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慕嫡娇

034 笑到最后的才是赢家

    034笑到最后的才是赢家

    林姝只觉得眼眶发酸,一低头更是看到了芙蓉端进来的几碟水果,红艳艳的西瓜,黑紫紫的葡萄,还有那黄橙橙的蜜瓜,当即眼泪更是要忍不住掉了下来。

    连氏见了,忙问:“好端端的,这是怎么呢?”

    “没事儿,估计是眼里进了沙子有些磨眼睛,方才有些难受,如今沙子顺着眼泪流下来,也就不碍事了。”林姝看着母亲那带着几分英气的面容,只觉得五味杂全,“您这帘子我还是不要了罢,等着明年夏天,我要舅舅给我捎梅花纹的帘子来,我喜欢看梅花纹的!”

    连氏自然是笑眯眯的说好。

    不让林姝帮着自己管家,这信中侯府一大摊子事都压在了连氏身上,林姝不能分忧,自然也不会给母亲添乱,说了几句话之后便走了。

    只是她刚一出门就碰到了钟姨娘带着林怜和林有霆过来了,虽说如今时间不早了,可这娘几个的晨昏定省却是一日都不敢冒下的。

    林姝趾高气扬的从他们跟前走过,连眼睛都没瞥一下的。

    倒是林有霆想冲着林姝的背影吐口水,却被钟姨娘捂住了嘴,“……这可是任由你胡闹的地儿?当心你爹知道了,又要罚你了!”

    林有霆年纪虽小,可性子早被身边的人娇惯的不成样子了,如今气鼓鼓道:“坏人,她们都是坏人!”

    钟姨娘只觉得眼泪都要掉下来了。

    那一日自己借着霆哥儿的口告了连氏一状,原本以为连氏会像之前似的吃瘪,母子三人正等在落燕园中等着看笑话,可谁知道林沛却是怒气冲冲的回来了,一回来更是拎着他的霆哥儿说要去跪祠堂。

    霆哥儿是她身上掉下来的肉,从小到大就算是到了太夫人跟前也是极为得脸的,当即只吓得哇哇大哭!

    她自然慌忙去拦,林沛更是指着她的鼻子说自己一个姨娘将霆哥儿养歪了,丢了五房的脸面,若不是怜姐儿抱着林沛的腿去拦着,只怕林沛就一脚要踢到她身上去了,“……爹可是受了旁人的挑唆?姨娘这些年是怎么待我和弟弟的,您也是瞧见了,饮食起居都是亲自动手,生怕我和弟弟受了委屈,先前您都说了,姨娘虽出生微寒,却知道分寸,平日里一点没规矩的事儿都不敢做!”

    “对,姨娘的出身是不好,可那也不是姨娘能选的,若是能选的话,谁不想和大大伯母、二伯母似的出生名门,如今受人挑唆了,好歹能为自己辩驳一二啊!若您真的觉得姨娘管教我和弟弟不善,想打姨娘,那就先打我罢,都是我的错!是我没有教好弟弟!”

    林沛看着哭的梨花带雨的女儿,那一脚到底没有踢到钟姨娘心窝子去。

    可如今都小半个月了,林沛却是再没踏进落燕园一步,那落燕园中的丫鬟婆子都是新采买进来的,一个个不懂规矩、偷奸耍滑也就罢了,偏偏还没有将她这个姨娘放在眼里……

    一想到这儿,钟姨娘只觉得心窝子疼得厉害,比人踢了十脚还疼,“走吧,咱们进去给夫人请安,若是去迟了,怕又有人冲着咱们摆脸子了。”

    连氏虽没有将她们放在眼里,可架不住屋子里还有芍药等大丫鬟了。

    果真等着她们母子几个进去的时候,连氏正在看账本,芍药将她们晾了小半个时辰这才进去通传,只连氏说,今儿她的事多,要钟姨娘她们几个傍晚的时候再来请安。

    可怜钟姨娘大热天连水都没喝上一口,又要回去了。

    一出了芳华园的大门,林怜却是红着眼眶,低声道:“终有一天,我会叫那些看不起我们的人都知道我们的厉害!”

    霆哥儿只闹腾着要喝水,钟姨娘吩咐新来的奶娘打了伞,将霆哥儿先抱回去。

    母女二人则沿着林荫,慢慢踱着步子,知了叫的一声又一声,惹得林怜心头烦躁不堪。

    钟姨娘却道:“……这才几日,你就已经耐不住性子了?连氏和我斗了十多年都没有斗过我,如今就因为林姝突然变聪明了,就能够争过我了?这一次是我不小心,低估了她们母女,以后咱们小心些,这种事断然不会再出现了。”

    “可姨娘……你不觉得这段时间林姝变得很奇怪吗?以前她蠢蠢笨笨的,我三言两语一激她,她就像是被激怒的小猫儿似的,扬起爪子见谁挠谁,就算是祖母和爹都不怕,如今不管我怎么激怒她,我说了一句,她后头便有十句等着哦我!”

    “对了!还有上次,她在青松院的小佛堂,说要毁了我的脸,那眼里的恨,一点都不像装出来的,可事后又说是在逗我玩……”林怜越想越觉得瘆人,这种事她总不好向太夫人告状罢,说不准太夫人知道了还说她们姊妹之间不和睦。

    钟姨娘却是冷笑一声,“这人啊,总是越变越聪明,说不准是林姝病了一场,开窍了,她倒是不用担心!如今太夫人年纪也大了,最多还有十年,等着太夫人死了,咱们便能分出府单过了,到时候林姝也嫁了,连氏唯一擅长的就是赚银子管家了,到时候人口简单,又有什么可给她管的?我倒是巴不得她管家,这样还能多给你弟弟争些银子了!”

    “你啊,也莫要学那些眼皮子浅的妇人,受了丁点委屈就气的吃不下饭睡不着觉,能笑到最后的才是赢家!”

    林怜只点了点头。

    还是钟姨娘看了她一眼,轻声道:“听你身边的雁文说,前几日你去成安侯府的时候偷偷跟踪了成安侯府世子爷,还与他说了很久的话……”

    “也没有很久,不过一刻钟的时间罢了!”林怜说的是云淡风轻,雁文是钟姨娘帮她选的丫鬟,对她衷心,自然也对钟姨娘衷心。

    钟姨娘却皱眉道:“你知不知道自己在做什么?那成安侯府世子爷也是你能够肖想的?虽说成安侯府不比信中侯府,可那人却是皇上下旨封的世子,也就林姝那样的身份,成安侯府都是瞧不上的……”毕竟林姝有一个那样的外家。

    林怜却不喜欢听这样的话,紧咬薄唇,“旁人说这样的话也就算了,姨娘也要对我说这样的话?您是觉得我比不上林姝?成安侯府连林姝都瞧不上,所以一定瞧不上我了?我偏不信,有些东西不去争一争,哪里能知道自己能不能得到!就算是真的败了,大不了也是和之前一样的境地,又有什么可怕的……”

    “真是糊涂!你别看太夫人如今疼你,可若这件事被太夫人知道了,第一个张罗着要将你送到庄子上去的就是她了,到时候等你说亲的时候,找一门远远的亲事将你打发了出去,哪里会尽心尽力?”钟姨娘觉得自己女儿聪明是聪明,可却是心气太高了些,“你是从我肚子里出来了,我觉得你当皇后娘娘都够格,哪里会觉得你不如旁人……”

    林怜依旧咬着下唇,没有说话。

    钟姨娘也跟着叹了口气,女儿从小便是这样子,自己说了什么她不同意,从不顶嘴,只沉默着一意孤行。

    可她又有什么办法了?还不是有空劝一劝,再命雁文盯紧一些。

    她们这边急的像是什么似的,林姝那边倒是悠哉乐哉,每日就是去青松院请安,再去芳华园陪着母亲用午饭,陪着母亲唠唠嗑,下午的时候在绣绣花写写字儿侍弄侍弄花草,一时间,阖府上下都知道四姑娘变得懂事了。

    林姝听了,也只是笑笑。

    她虽看着闲,可落燕园那边的动静一点都没放过,钟姨娘装病,咳血,林姝去找林沛,全都没有逃过她的眼睛。

    只是她一点都不急,要是钟姨娘真的就这么简单认输了,那也就不是钟姨娘了。

    素琴却是急得不行,“……姑娘,老爷又和之前一样,连续好几天都歇在了落燕园,五姑娘喜的像是什么似的,更是借着钟姨娘病了的由头好几日没给夫人请安了,叫我说,一听这话就是幌子,要是钟姨娘真的病了,哪里能伺候老爷?”

    林姝却一点都不生气,甚至还笑眯眯道:“后天就是二伯母绣的生辰了,我要你准备的荷包你都准备好了吗?”

    “自然是准备好了!”素琴点点头,又说起来,“姑娘,您怎么一点都不着急啊!奴婢还听说如今钟姨娘那边经常有大夫进出,怕压根就不是给钟姨治病的大夫,却是给钟姨娘调养身子的大夫。”

    当初钟姨娘生林有霆的时候是难产,大夫说了五年之内不能怀有身孕,否则便会有危险。

    而上个月,林有霆刚满了五岁。

    想着上一世一直到林姝去世之前,钟姨娘再也没能怀上身孕,她又有什么可急的,“着急有什么用?难不成我还能插手落燕园的事儿吗?她们愿意折腾,就让她们折腾去!”

    说着,她顿了顿,道:“前几日我交代了祝妈妈采买些花卉进玲珑阁,她可都已经办妥当了?”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