书院念书,院子里也没人帮着管,还不如就在信中侯府安生住着,放假时还能与大房、二房的几个哥儿一起商量学问……”

    她正絮絮叨叨说着话,外头的小丫鬟却将帘子给掀开了,“夫人,四姑娘过来了。”

    小丫鬟的话音刚落下,林姝便进来了,方才她是得了连有尧过来的消息,这才匆匆赶来的,说实在的,她也很好奇母亲心目中的这位“乘龙快婿”,更是大大方方打起招呼来,“想必这位就是尧表哥了。”

    若换成了一般的世家公子哥儿,听闻这话早就将目光挪开了,可连有尧的目光却落在林姝脸上,嘴角带着几分笑意,“想必你就是姝姐儿了罢,我还记得我小时候抱过你了。”

    目光之中带着淡淡的戏谑,这就是商贾人家出来的好处,并没有太多的规矩,也不会显得生分。

    林姝总觉得他身上带着一股子傲气,想来也是,出身富贵,肚子里又有学问,这样的人搁在扬州想要不傲气都难,只是这儿可是京城,他所在的地方更是信中侯府!

    想了想,她才道:“想必尧表哥一路上辛苦了,娘,您也别拉着尧表哥说话了,放表哥去歇息罢,左不过还有几日尧表哥才会去书院,您想要找他说话,这机会多得是了。”

    连氏这才拍了拍额头,含笑道:“瞧我一欢喜,便什么都不记得了,好了,尧哥儿,要你妹妹带你去院子歇着罢!”

    这活计本是丫鬟做的,可连氏却吩咐林姝带路,不知道的还以为连氏没规矩,可连氏打的什么主意,莫说是林姝,就连连有尧都一清二楚。

    其实他早就想来京城了,只是他娘说什么都不答应,直说京城不比扬州,凶险得很,可他姑姑一封信写过来,他娘便高兴的像是什么似的。

    他更是不小心听到他娘和丫鬟之间的谈话了,“……姑奶奶说的是姝姐儿性子单纯,又非长房所出,日后就算是有好亲事也落不到姝姐儿头上来,她想还不如亲上加亲,让姝姐儿嫁给尧哥儿,这样也免得姝姐儿受委屈。”

    “咱们这位姑奶奶是个什么性子,我最清楚不过了,虽说手段了得,可心性单纯,更是不屑于将那些子龌蹉事儿放在心上,她这样的性子,在信中侯府怎么会不吃亏?只怕姝姐儿和她的性子也差不多,嫁给尧哥儿倒是正好。”

    他们家的人口简单,且家大业大,这媳妇子若真的存了太多的心思反而不是什么好事。

    可丫鬟那犹犹豫豫的声音却传了出来,“您和姑奶奶的想法虽好,老爷虽不喜欢觉得姑奶奶嫁到信中侯府委屈了姑奶奶,这些年来,若非信中侯府捎信儿说缺银子,老爷是从不主动攀附信中侯府的,可到底表姑娘是老爷的亲外甥,就是看在这份上,老爷就算是再不喜信中侯府,也会答应这门亲事的,只是……信中侯府那边却不是姑奶奶说了算的……”

    想着那日丫鬟说的话,连有尧眯了眯眼睛,顺从的跟在了林姝身后。

    一出芳华园的门,连有尧就道:“没来京城之后我还还在想这信中侯府好歹是皇上御赐的宅子,不说比连家祖宅好些,好歹也是差不多的,如今看来,这信中侯府怕是还及不上连家了,怪不得爹老在我跟前说你们娘儿俩在京城受委屈了。”

    语气淡淡,可却带着一股子鄙视之意来。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