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慕嫡娇

026 貌合神离的父亲和母亲

    026貌合神离的父亲和母亲

    等着林姝赶到芳华园去的时候,院子里的不少丫鬟婆子站在院子里,连廊下都不敢靠近。

    林姝却不管,提着裙子就要进去,可却被门口的芍药给拦住了。

    她是芳华园中的大丫鬟,亦是与连氏一起长大的陪嫁丫鬟。

    林姝却没有离开的意思,听到里面传来的说话声,芍药倒没再说话,只低声道:“姑娘别出声儿就是了。”

    她一直觉得夫人将姑娘护的太好了,温室里的苗子哪有顺顺利利长大的?让姑娘知道夫人日子是如何艰难,兴许还能躲怜惜夫人几分。

    林姝站在原地,听到里面传来林沛不耐烦的声音,“……立规矩?你倒是与我说说,你这是要给丽萍立什么规矩?就连娘都说了,丽萍孝顺懂事,平日里伺候我还要照顾两个孩子,本就是忙得团团转了,你净与那狠心妇人一般,还想着给她立规矩?将落燕园的丫鬟婆子都给发卖出气了?若不是霆哥儿说漏了嘴,我到如今还不知道这件事了!”

    “亏得丽萍还在我跟前替你说好话,说这一切本就是她做的不是,可你倒好,前几日她的生辰,往年都是十套衣裳,一套首饰的,如今三两套衣裳都给打发了?这可是在打发叫花子?是不是还因为怜姐儿落水一事耿耿于怀,连氏,你别忘了,当初是你女儿推的怜姐儿下水,如今你也好意思怪别人?”

    丽萍,正是钟姨娘闺名。

    若换成了别人,此时早就哭的泣不成声的,只是自己的丈夫到底有多薄情,她早已习惯,如今只冷声说道:“我女儿的不是?怎么姝姐儿只是我一个人的女儿,不是您的女儿?”

    “至于您说的我刁难钟姨娘,那更是没有的事儿,她不过只是个妾,我何必自降降身份与她一般见识……”

    林姝暗道不好,不顾芍药拦着,直直闯了进去。

    屋子里,林沛面容依旧俊朗,只是额头上的青筋直冒,他少年成名,如今尚未到而立之年就已经坐上了正三品的工部右侍郎,谁人见到他,不夸一声“前途无量”,就连在朝堂之上,许久都没人用这样的口气与他说话了,更何况是家里?

    可偏偏连氏脸上一片淡然,反倒是看着冒冒然进来的林姝,总算是变了脸色,扬声道:“姝姐儿,你怎么进来了?”

    说着,她更是扬声道:“芍药,芍药,还不快些将姑娘带出去!”

    她与林沛之间早已无半点情谊,自己再怎么惹林沛厌弃也无所谓,可女儿不成,女儿是信中侯府五房的嫡女啊!

    芍药忙进来,作势想要将林姝给拽出去,“姑娘,咱们先出去罢!”

    林姝却甩开她的袖子,直勾勾看着连氏,若连氏如今眼眶发红,亦或者满面愁容,她还不觉得有什么,可如今,只觉得心头难受的厉害。

    方才父亲那一番话,连她在门外头听着都觉得难受,更何况是母亲?

    想必这么多年,母亲这些话已经是听习惯了,所以才会一点都不在乎罢……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