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慕嫡娇

039 事情隐隐出现了偏差

    039事情隐隐出现了偏差

    林姝巴不得时间永远停在这一刻。

    连氏含笑道:“姝姐儿在想什么了?怎么一副痴痴傻傻的模样,可是昨晚上没睡好?”

    “母亲,我们一起离开信中侯府罢!”林姝说的一本正经。

    连氏看了她一眼,含笑道:“青天白日,瞎说什么了?若是叫你祖母或者你爹听到了,定又会不高兴了。”

    这些人啊就是这样,可以允许自己做的不对,可却不允许旁人说一丁点忤逆自己的话来。

    林姝扬起一张带着几分青稚的脸,可接下来的话却说的是一字一顿,“娘,我没有说胡话,如今我越来越觉得这信中侯府不是什么好地方,除了那响当当的名头和一个个龌蹉的人,还有什么……”

    连氏吓得要拿手去捂她的嘴,“是不是有人在你跟前说了什么混账话?”

    林姝摇头,“没有。”

    连氏却叹了口气,看向女儿的目光中也多了几分慈爱,“我知道你长大了,主意多了,心底也有了自己的想法,这信中侯府到底是好还是坏,娘比你清楚多了,可咱们走不了啊!想走,天下之大,咱们又能去哪儿?你身上流着信中侯府的血,这是任何时候都改变不了的。”

    “我不是说要永远离开信中侯府,咱们离开几年就是了!”林姝想着上一世母亲惨白着脸躺在棺木里的样子,仍旧觉得后怕,“您……您不知道,我之前老是做一个噩梦,梦见您无缘无故死了,我害怕……”

    连氏笑着拍了拍她的脊背,“不过是一个梦而已,不碍事儿的!姝姐儿放心,娘还要看着你平平安安长大,还要看着你嫁人,如何会丢下你不管?你都说了,这信中侯府可不算是什么好地儿,若娘走了,留下你一个只怕会被他们吃的连骨头渣子都不剩。”

    顿了顿,她更是说道:“娘知道你是怕噩梦成真,可如今事情还没发生,你怎么会知道接下来的是美梦还是噩梦?很多事情,若是一味躲避却是躲不过的,我看不如请个太医来给你瞧瞧罢!”

    林姝叹了口气,其实她早知道会是这样的结局。

    可连氏的那一番话却叫她醒悟过来,是啊,该来的总是要来的,还不如好好面对!

    兵来将挡水来土掩,总会有办法的。

    只是林姝万万没想到她们这边还没闹出什么事儿,落燕园那边却是出了大事。

    林有霆病了,病的是来势汹汹,甚至连太夫人过去的时候,他都昏迷着喊着要姐姐。

    太夫人见了,脸色沉了沉,原本以为这是钟姨娘使的计策,用手探了探林有霆的额头,却是滚烫。

    钟姨娘急的在一旁直落泪,“……六少爷素来和五姑娘关系要好,原先五姑娘在落燕园的时候,每每都是等着六少爷睡了之后再去歇着的,等着五姑娘去了二夫人那边后,六少爷自然不习惯,妾身命奶娘好生照看着,可谁知道六少爷趁着奶娘打盹的时候偷偷溜出去的,连鞋子都没穿,受了凉气所以这才病倒了!”

    太夫人听了皱了皱眉头,道:“那就将那奶娘发卖出去,喊人伢子再送几个奶娘进来,若是这个不行那就继续换人,连六少爷都照顾不好,还留着她们做什么?”到底没松口说要林怜回来的话。

    其实林怜这段时间在二房过的极为不痛快,二夫人不喜欢她,那是二房上下都知道的事儿,丫鬟婆子对她也就跟着怠慢起来。

    偏生因为她之前闹出那等没规矩的事情来,二夫人得了太夫人提点,还专程从姜家请了个厉害的教养嬷嬷来,那嬷嬷是从宫里出来的老人了,刻板又严厉,光是教导林怜走路,但凡是一个姿势不对,便是一个戒尺打了上去。

    几天下来,林怜小腿上都是青一块紫一块的。

    钟姨娘见了那眼泪像是断了线的珠子似的,可偏偏太夫人还夸那嬷嬷尽职尽责。

    太夫人这会子又看向了连氏,“若霆哥儿有什么缺的少的,只管去库房取,莫要耽搁了霆哥儿的病情!”林有霆是五房的独苗苗,她自然是上心的。

    连氏不喜欢林有霆,可厌恶却也说不上,原本她是打算从自己库房中取出些好东西来的,但如今也没这个必要了,“是,媳妇知道了。”

    只是林姝却觉得这件事没有这么简单。

    新进落燕园中的那些丫鬟婆子都是她挑的,如今已经培养了好几个眼线来,据其中一个小丫鬟说有一次她撞见钟姨娘偷偷将药倒在床边搁的合欢树摆盆里头,当时那小丫鬟装的没看见,可背地里却去偷偷嗅了嗅,花盆里满满都是一股子药味儿。

    素琴也觉得不对劲,“姑娘您说钟姨娘这是要做什么?可是想要借着六少爷的病将五姑娘要回来?”

    “只怕没有这么简单!”林姝的手轻轻叩着案几,沉思道:“别看钟姨娘之前不显山露水,可她不傻,舍去儿子去换女儿,这等亏本买卖你觉得她会做吗?霆哥儿年纪还小,会因为一场风寒被夺去性命也不是没有可能的事儿,你暂且派人去盯着,看看钟姨娘到底想做什么!”

    上一世林怜能够嫁到成安侯府为妾,可以说钟姨娘也是功不可没,林沛是个多好面子的人啊!

    林怜虽是庶出,可到底也是信中侯府的姑娘,断然没有与人为妾的道理,当时她听素琴打听回来的消息说原本林沛是不同意林怜嫁过去的,可钟姨娘却因为这件事闹得要自尽,林怜也说自己已经不是清白身子,若不能嫁到成安侯府,那便只有死路一条。

    当时的林沛就有些犹豫了,可后来不知道钟姨娘在林沛跟前使了什么计策,最后林沛还是松口了。

    素琴低声道:“姑娘就放心罢,落燕园各个地方都有咱们的人了。”

    这话倒是提醒了林姝,她沉吟了片刻,问道:“那这段时间钟姨娘就没有发卖几个丫鬟出去吗?”

    素琴摇了摇头,“这倒是没有。”

    “那倒是奇了怪了,这些丫鬟是娘和我一起选的,明里暗里都是我们的人,依照钟姨娘的性子,这段时间一直没有动静那倒是有些意思了。”林姝嘴角噙着一抹冷笑,缓缓道:“今儿傍晚钟姨娘去芳华园请安的时候,我将她拖住,你命人偷偷换了霆哥儿床边的那棵合欢树,至于钟姨娘这段时间新收在身边的大丫鬟,你也去打听打听她们家中都有些什么人,有没有什么可以拿捏的地方。”

    她不会主动去害人,却也不会像上一世那般任由别人去害她和她在乎的人。

    等到了傍晚,钟姨娘请安完毕,要出芳华园大门的时候,林姝却将她给拦住了,“……五妹妹最近可还好?我听祖母说姨娘想将五妹妹接回来?其实说句实在话,二伯母肯帮着姨娘照顾五妹妹,是姨娘和五妹妹的福气了。”

    钟姨娘含笑道:“话是这么说没错,可五姑娘从小就没离开过妾身身边,我哪里会不牵挂?夫人疼四姑娘,我自然也是疼五姑娘的,只是……只是我终究只是个妾,间隔三两日去二房那边瞧瞧五姑娘,那位教养嬷嬷就不太高兴的样子……不过说起来二夫人待五姑娘却是不错的,二姑娘有的东西,五姑娘那边都有,这一点,我倒是极放心的,”

    她只当林姝还是个小姑娘,只当林姝还与二夫人交好,见不得林怜养在二夫人身边分去了她的宠爱,还能助她一臂之力。

    林姝却笑着道:“我听祖母说那位嬷嬷原先是在太皇太后娘娘身边服侍过的,是最讲究规矩的一个人,懂得道理自然是比姨娘多些……其实姨娘也该知道就算是五妹妹养在娘身边,想要说个好人家都没有那么容易,更别说养在姨娘身边了,想必嬷嬷此举也是为了五妹妹好罢!”

    钟姨娘虽是姨娘,但因诞下一男一女,在五房上下还是有些威望的,如今脸上也有些挂不住了,“姑娘这话,我记住了。”

    “记住了便最好,还希望姨娘不要一个耳朵进一个耳朵出,到时候害的还是姨娘和五妹妹自个儿!”林姝朝着钟姨娘逼近了几步,她就是要惹得钟姨娘动怒,这人啊,若是被气狠了,也就离糊涂不远了,“霆哥儿的病拖了这么几日还没好,想必这其中姨娘功不可没罢?我只奉劝姨娘一句,莫要将所有的人都当成傻子!”

    “先前你在爹跟前说的那些话,做的那些事儿,我也就不追究了,可我今儿就明明白白告诉姨娘,若是以后再想要对我,对我娘使什么幺蛾子,那就不要怪我不客气了!”

    钟姨娘一点都不生气,甚至还淡淡笑了笑,“四姑娘这话我怎么就听不懂了?这些年我在信中侯府,对老爷和夫人一直是毕恭毕敬的,自诩从未做过半分没了规矩的事儿,难不成四姑娘觉得老爷待夫人疏远是因为我的原因?”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