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慕嫡娇

019 彪悍母亲和娇弱姨娘

    019彪悍母亲和娇弱姨娘

    林姝心里明白得很,只怕林沛对这件事也是知情的罢!这林沛一个月起码有二十天都歇在钟姨娘的院子里,哪里会不知道?

    连氏一看到林怜,就想着自己女儿瘦的委屈,连带着将钟姨娘也恨上了,可看着林姝在场,这语气到底是好了许多,“钟姨娘如何不说话了?你寻常在老爷跟前不是很会说的吗?不仅会说,还会唱歌儿,咱们五房谁不知道钟姨娘的歌儿唱的比黄鹂鸟还要悦耳几分?”

    钟姨娘头垂的愈发厉害了,一言不发。

    可林姝身量小,一低头却见着钟姨娘藏在袖子里的手紧紧攥着,那指甲更是死死的掐在肉里头。

    林姝有多不喜欢林怜那假惺惺的模样,连氏就有多不喜欢钟姨娘这副娇滴滴的模样,当即这火气更是蹿了上来,“钟姨娘又来这一出是不是?莫要以为你不说话我就将你没法子了,你这三个月哪儿都不能去,好生想想自己错在哪儿了。”

    钟姨娘福了福身子,眼泪已经在眼眶打转了,“是……”

    林姝却忙道:“娘,我觉得这件事倒不是钟姨娘的错,就算是钟姨娘是扬州瘦马,可到底来了信中侯府将近十年了,什么话该教,什么话不该教,想必也是清楚的,不是往常连爹爹都经常夸赞钟姨娘明晓事理,知道进退吗?我觉得啊,您罚钟姨娘实在是不应该!”

    钟姨娘飞快的抬起头瞥了她一眼,眼中满满的都是惊愕,可下一刻,那头倒是垂的愈发厉害了。

    林姝像是没看见似的,“定然是霆哥儿身边的丫鬟婆子挑唆的,要罚也得罚霆哥儿身边的丫鬟婆子。”

    说着,她更是扬声对着芍药咐道:“扣落雁院中丫鬟婆子的月钱六个月,至于霆哥儿身边的贴身丫鬟和乳母,打二十个板子发卖出去就是了。”

    林怜却是气的浑身发抖,方才林姝说钟姨娘是扬州瘦马?这扬州瘦马是什么东西,那就是大户人家养着侍奉男人的玩意儿,从小就被人教导着该如何取悦男人,伺候男人,林姝,林姝她怎么可以这么说……

    谁都知道霆哥儿年纪还小,如今是和钟姨娘住在落燕园的,若落燕园中的丫鬟婆子月钱都被扣了,钟姨娘又该如何立足?

    这主子连身边丫鬟婆子的权益都护不住,那这些人又怎么会忠心耿耿?

    她向来得钟姨娘衣钵,沉得住气,可这一次却是怎么都按捺不住了,正欲说话的时候,一旁的钟姨娘却是将她的手紧紧握住,更是抬头,含笑道:“多谢四姑娘的教诲,我定会好好教导落燕园中的丫鬟婆子的,不得不说,四姑娘当真是夫人的嫡亲女儿,这雷厉风行的手段倒是和夫人一模一样了。”

    夸赞世缨贵族家的姑娘,要么是温文尔雅,要么是知书达理,这雷厉风行却不是什么夸奖的话。

    连氏的面色一下子就沉了下来。

    林姝却是抢在她前头说道:“那就多谢钟姨娘的夸赞了。”

    钟姨娘知道连氏护女儿,如今字字句句都是要挑起连氏的怒火来,到时候一顿责罚下来,五老爷林沛焉能不理会?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