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慕嫡娇

031 一活脱脱的绿茶婊

    031一活脱脱的绿茶婊

    祝妈妈脸上原本还有几分希冀的,可听了这话,嘴巴动了动,却是什么话都没说了。

    陈妈妈点点头,那几个婆子又继续动手了。

    林姝却是头也不回的就进了屋。

    不多时,素琴便来了,只说连氏担心祝妈妈和瑞芝都受罚了,怕是十天半个月下不了床,自己来她身边伺候了。

    林姝自然很高兴,吩咐了芸豆收拾了一间耳房出来。

    就连陪着林姝去信中侯府这差事儿,也落到了素琴身上了。

    素琴惴惴不安,她是连氏半道上捡回来的弃婴,衷心有,却不大知道礼数规矩,去成安侯府的前几个夜,急的连觉都睡不着。

    转眼间,就到了去成安侯府的日子。

    这一大早,大夫人孔氏带着女儿林慧、二夫人姜氏带着女儿林倩、还有林姝和林怜都去了。

    唯独少了连氏,可谁都不觉得奇怪,在这种重要场合,连氏从来不会去的。

    京城夫人太太交际那都是讲究身份的,这身份不仅是你如今的身份,还有你娘家有没有什么有出息的人,信中侯府断然不会放一个商户之女出去交际的。

    虽这么多年连氏都是这么过来的,可上了马车,林姝多多少少还是觉得心里有些不舒服。

    几个姑娘家坐在一辆马车上,只听得见林慧叽叽喳喳说话,更忍不住掀开帘子打量着外头的街道。

    林倩最开始劝了林姝几句,如今正靠在马车壁上打盹。

    至于林怜,则正襟危坐,脸上满满的都是雀跃。

    林姝的目光落在她脸上,却是没有再挪开了,林怜是喜欢邵圣平的罢?上一世就喜欢上了,要不然依照信中侯府的身份地位,一个庶出女也断然没有给人做妾的道理,可林怜却上赶着如此。

    林怜如今脸上擦了宝妆阁的胭脂,愈发衬得她清秀起来。

    可这宝妆阁的胭脂二十两银子一盒,不是她寻常能够用得起的,可真是花了大本钱。

    林怜见林姝用一种打量的眼光看着自己,愈发有自信了,更是笃定林姝这个只知道吃的土包子,哪里知道宝妆阁的胭脂?

    瞧着她那倨傲的神色,林姝有些想笑了,“五妹妹今儿好像格外好看了。”

    “是吗?”林慧恨不得凑到林怜脸上去瞅一瞅,她乃是孔氏嫡次女,性子活泼,原先与林姝两人像是冤家似的,见一次吵一次,如今她倒是想与林姝吵,林姝却是笑眯眯待她,惹得她都觉得有几分怪异了。

    所以如今,林慧和林姝的关系也算是不错了,“五妹妹脸上好像抹粉了,我大姐每次回来的时候脸上也是这般,脸上光溜溜的,脸颊红扑扑的,很好看。”

    她的大姐姐,自然就是孔氏的嫡长女——林嘉了。

    她还曾偷偷摸过她大姐姐的胭脂,可被她大姐姐知道了训斥了她一顿,只说小孩子家家不能用这些的,会伤皮肤。

    林怜只咬牙道:“没有,我才没有抹粉了,我……昨晚上很早就睡了,所以今儿脸色看起来不错。”

    林慧将信将疑,她向来是个没什么城府的姑娘。

    林姝却含笑道:“可我怎么听素琴说,昨晚上落燕园中的灯亮了大半宿了,我还以为五妹妹在想今儿要穿什么衣裳想了那么晚,没想到会那么早就睡下了……不过有没有抹粉这种事,让咱们在你脸上摸一摸就是了。”

    她就见不得林怜那副将旁人都当成傻子的模样。

    林慧如今手中正捧着一小碗葡萄,一听这话,还未等林怜开口说话,就率先抹了一把,顿时,林怜脸上留下了些暗紫色的葡萄汁。

    林怜忙用帕子去擦,可多少还是有些暗紫色的汁水留在了脸上。

    林慧却瞧着自己食指上那粉末末,有些生气,“你还说你没有抹粉了,看这些都是什么!”

    “你……”林怜却是气得连话都说不出来了,只扭着身子在一旁生气。

    林慧却忍不住和林姝嘀嘀咕咕道:“……她生气,我还生气了,明明自己脸上抹了粉,却骗咱们说没有,小小年纪就会骗人了,和她姨娘似的像个狐狸精!等着她毁了脸,看她还得意个什么劲儿,姝姐儿,莫着急,还咱们到了十五六岁的时候再抹粉也不迟,到时候还怕比不上她!”

    林怜小小年纪就已经注意饮食,身材十分纤细,可反观林姝,像个小肉团子似的,呃,林慧则像个大肉团子。

    林姝一边应和着,一边打量着林怜左脸颊上那一团暗紫色的葡萄汁,却有些想笑了。

    林慧却是不满的撞了撞她的胳膊,“你到底有没有听我说话?”

    “我在听你说话啊!”林姝这才将目光收回来,掀开帘子偷偷瞥了外头一眼,低声道:“三姐姐,你还是少吃些葡萄罢,这个时候的葡萄酸溜溜的,有这么好吃吗?若是到了成安侯府,你时不时想要去如厕怎么办?”

    林慧一听,果然将手中的小白瓷碗放了下来。

    半刻钟之后,那马车便缓缓停了下来。

    两位夫人、四位姑娘放下马车,便有管事妈妈迎了出来,如今的成安侯府中没有太夫人、没有夫人,能出来迎接的也只有管事妈妈了。

    大夫人孔氏和二夫人姜氏在前面说着话,剩下的四位姑娘则在后面偷偷说着悄悄话,林慧环顾了周遭一圈,忍不住低声说道:“……怪不得成安侯这么快要续弦了,成安侯府连当家主母都没有,岂不是会乱了套?”

    这话她敢说,却没人像她这样大的胆子敢接话了。

    林倩倒是将二夫人的玲珑剔透学了个十足十,这个时候一个字不说,至于林怜,林慧向来瞧不上她那小家子气的做派。

    被林慧拽着的林姝亦小声道:“别说了,这话若是要让大伯母知道又要训斥你了……”

    八九岁的姑娘正是交际的时候,多出来走两圈,到时候亲事也能好找许多。

    林姝看着那一张张熟悉且陌生的人,却是百味杂全,这些人日后都会成为各个府里头的夫人太太,上一世她被幽禁三年,这些人长什么样都快忘了,更别说一个个还满脸稚气,大多数就更没什么印象了。

    还是林倩得了二夫人的提点,没多久就与那些姑娘混的是如鱼得水,大夫人倒是想要林慧和那些姑娘多交际交际,可林慧就是一窝里横的性子,在熟悉的人跟前话毕谁都多,可到了陌生人跟前,连句话都不愿意多说的。

    没多久,林慧就拉着林姝的袖子说:“姝姐儿,我想要去茅厕。”

    短短一个时辰之内,她已经去了两次茅厕了,这一次她可不敢与她娘说了,早知道就不吃那么多葡萄的。

    “我陪着你一起去罢。”林姝念及着林慧上一世对自己的好,想着上一世林慧指着邵圣平鼻子骂的模样,到现在还很是感动,两人趁着大夫人、二夫人不注意的时候便溜了出去。

    如厕了之后,林慧便是不肯再回去了,只拉着林姝的袖子道:“四妹妹,咱们去玩玩罢,回去多没意思啊!那些夫人问来问去都是一样的话,我嘴巴都快说软了,若这样也就罢了,关键还一点都不自在!”

    林姝也觉得没意思,点点头,道:“那咱们去后小花园逛一逛,那边人少。”

    她如今性子虽变沉稳了,可内心却还是个跳脱的,说起来与林慧也算得上一丘之貉了。

    这小花园乃是邵圣平生母一手照料的,地方虽不大,却是极为隐秘,甚至还有个小池塘,连着大花园的活水,倒是别有一番景致。

    等着两人刚靠近小花园,就听到了一熟悉的声音了,“……我知道你心里头难过,换成了谁碰上这样的事情都会难受的,只是人生在世,哪能事事顺心?旁的不说,就说我罢,一个庶出姑娘,嫡母不喜,嫡姐更是把我推到湖里头去了,我还不是一样活的好好地?你该振作起来,若你娘亲泉下有知,瞧见你这个样子,也是会难过的!”

    这话除了林怜能说出来,还有谁说的出来?

    林姝只觉得气太阳穴选直跳,可下一刻,邵圣平便淡淡道:“多谢林五姑娘关心了,我没事儿的……倒是你脸上,怎么有团黑紫色的印记?”

    林姝拽了拽林慧,示意她快走。

    等着两人走远了些,慢半拍的林慧这才反应过来,“……方才那人是怜姐儿吗?我听着声音和怜姐儿倒是一模一样了。”

    “不是她还能有谁?”林姝冷笑一声,道:“我是说方才怎么林怜不见了踪影,只怕是盯着成安侯世子爷,还说出那样一番不知廉耻的话来……”

    两人顺着湖边散步,眼瞅着对面走来了一个慌慌张张的婆子,她便止住了话头。

    那婆子看着不像寻常人家的主母,可手上却是戴着拇指粗的金镯子,一面走还一面忍不住朝着后头张望,以至于撞到了林慧身上。

    正在四处打量的林慧也被撞了一个踉跄,那婆子这才缓过神来,忙道:“这位姑娘,对不住了。”

    这话一说完,忙走了,与其说是走,倒不如说像是逃似的。

    林慧揉了揉肩膀,不悦道:“这信中侯府的婆子可真没有规矩!”

    林姝却觉得有些不对劲了,一看这婆子的穿衣打扮就像是个极有面子的,可上一世她在成安侯府五年,却从未见过这婆子,这婆子神色仓皇,是不是有什么猫腻?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