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慕嫡娇

007 极其冷漠的祖母

    007极其冷漠的祖母

    祝妈妈一下子噎住了,好一会才道:“姑娘,话可不能这么说,二夫人怎么对您,这阖府上下众人都是长了眼睛的,要不然,太夫人如何会让您养在二夫人身边?”

    说着,她瞥了一眼站在林姝身边的素琴,低声道:“是不是有人在姑娘跟前说了什么?”

    林姝却是懒都懒得理会她,掀开被子就下床,“素琴,你伺候我梳洗梳洗,我要去见祖母。”

    “这个时候?”素琴也慌了,忙道:“姑娘,就算是您着急去见太夫人,总要等身子好些了再说罢?”

    林姝咳嗽了两声,道:“若再等几日,只怕娘就会成为阖府的笑话了!”

    如此,素琴都不好再说什么,只扶着她去了青松院,如今太夫人正歪在贵妃榻上小憩,旁边还有几个小丫鬟在替她捶腿。

    太夫人如今年纪大了,到了夏天精神难免不济,得了陈妈妈提醒,这才微微睁开眼。

    可明明太夫人今日穿着墨绿色缂丝的褙子,翡翠眉勒,头发花白,梳成整齐的发髻,明明一副安然老太君的模样,只是看向林姝的眼神却透着点点冷意,哪里是看向自己嫡亲孙女的眼神,那眼神,简直像看一个妖怪似的。

    太夫人不喜欢自己,不管是上一世还是这一世,林姝都知道。

    可其中到底是个什么缘由,直到如今林姝还是没弄清楚,只能含笑上前请安,“给祖母请安了。”

    太夫人的脸色这才缓和了几分,点点头,不咸不淡道:“怎么这个时候过来了?昨晚上你身边的丫头还大半夜来敲了青松院的大门,说你病的糊涂了,拿了我的帖子去宫里头请了太医过来,我还以为你病的起不来床了……”

    这话到底是个什么意思,林姝如何听不出来,如今却只装作没听懂似的,“多谢祖母关心,昨儿太医来了开了药,我喝了之后好好睡了一觉,只觉得这身子像是好了不少,所以这才来给祖母请安了。”

    “之前倒是没这么乖觉,说罢,找我又是为了什么事儿?”太夫人的态度十分冷淡。

    说实在的,虽说太夫人性子温和,说了儿孙不必日日来请安问好,可大家族里的规矩却是不能少的,像五姑娘林怜那般擅阿谀奉承的,晨昏定省是一日都没落下,反观林姝,知道太夫人不喜欢自己,没逢初一十五能来青松院一趟就不错了。

    就算是来了,那也是站在人群最末尾,说什么都不肯上前去的。

    上一世,林姝什么样的苦头没有吃过,什么样的冷脸没有瞧过,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这个道理,林姝知道的也不算晚,“难道我没事儿就不能来给祖母请安了吗?之前我是我不孝顺,以后我定不会这般的!”

    态度摆的很低,低的太夫人忍不住深深看了她一眼,“知道之前是自个儿错了就好,以后可不能那般没有规矩了,到底是信中侯府的嫡出姑娘,虽不说叫你像你大姐儿似的,可那德行礼仪总得拿得出手罢?”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