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慕嫡娇

010 你会装,我比你更会装

    010你会装,我比你更会装

    林怜的眼眶一下子就红了,可还是乖乖巧巧站在太夫人身边,点了点头。

    这模样,还真是一个我见犹怜,委曲求全啊!

    林姝见了,却是嗤之以鼻,这林怜是五房的庶出女,按理说太夫人孙子孙女众多,就算是怎么偏疼也疼不到她身上来的,可她却惯会讨好,整日晨昏定省不少也就算了,今儿自己亲自做了两道糕点给太夫人尝尝,明儿又给太夫人做一双袜子,后天更是跑到青松院来陪着太夫人一起念佛经……

    若她林怜真的是向佛之人,如何会做出那样恶毒的事情来?

    原先林姝心里都是一千个不相信,可经历了上一世的事情之后,就变成一万个不相信了,可林怜会做戏,她自然是比林怜更会做戏才是,要知道,祖母才是内宅之中杀伐决断的第一人,“五妹妹可还是在同我生气?当时我真的是不知道是怎么一回事,明明自己是站在五妹妹身侧同二姐姐说话,怎么一转身,你就掉到湖里头去了,兴许当真是我不小心了。”

    说着,她也不给林怜说话的机会,继续道:“若是你不肯原谅我,我也没什么可说的,可你却不能不惹得祖母担心,如今祖母年纪大了,咱们去湖边玩水本就不对,我听身边的丫鬟说,祖母气的要找人将湖给填起来了!”

    “我怎么会同四姐姐生气了?”林怜若再不开口说话,只怕这一顶不孝的帽子就扣下来了。

    太夫人见了,自然高兴了,“姊妹之间哪里没个磕磕盼盼的时候?想当年我没有出阁的时候,为了一匹宫中赐下来的缎子,都能同家里的姊妹吵得几日不说话了,这五房就你们两个姑娘,自然比旁人更亲厚些,有了磕磕碰碰的,说清楚就好了。”

    林姝和林怜自然笑着称是。

    林怜却还是不大高兴,一副被林姝逼着同意她道歉的架势,说了没几句话,便道:“祖母,您最近身子不大好,我想去小佛堂给你烧几炷香,念几卷佛经。”

    “乖孩子,去罢!”太夫人这才松开了林怜的手。

    其实她一直都很疼林怜,哪怕林怜是庶出的,林姝也想明白了,若有个人在自己跟前伏低做小大几年,自己一样也会喜欢。

    不,不对,上一世自己身边的那些豺狼野豹对自己也不怎么样,偏生自己还是被蒙蔽了双眼,“祖母,我还没去过小佛堂了,我也想去看看,跟着五妹妹一起念念经。”

    “去罢!”太夫人笑了笑,待看见林姝跨出门之后,才低声对着陈妈妈说道:“怕又想去小佛堂调皮捣蛋罢,你派人过去看看罢!”

    陈妈妈却道:“看您这话说的,四姑娘平日里虽执拗了些,可性子却不怕,依奴婢看,只怕她是知道自个儿错了,又不好拉下脸皮在咱们跟前同五姑娘赔不是,这才找个由头过去了,别的不说,您觉得四姑娘像是对佛堂感兴趣的人?打从四姑娘出生之后,还从未踏进过青松院的小佛堂一步呢!”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