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慕嫡娇

030 上一世的憧憬,这一世的噩梦

    030上一世的憧憬,这一世的噩梦

    林姝知道,依照母亲的性格,定会发卖了瑞芝,狠狠处罚祝妈妈一顿。

    只是这样一来,二夫人心生怨恨,就连太夫人都觉得脸上无光,母亲又将这两人得罪了。

    她们母女在信中侯府能依靠的只有彼此,所以凡事得小心些,能不得罪的人那就尽量不要得罪的好。

    没过多久,便与小丫鬟匆忙的脚步声传了过来,接着那小丫鬟就掀帘子进来了,跑的那叫一上气不接下气,“姑娘,祝妈妈又和瑞芝姐姐吵起来了,您快去看看罢!”

    林姝拨弄着莲花苞儿的手停都没停一下,“我去做什么?我去有什么用?祝妈妈是玲珑阁的管事妈妈,又是二伯母举荐、祖母派下来的人,瑞芝虽说是我的丫鬟,但我一直将她当成了亲生姐姐似的,帮了谁都不好……”

    意思很明白,她是不打算管了。

    这小丫鬟叫芸豆,是个咋咋呼呼喜欢管闲事的,生的……嗯,也挺像一颗芸豆似的,上一世因为议论她对母亲不敬,她一气之下将芸豆发卖出去了。

    换成了一般小丫鬟,得了这话也就下去了,可芸豆脸上满满的都是担心,“可这一次祝妈妈和瑞芝姐姐吵得厉害,祝妈妈还说要将瑞芝姐姐发卖出去了,瑞芝姐姐也说要将祝妈妈屋子给砸了……”

    她语速又快又急,特别是看着姑娘那一脸不担心的样子,更是急的鼻尖都冒出汗珠来了。

    可林姝却是抓了一把松子糖给她了,“这是舅舅从扬州捎过来的松子糖,用的是最新鲜饱满的松子,这松子糖里头还有玫瑰汁了,你尝尝看好不好吃。”

    芸豆咬了一颗,直点头,“好吃,比宫里头赏赐下来的玫瑰窝丝糖还好吃了。”

    “你得了这好东西,也分些给你的小姐妹罢,想必她们也很喜欢吃!”林姝笑的和煦。

    芸豆应了一声,手中紧紧攥着松子糖,一溜烟小跑,就没见了踪影,连自己来找姑娘是为了什么事儿都忘了。

    林姝却看着她的背影笑了笑。

    这丫头虽有几分莽撞,却未必不是个忠心的。

    没多久,外面的喧嚣声便越来越低了,到了最后更是一点响动都没有了。

    林姝见着瑞芝进来的时候眼睛是红彤彤的,想想也是,祝妈妈活了三十多年了,若是真的及不上一个十多岁的小姑娘,那也白活了这么些年。

    只是想归想,她眼瞅着好几日瑞芝那欲言又止的模样,像是没看见似的。

    接下来的几日,瑞芝又与祝妈妈争吵了好几次,虽每次都是祝妈妈占了上风,可瑞芝年纪小、嗓门大,什么都不怕,一时间这件事倒是闹得沸沸扬扬的。

    等林姝傍晚时候去青松院给太夫人请安的时候,正在与二夫人说话的太夫人见着她来了,这话头便没有继续了。

    倒是二夫人姜氏亲亲热热拉着林姝的手,道:“……如今天气愈发热了,姝姐儿可莫要贪玩,白日少出去,这姑娘家的最要紧的就是一张脸了,若是晒黑了,那就不好看了。”

    边说她还边拿眼睛睃太夫人,生怕太夫人不高兴了。

    太夫人只沉着一张脸,并没有说话。

    其实方才她正在与二夫人说起祝妈妈这件事,这祝妈妈乃是二夫人举荐的,当时她看着也觉得不错,没想到如今却闹出这么大的笑话来。

    谁知道二夫人一张口却将这件事推到了连氏和林姝身上去了,“……这些年媳妇是怎么对姝姐儿的,您也是瞧见了,就连倩姐儿有多少次都拽着媳妇的袖子问,到底姝姐儿是媳妇的亲生女儿,还是她是媳妇的亲生女儿!”

    “当初媳妇本打算是将祝妈妈留给倩姐儿的,可抓呢一向,五弟妹向来不会教孩子,便将祝妈妈留给了姝姐儿,若这几年没有祝妈妈在姝姐儿身边,玲珑阁不知道乱成什么样子了……祝妈妈这个人,媳妇是知道的,能干不说,还尊敬主子,反倒是姝姐儿身边的瑞芝,也没个人敲打敲打,不过是姑娘身边的大丫鬟,怎么敢与管事妈妈杠起来了?”

    意思是再明白不过了,林姝是个糊涂的,怎么连氏也一点事都不管?

    倒是林姝的声音将太夫人给拉了回来,“……二伯母放心好了,这段时间我每日都有喝绿豆百合水了,就连每天早上给祖母请安,都早来了小半个时辰,就是怕来晚了太晒了,若是您不相信问问祖母便知道了。”

    太夫人点点头,“也不必来的太早了,小姑娘家家的正是长身体的时候,多睡会无妨。”

    转而,她小啜了绿眉,淡淡道:“听说玲珑阁最近不大太平?”

    二夫人好不容易放下的心,顿时又悬了起来。

    林姝惴惴不安看了太夫人一眼,才道:“这件事祖母都知道啦?您不用担心,不过是些小事罢了……”

    “都传到我耳朵里来了,这还叫小事儿?只怕阖府上下就没人不知道了罢?”太夫人看向她的目光中有些恨铁不成钢,皱眉道:“你是信中侯府的嫡出姑娘,代表的也是信中侯府的颜面,一个主子连自己的院子都打理不好了?下人们有了口角,这本是很正常的事,关键是要看你怎么做!”

    她是个手段凌厉的,当初老信中侯在世的时候是个风流的人物,可有她压着,这满院子的姨娘却没一个生出孩子了,莫说是儿子了,就连生女儿的都没有。

    不知道有多少次,老信中侯都闹着要休妻,可是她带着三个儿子跪在了书房跟前,一跪就是一天,饶是老信中侯再狠心,也说不出休妻的话来了。

    林姝只瞥了一眼二夫人,低声道:“多谢祖母提点。”

    太夫人气的都不知道说什么话才好了,原先自己这个孙女虽骄纵,但也是个说一不二的,院子里下人不听话,直接打一顿板子,再不济发卖出去就是了,如今怎么变得这般畏畏缩缩的了?

    想及此,她更是说道:“老二媳妇,这祝妈妈是你举荐的人,你说这件事该怎么办!”

    二夫人心里是叫苦不迭,这些年祝妈妈不知道在林姝跟前说了她多少好话,蹿唆林姝送了她多少好东西,若自己都护不住祝妈妈,祝妈妈哪里会和之前一样尽心尽力了,“人是媳妇举荐的不假,只是当初媳妇将祝妈妈送给姝姐儿的时候,这卖身契也一并捎过去了,媳妇是二房的人,哪里好管五房的事?媳妇看,这件事还是交给五弟妹罢!”

    太夫人只冷冷看着她,没有接话。

    二夫人只能硬着头皮说:“说起来祝妈妈也有错,瑞芝也有错,不如一人打十个板子算了,毕竟她们俩儿以后还要留在姝姐儿身边当差了……”

    “那就这样办罢!”太夫人的话音刚落,陈妈妈便转身下去吩咐了。

    太夫人又道:“下月初成安侯要续弦了,你们也准备准备罢,到时候莫要丢了信中侯府的颜面。”

    二夫人脸上带着几分惊愕,“娶的是哪家的姑娘?怎么值钱一点风声都没有听到?”

    “不过是续弦而已,又不是头一回娶妻,难不成成安侯府还四处张扬?说的是头一位成安侯夫人一房的庶出妹妹,说是成安侯世子爷年纪还小,若没个贴心人照顾着实在不放心!”太夫人只觉得这成安侯未免心太善了些,先头那一位成安侯夫人出身本就不显,如今成安侯又颇得皇上看重,按理说这朱门世家的姑娘可以随便挑,可还是娶了亡妻的妹妹。

    心善者,注定成不了大事。

    林姝听见她们说起续弦之类的事来,自然不方便再呆,只说要回去练字了。

    可是这一路上,她却是心绪不宁,上一世成安侯续弦好像也是这个时候,只是那个时候的她每日却是掰着指头算还有几日才能去成安侯府,但如今却是不大想去了。

    她恨邵圣平和林怜不假,可如今她更恨自己不能手刃仇人,想要刁难林怜的方法虽多,可每一次刁难背后,身后总有母亲替自己背锅,她不舍得;至于邵圣平,她却是再也不想见那一张龌蹉的脸了……

    林姝一直坚信善因得善果,她要等着看邵圣平和林怜这一辈子会落得什么下场,当然,在关键时候她也不吝啬添一把火,只是当务之急,她得好好保护母亲。

    等着她回到了玲珑阁之后,老远就听到祝妈妈和瑞芝的尖叫声,十个板子虽不多,但也不少,一般来说,二十个板子就能要了瑞芝这样小姑娘的命了。

    见着林姝进来了,不管是祝妈妈还好,都是瑞芝也好,嘴里只嚷嚷着自己错了,喊着救命。

    瞧着两人脸色发白、躺在长凳上的模样,林姝瞥了一旁的陈妈妈一眼,“我自然是不舍得你们俩儿受苦,只是这话是二伯母吩咐下来的,又得了祖母首肯,我,我也不好说什么!”

    按理说这惩罚下人原本是不该在院子里的,随便找个地方打了板子就是了,可陈妈妈此举,却是杀鸡儆猴,明明白白告诉了玲珑阁的丫鬟婆子们——以后伺候姑娘都得小心点!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