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慕嫡娇

014 都是我不好,都是我不孝

    014都是我不好,都是我不孝

    太夫人是偏心不假,可这话从旁人嘴里说出来就有些不是滋味了。

    林姝的大伯母孔氏出身于金陵赫赫有名的孔家,诗书礼仪无一不精,祖父更是当今皇上的老师,就连逢连过节,这皇后娘娘还专程赏赐些东西给孔氏,这样的面子,是连氏能够比拟的?

    可明面上,太夫人还还得一碗水端平,脸更是阴沉的不像话,“你可见到是哪几个丫鬟婆子在后头乱嚼舌根子了?若叫我知道,定要绞了她们的舌头去!”

    林姝自一味的装傻了,“我哪里知道,那一个个小丫头伶俐得很,听见有脚步声来了,慌忙就跑开了,这府中的小丫头都差不多大的年纪,就连身上的衣裳都穿的一模一样的,祖母就算是将她们一个个叫来站在我跟前,只怕我都认不出来。”

    “您也是知道的,我向来和娘不亲厚,若旁的事儿说谎还能说得过去,这件事上如何会说谎?”

    太夫人只深深看了她一眼,并没有说话。

    良久,她才道:“你下去罢!我有些乏了。”

    林姝不会做那火上浇油的事,应了一声就下去了,林怜也跟着下去,这眉眼之中尽是得意之色。

    只是到了傍晚,这太夫人的意思就下来了,五夫人连氏没有好好教导四姑娘林姝自然是错了,可到底不用闭门思过的。

    这消息传到林姝耳中的时候,她却是忍不住长吁了一口气。

    上一世她和太夫人之间关系虽不亲厚,但对太夫人的秉性却是有几分了解的,太夫人最看重的是什么?是面子!是林家的名声!是自己那几个儿子!至于旁的,那都是可有可无的东西。

    这一步险棋,她算是走对了。

    等着林姝见到连氏的时候,连氏躺在床上,脸色并不算好看,一张端庄的面上满满的都是颓然。

    她嫁到林家十年了,虽不得丈夫和婆婆的喜欢,可软禁这样的事儿,却还是第一次。

    信中侯府自诩勋贵之家,连里头的丫鬟婆子都自视高人一等,不管是明面上是怎么尊敬,可打从心眼里却是轻易的……这事儿一出,叫她以后如何再信中侯府立足?

    纵然是连氏有铁血手腕,可这心到底还是难受的。

    见着女儿来了,连氏脸上浮现了几分笑意,勉强打起精神来,“姝姐儿,你怎么来了?可用过晚饭了?饿不饿?”

    说着,她这才想起如今已经是戌时了,又道:“只怕饭已经用过了,如今可还有什么想吃的吗?今儿小厨房做了枣泥糕,初夏的时候用一些是最好不过的,姝姐儿,你要不要用些?”

    这哪里像是母亲对女儿的态度,就像是对待贵客似的。

    可说白了,林姝一年到头到连氏这来的次数是掰着指头都能数的过来的,看着连氏那张端庄且有几分严厉的脸,林姝眼眶一红,眼泪就要掉下来了,“娘,都是我不好,都是我不孝……”

    若是孝顺,哪里连她娘上一世是因为什么事儿死的都不知道?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