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慕嫡娇

009 这辈子不会再给你张狂的机会

    009这辈子不会再给你张狂的机会

    林姝忙道:“自然不是,二伯母待我极好,我也很喜欢二伯母,只是我到底是四房的姑娘,若是养在了二房,旁人可是会说闲话的。”

    其实也怨不得祖母会觉得她怕吃苦受累,原本她就是个贪图享乐的性子,上一世嫁到成安侯府去的时候,那一手字还写的歪歪扭扭,至于琴棋书画更是没一个拿得出手了。

    “你放心,你爹那边我已经与他说好了,你爹也已经同意了。”太夫人却决口不提她娘连氏,好像连氏在信中侯府是个可有可无的人似的。

    “我知道祖母和爹都是为了我好,我也知道先前我要你们操碎了心,只是这一次我真的知道错了,以后定不会再做这样的事情了!”林姝只说自己错了,却绝口不提是自己将林怜推到湖中去的,她没做的事,凭什么要认下来,“只是我养在二伯母身边虽好,可旁人会怎么说爹娘?定会说爹娘养不好女儿,要将自己的女儿送到二房养着,爹怎么说也是朝中三品大官,要是这样的话传出去了,旁人会怎么想爹了?”

    男人在外头行走,最重要的就是一个面子了。

    想着昨晚上儿子那番话,太夫人不免又有些犹豫了,叹了口气道:“可你娘一味只知道骄纵你,哪里压得住你?”

    林姝一听这话还有回旋的余地,忙往太夫人跟前凑,“不是还有祖母吗?若以后我再不听话了,祖母就好好罚我,嗯……我犯一次错,就罚我抄五张大字,您知道,我是最不喜欢写大字的了。”

    太夫人听了,强忍着嘴角的笑意,道:“好,若是以后你不听话了,就罚你抄大字!看你以后还敢不敢再顽皮,若说顽皮,当初你大哥小的时候都没有你这顽劣的……”

    嘴上虽说着训斥的话,可眼里却是带着几分笑意。

    进来请安的林怜见了,还以为自己看错了,可仔仔细细再看一看,这屋子里站着的不是林姝还能是谁?林姝来青松院子本就稀奇,却没惹得太夫人怒目相对,莫不是自己在做梦……

    林姝却眼尖,一眼就看到林怜,今日的林怜身着藕荷色挑丝百合裙,月白缎花褙子,巴掌小脸上写满了清秀,配上她这同身打扮,一标标准准的庶女。

    想着上一世临死时林怜的打扮,缕金百蝶穿花云褙子,配上那朱红色流彩梅花纹裙子,脸上更是尽显张狂与高傲……只是这样的神色与打扮,这辈子都不会再出现林怜脸上了。

    恨永远比爱来的更坚韧,林姝如今恨不得想上前抓花她那张娇俏的小脸,可深吸一口气,却亲亲热热唤道:“五妹妹,你也来给祖母请安了。”

    林怜是庶女,更是被林姝视为眼中钉肉中刺的庶女,哪里见过这样的架势,一时间倒是有些愣住了。

    还是太夫人招呼着她过来,捏着她的手道:“怜姐儿,身子可好些了?头还疼不疼?这次你姐姐也知道错了,先前我也训过她了,你啊,也就别和她一般计较了,姊妹之间,最重要的就是和和气气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