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慕嫡娇

022 惯会挑拨离间之人

    022惯会挑拨离间之人

    边说,二夫人姜氏还上前去抓林姝的手,态度十分亲昵。

    林姝却抬手捋了捋耳边垂下来的头发,恰好躲了过去,“二伯母,没有谁惹我不痛快,只是最近因为我之前顽劣不堪,所以惹得娘被祖母训斥了一顿,害怕娘不高兴,所以想多陪陪娘……”

    二夫人姜氏脸上笑意不减,心里头却泛起嘀咕来,这五夫人连氏和四姑娘林姝的关系不好,那是阖府皆知的事儿,如今这是怎么呢?

    只是她又不能说林姝做的不对,做的不好,女儿孝顺母亲,放到哪朝哪代都是挑不出错来的,“说起来我也好些日子没瞧见你娘了,她最近可好?你祖母之前说想要你养到二房去,我想着你爹娘俱在,好端端一个姑娘怎么能隔房养着?可你祖母的意思,连我也不敢忤逆……”

    说的好像很委屈似的!

    林姝很想笑,上一世她还真以为这件事是太夫人的意思,可如今一打听起来,好像就不是这么回事儿了,太夫人原本是没存这个意思的,是二夫人姜氏身边的香穗在陈妈妈跟前念叨了几句连氏的不好,所以太夫人才想了这么一出。

    陈妈妈乃是太夫人身边的陪嫁丫鬟,这么多年一直在太夫人跟前很得脸。

    而香穗则是二夫人姜氏身边的大丫鬟,这丫鬟倒是学到了姜氏几分的本事,很会来事,早在几年前就认了陈妈妈做干娘。

    “好在如今我已经与祖母说清楚了,二伯母待我虽好,我心里头知道,只是娘膝下只有我这么一个女儿,若是我搬到二房去了,娘在信中侯府又该如何立足?还不如像从前似的,若是想念二伯母和二姐姐了,去找你们就是了。”林姝可不傻,完全将二夫人姜氏的话堵死了。

    姜氏却是叹了口气,道:“谁说你娘膝下只有你一个?怜姐儿和霆哥儿虽是庶出,但却也该叫她一声母亲的,见着你懂事了,我也很欣慰,若是你得空了,也劝劝你娘,这大户人家哪里有庶子庶女养在姨娘名下的?你娘啊,该决断的时候却是太心软了些……这些话我早就想说了的,只是我和娘只妯娌关系,这些话远不如你这个亲生女儿说的合适。”

    “多谢二伯母提点。”林姝只笑了笑。

    这话,她差点就信了,钟姨娘是什么人?太夫人最见不得这姨娘侍妾之流,却唯独喜欢钟姨娘。

    有多喜欢了?这逢年过节时候,就连她大伯父信中侯身边的那些姨娘一个个都缩在屋子里,正厅之中却有钟姨娘的身影,就冲着这份喜欢,母亲能将林怜和林有霆要到自己身边养着吗?

    太夫人厌恶母亲不是一日两日的,若母亲真的说出这样的话来,太夫人指不定又会怎么想了!到时候焉能有母亲的好果子吃?

    如此一来,若是叫姜氏钻了空子,又说要将自己养到二房的话如何是好?

    二房看似花团锦簇,里面却已经是一片摧枯拉朽之势了。

    林姝的二伯父只靠着信中侯府谋了个闲职,却好名家字画,自己的俸禄本就不多,恨不得一股脑都投到里头去了,若缺了银子,只管找姜氏开口去要。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