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慕嫡娇

015 能见到母亲,真好

    015能见到母亲,真好

    连氏心里欢喜的像是什么似的,女儿当真是长大了!

    抬起手将林姝眼角的泪水擦去,她更是轻声道:“姝姐儿,这是怎么呢?我听素琴说你上午才去了太夫人那边,是不是你祖母又训斥你了?”

    林姝摇摇头,心头酸涩愈发重了。

    连氏这才放心了,含笑说道:“既然你祖母没有训斥你,那怎么不高兴了?你啊,什么都好,就是性子太执拗了些,那些不好听的话,听一听也就过去了,何必放在心上?至于怜姐儿那边,更是不需要和她一般计较,你是林家的嫡女,若是和她计较了,有损自己的身份!”

    “我知道,我都知道……”林姝看着连氏那张带着几分倦怠的脸,看着连氏就算是被太夫人软禁起来了,这小案几跟前也垒着厚厚的账本,却还是为了整个信中侯府在盘算。

    上一世一年之后连氏就死了,信中侯府对外说的是暴病而亡,只是连氏的身子骨向来好好的,无缘无故怎么会生了那般严重的病?

    那个时候她的二伯母姜氏三言两语就将她哄骗过去了,没过半年,就有新人进府了。

    当时连氏身边的丫鬟婆子都被发卖出去了,就留下了一个素琴,当时太夫人原本是想将素琴都卖出去的,可素琴并不是信中侯府的丫鬟,就连卖身契都在连氏手上。

    那夜下着大雨,素琴踉踉跄跄闯进她的玲珑阁来,只说要留在她身边照顾她,那个时候的她对素琴没有什么好印象,原本是打算回绝的,可素琴却哭的满脸是泪,直说这是连氏的遗愿,更说若是离开了信中侯府,自己就没地方去了。

    因为素琴,她还梗着脖子又硬气了一回,太夫人气的浑身直发抖,后来还是她的父亲林沛出面,素琴这才能留下来。

    如今想来,当年连氏的死的确是疑点颇多,若是暴病而亡,如今会将素琴的去留都想好了?

    “你这是怎么呢?鼻子都红了,好了好了,都是大姑娘了,怎么还像小时候似的,动不动就哭鼻子了?”连氏瞧着女儿呆呆傻傻,时不时蹙眉冥想的模样,忍不住笑着说道:“我知道,你定是生气,气怜姐儿在你祖母跟前得脸,只是她到底是庶出的,信中侯府向来讲究嫡庶分明,怜姐儿就算是再得脸,也越不过你去的。”

    林姝摇摇头,正色道:“若她踩到我头上来了,难道还不和她计较吗?我知道娘心里一直都是这般想的,能不计较的的就不计较,可架不住钟姨娘和林怜蹬鼻子上脸,别的不说,钟姨娘每日晨昏定省可是做到了?我瞧每日钟姨娘去青松院倒是去的勤快,可您这儿,只怕十天半个月才来一回了。”

    连氏摸了摸她的脑袋,欣慰道:“她们娘俩儿不愿意来倒是正好,我也不乐意见到她们了。”女儿这是在为她打算了!

    “她们来不来是她们的事儿,可愿不愿意见,那就是您的事儿了!”林姝略带着几分青涩的脸上写着坚决,正色道:“只怕如今钟姨娘和林怜已经将您的好心好意当成了理所当然罢,您愿意看着钟姨娘和林怜蹦跶,我可不愿意了。”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