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慕嫡娇

005 还好后悔还来得及

    005还好后悔还来得及

    说起来,姑娘也是个执拗脾气,这一点简直和自家夫人是一模一样,不过就因为几个姑娘在湖边玩耍,五姑娘不小心落水,被救起来说是四姑娘推搡所致,太夫人便训斥了四姑娘几句,可四姑娘只说气鼓鼓说自己没推。

    可五姑娘身边的丫鬟都说是四姑娘推了五姑娘下水,太夫人见着四姑娘不认,更是气的很,狠狠训斥了几句。

    可谁知道四姑娘就要往湖边走,嘴里更是嚷嚷道,“就算是推了又如何?大不了我自个儿跳下去,当做赔罪便是了。”

    但四姑娘不会水啊,等着丫鬟婆子将她救起来的时候,已经呛水晕过去了。

    想及此,素琴拍拍着林姝的背,轻声道:“是的了,您还活着了,以后这种糊涂事儿可不要再做了,您是不知道太夫人发了多大的脾气,连夫人……连夫人都极为担心您了,只说太夫人训斥了便训斥了,哪怕是有天大的事儿,挨一挨便过去了,以后可不能这么糊涂了。”

    林姝点点头,轻声道:“娘可是被祖母禁足了?”

    素琴犹豫了片刻,点点头,道:“是的了,这件事夫人交代过奴婢不好与您说,怕您和太夫人之间生了嫌隙……夫人见着您落水了,府里头还有人说风凉话,自然要去太夫人跟前替您求一个公道,最后太夫人气急,却是连夫人都一并训斥上了,最后更是禁了夫人的足!”

    这事儿在上一世也是发生过,可林姝却并不知道,甚至在连氏被禁足的时候瞧都没有瞧一眼。

    她这病一好,就日日凑到了二伯母姜氏跟前撒娇道委屈,姜氏哪里会为了她去得罪太夫人?不过是给她亲自下厨给她做了一道杏仁馅饼,便惹得她阖府说姜氏待她好,却忘了因自己软禁在院子里的连氏。

    更何况,那道杏仁馅饼是不是姜氏做的还不一定了……

    见着她不说话,素琴只叹了口气,低声道:“夫人是真心待您的,这从自己肚子掉出来的肉,哪里有不心疼的?”

    这话她原先不知道说了多少遍,只是她每当着林姝说一遍,这林姝总是好找由头训斥她一顿,渐渐的,她也只敢自个儿呢喃几句了。

    可如今林姝想起上一世自己的胡作非为来,眼泪又要掉下来了,“那我能去看看娘吗?”

    素琴只以为自己听错了,“四姑娘,您,您说什么?”

    “我说我要去看看娘。”林姝强忍着眼中的酸涩,轻声道:“难道不成吗?”

    “成,成,哪里不成?”素琴激动的都有些语无伦次了,“只是,如今您这身子还未大好,还吃着药了,若夫人见到您这样子,也会心疼的,不如再过两天去,您觉得怎么样?”

    林姝乖觉道:“好,都听素琴姐姐的。”

    有娘的孩子像个宝,没娘的孩子像根草,只是上一世的她知道的太迟了,好在老天爷又给了她一个机会,她定要好好保护连氏!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