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慕嫡娇

004 我,我重生了啊

    004我,我重生了啊

    瑞芝犹犹豫豫的没有下去,低声道:“昨儿我去太夫人那边,便遭到了大夫人的排揎,只说这宫里头的太医是给皇上娘娘们瞧病的,哪里有姑娘染上风寒的就去请太医的道理?若是今儿再去,只怕又有闲话传出来了……”

    “到底是闲话重要,还是姑娘的身子重要?”素琴眉毛一拧,那瑞芝就吓得直哆嗦。

    林姝见状,只以为自己在做梦,挥手便叫瑞芝下去了,更是拉着素琴的手,轻声道:

    “如今还有什么病可瞧的?我身子都这幅模样了,还请太医来做什么?咱们还好说会子话罢……真好,咱们又在一起了,娘了?怎么不见娘?”

    话毕,那眼泪便是怎么都止不住,簌簌落了下来。

    素琴见了,忙拿帕子去擦,心里更嘀咕莫不是四姑娘病傻了,可嘴里还是道:“夫人好着了……您饿不饿,要不要奴婢吩咐小厨房做些吃食来?”

    林姝愣了愣,这才点点头。

    当初她和素琴两人逃出信中侯府,半道上银子用完了,却是连树皮野菜都吃过的,她一边吃一边哭,只觉得委屈得很,素琴却叫她想着这就是玲珑阁小厨房中的素三鲜馄钝,总要吃饱了,才能有劲儿赶路。

    想了想,她更是道:“我想吃素三鲜馄钝!”

    一说话,那舌尖下头的口水便怎么都止不住了。

    可素琴却皱眉说道:“姑娘,这三鲜馄钝需要用上荠菜,如今都已经是初夏了,哪里来的荠菜?不如换成三鲜粥罢,里头搁上切得细细的蜡笋干,味道可鲜了,您觉得怎么样?”

    “也行!”林姝可饿坏了,有吃的便满足了,哪里还顾得上别的?

    说着,她便忍不住掀开胭脂色绣福纹锦被,想要下床,只是一伸手,却是愣住了,这只小手短短胖胖,指甲修剪的整整齐齐、干干净净,她的手动了动,上头那五个小涡涡更是若隐若现……这,分明就是个小孩子的手啊!

    她忍不住四处打探,却见着屋子里的摆置格外熟悉,炕上搁着五彩青汝窑山水瓶,瓶内插着几支含苞欲放的莲花,指腹大小的鹅黄色花蕊格外喜人。

    目光一点点移下去,金凤展翅烛台、紫檀木镂雕吉祥如意屏风,嵌象牙琳琅梳妆台……这分明就是玲珑阁的摆置。

    林姝愣了愣,狠狠掐了自己一把,会疼。

    她连鞋子都来不及穿,踉踉跄跄跑下床,看着梳妆台中梳着双丫髻的自己,这,这分明就是自己八岁时候的模样啊!

    她惊,镜中小丫头也跟着一脸惊恐,她动,镜中小丫头也跟着动了动。

    满屋子的丫鬟婆子见了,却是傻了,唯有素琴上前,轻声道:“姑娘,您这是怎么呢?”看样子,有点像是被魔怔了。

    林姝欢喜的眼泪就要落下来,一头扎进素琴的怀里,“素琴,我还活着,咱们还活着……”

    素琴一哽,“姑娘说的这叫什么话?您自然是还好好活着了,不过是落水了,吃几帖药,好好休息一段时间也就好了。”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