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慕嫡娇

006 一个个披着羊皮的狼

    006一个个披着羊皮的狼

    瑞芝见着林姝与素琴凑在一起叽叽呱呱说个不停,那白眼恨不得都翻到天上去了,可姑娘给素琴脸面,她有什么法子?

    林姝瞧见她那脸色了,只当没瞧见似的,论道理就算是瑞芝再不喜欢素琴,可素琴到底是连氏身边的陪嫁大丫鬟,自己之前也忒糊涂了,所以连身边的丫头也养成了这样骄纵的性子。

    是时候敲打敲打了,不,敲打还不够,她的身边留不得背信弃义之人。

    正欲先敲打敲打瑞芝再说的时候,林姝却听到外头传来几个小丫鬟的声音,“祝妈妈!”

    林姝眸子里的不悦又沉了沉,这位祝妈妈也不是个省心的,和瑞芝也算是半斤八两了。

    可这会子的祝妈妈抬脚走进来,一点都没察觉到床上这个小姑娘已经是换了个人,与素琴点了点头,算是打过招呼,这才说道:“姑娘,奴婢才从太夫人那边回来,太夫人说了,您性子急,年纪又小,做错了事儿也是再说难免的,得叫人好好教导一番才是,说叫您这段时间先好好反省反省自己的错处,等着病好了,就搬到二夫人那院子里去了。”

    素琴的脸色微微有些变了,太夫人这不是在打自家夫人的脸吗?又是爹娘不在了,为何要将四姑娘养到二房去?

    林姝只冷冷看着祝妈妈,并不说话。

    这祝妈妈是二夫人姜氏的人,又向来好银子,自然是巴不得自己养在姜氏膝下的,这样一来,到时候她在连氏跟前念叨着自己过得如何如何不好,这流水的银子便落到她口袋里去了。

    如今这祝妈妈捞的油水也不少,却还是不知足啊!

    祝妈妈被这冷冷的眼神盯得心里有些发慌,只觉得姑娘和平日里有些不一样了,腆着笑说道:“姑娘这可是高兴坏了罢?之前您不是一直念叨着想去二夫人跟前住吗?奴婢这几日便将东西收一收,等着您病好的差不多了,咱们就搬过去!”

    林姝却是撇嘴道:“我是说想要挨着二伯母一起住,可却没说想住到二伯母的院子里去!”

    这话,她先前是说过好几次,若如今矢口否认,岂不是打自己的脸?

    更何况,这玲珑阁两年前连氏可是拿了一万多两银子出来重新修葺了一遍,除去太夫人居住的院子,这阖府上下,只怕就她玲珑阁最好了。

    上一世她也是没去姜氏院子里住着,可姜氏倒是聪明,将自己的女儿林倩送到玲珑阁来,说的是给她作伴,可吃住开销一律都是连氏拿的自己的私房银子了……

    祝妈妈却有些慌了,“可太夫人那边都已经发话了啊,姑娘,您可别执拗,若不是二夫人在太夫人跟前替您求情,只怕……”

    “只怕什么?”林姝淡淡一笑,眉眼中带着几分不屑,“二伯母不是替我求情,是将我身上的脏水都泼到娘身上去了罢!祖母怕是忘了,打从我出生之后,呆在二伯母身边时间比呆在娘身边的时间多得多,可每逢我得了什么夸奖,就成了二伯母教养有方,若我犯了什么错,这受过的那人定是娘。”

    不过仔细想想,她好像也没做什么事儿惹人夸奖罢!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