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女频小说 > 始料未及的极品配角,我都能完美扮演

豪门抱错(9)

    名字是那个大v取的,看得出来是含怒而发,而实际上他现实里也的确是因为气坏了才写出这种惊悚且夺人眼球的名字。

    一切都要从两天前他收到的那封私信说起。

    作为一个敢曝光真事儿的时事评论大v,他每天都收到许多许多投稿,大到举报偷税贪污,小到家长里短,菜市场吵架。然而今天他收到的这个视频却格外不一样。

    他从里面嗅到了血的味道。

    “爸,妈!救救我!”黑漆漆的屋子,凄厉的喊声,还有爬到身上的老鼠,以及四周影影绰绰倒在地上不知死活的同伴。拿着手机的男孩几乎要吓疯了,拼命的扭动躲闪,可房间就这么大,留给他的位置不多。

    手机的画面视角十分凌乱,然而最后定格的瞬间,透过窗子月光清晰的映照出了四周的墙壁。上面都是密密麻麻的血手印,还有夹在其中用血写下的“救命!”“放我出去!”

    令人毛骨悚然。

    是恶作剧,还是真的求救信息?大v看了一眼原微博的情况。发现定位的位置十分微妙——戒毒学校。

    这个戒毒学校在民间还算是有点名气,而且人缘还不错,之前刚兴起来的时候还有不少家长表示这戒毒学校挽救了他们孩子的性命。这么看起来,似乎是个不错的地方。

    再加上后面陆续有不少强制戒毒失败的从里面出去之后都戒毒成功了,这下名气就变得更大。

    而且这所戒毒学校十分坦荡,对外标榜是铁血军事管理,瘾君子进去,或许会过得十分痛苦,但是至少戒毒成功后,他们能够顺利活下去。众所周知,凡是吸丨毒的,没有不短命的。

    就这样,即便一开始有人说过这里不好虐待孩子吃不饱什么的,但是对于大众舆论来说,却并不当回事儿。

    哪个瘾君子嘴里有真话?又有哪一个瘾君子戒毒不痛苦?说不准根本就不是虐待他们,而是他们自己作妖呢!

    所以后来,关于戒毒学校的负面传闻越来越少。而这两年,戒毒学校更是安静如鸡,这么抽冷子一条视频,这大v还真叫不准要不要发出去。

    出于新闻人的谨慎,大v利用两天时间做了个调查。他先找朋友坚定了视频是否有合成过的痕迹,在鉴定是否是摆拍,同时找人查了定位,看是否有作假。最后他查找了这几年从戒毒学校出来的优秀毕业生,想看看他们现在的生活到底如何。

    然而万万没想到,他一共找了十个,其中有四个在离开学校之后,就和家人决裂,并且离家出走,至今未归。有两个在从戒毒学校回家的第二天,就自杀了,剩下的四个……都在精神病院。

    竟然没有一个善终的!他们到底都在里面经历了什么?大v敏感的嗅到了阴谋的味道。于是他辗转联系上了一个毕业生的妹妹,听到了一些他根本不敢想的内幕。

    最后他犹豫再三,决定把这些内容放到网上。或许发出去之后,他会遇到一些危险。但是作为一个新闻人,他不能置之不理。

    抖着手抽了一根烟,大v最后还是选择了将编辑好的视频发送出去。

    晚上八点,正是网络上最热闹的时候,视频一出,几乎所有刷到的都看的背后发凉。

    “不是这事什么情况?”

    “戒毒学校实拍?”

    “这是毒瘾犯了之后的模样?老鼠是什么?戒毒的新方法吗?”

    一开始众人看不太懂,但本能的没有往阴谋论上想。毕竟戒毒学校的名声还是很好的。可后来,有个学医的却说了一句,“不太对啊!如果是为了熬过阶段反应的确会做强制措施,可他这个环境不是正常熬过阶段反应该有的环境。而且戒毒戒心瘾,一般也会有专业医师进行心理干涉。现在来看,他这个根本不合格啊!”

    “我就想知道,那些人还活着吗?”

    “老鼠咬了不是小事,鼠疫是会死人的。”

    这一下网上就闹腾了起来。“戒毒学校”“老鼠咬人”这些相关词语也很快的上了热搜。一开始不高,只有四十几名左右,可随着时间的推移,越来越多的人注意到这条视频,热搜的名次也跟做了火箭一眼。

    三十几名,二十几名,最后冲到了第三!

    可里面的评论,却并非是一面倒,而是说什么的都有,甚至一部分偏激的人觉得这根本就是罪有应得。

    “吸毒的都该死,活着就是浪费国家资源。戒毒哪有不遭罪的,我看说不定是合成的。”

    这样的言论的确十分偏颇,然而在大众眼里,毒这个字,就是不能沾染的东西。所以很快,就有人赞同了这样的言论。而舆论也在渐渐倾倒,甚至有不少所谓的技术帝,把视频下载下来,想要一帧一帧分析,看看是不是合成的!

    可很快另外一条视频的发布,让这些喊着“去死”的人哑口无言。

    #视频不是合成的!我经历过。#

    背景是精神病院,一个瘦的像骷髅一样的男人举着手机录像,“我是戒毒学校第一届学生,一共念了1、2、3……啊,是六年。然后我就变成了这样,哈哈哈哈哈,这是你们想看到的对不对!”

    视频里陡然放大的脸,邪恶而神经质的笑容,看到的人都吓得关上了视频。

    这特么就是个疯子吧!

    大家心里都是同样的想法,然而接近着,脑袋快的人就去查了这个视频里的男人,发现他竟然真的是戒毒学校第一批出来的优秀学生吗?那个戒毒学校不是标榜着带领瘾君子成功戒毒,顺利回归社会吗?怎么会疯了?

    而那个大v也顺势放出他的调查,□□裸的数字,分明是黑白的,却透着血的味道,让人觉得不寒而栗到了极点。

    瞬间,整个微博都跟着乱了。

    而此时,和大众的畏惧不同。精神病院里,视频里男人的父母在收到消息之后的第一反应,竟然不是趁机为儿子伸冤,而是第一时间找到女儿,并且狠狠骂了她一顿。

    “你够了!为什么跟你哥胡闹?你哥能活下来,都是戒毒学校的功劳。”

    “我胡闹?我哥疯了!现在不如死,你们是看不到吗?”

    “好死不如赖活着!你快点,去澄清,说戒毒学校没错!”

    “我不会去的!”

    “那你就别进这个家门!”

    “好,好,我带着我哥现在就走!”女儿狠狠地摔门而去,然而刚走到家门口,她就背对着楼门蹲了下来,眼泪成串的掉。

    这垃圾学校,她恨不得一把火烧了它。可把哥哥送进去的是她们的爸妈,哪怕哥哥疯了也甘之如饴的是她们的爸妈!最后拉着人家校长的手主动签下免责协议的,还是她的爸妈!

    她能怎么办啊?她还能怎么办啊!

    女儿哭到上不来气,这样的情况让她心里十分迷茫。她已经不知道自己是该恨戒毒学校?还是恨爸妈?还是恨给她们一家带来厄运的毒品……

    而此时戒毒学校那边也一样心急如焚。那大v一曝光,他们的心就被揪成一团。等到后面那些往届生们的情况被挖出来之后,他们更是急的和热锅上的蚂蚁没有区别。

    “别急,咱们还有办法。”校长比其他人要冷静。并且也很快找到了策略。

    对于学生,他们没有办法,但是对于家长的心态,他们是太了解了。所以校长在第一时间联系了视频里的男人的家长,要求他们直接辟谣。

    果不其然,金钱和诡辩的歪理洗脑下,那对家长简直对学校感恩戴德。而女儿已经离开,她们想做什么,根本没有人会阻止。

    紧接着,校长又联系了了上面的人帮忙压制,热搜很快被撤掉,这个话题最后不了了之。的确有人想要询问后续,可“戒毒学校”这四个字,竟然会变成和谐词,只要带上,就没有办法发出去。

    与此同时,大v那里也很快收到了律师发来的律师函,微博也配合暂时封闭大v的微博账号,等待后续结果调查。

    一夜热搜,最后却变成这种结果。可网友们不是傻子,越是打压,他们越想得知真正的真相。看似已经风平浪静,实则不过在酝酿更大的惊涛骇浪。

    然而眼下,戒毒学校这帮人还尚且没有意识到,在这个世界上,正义二字,或许迟到,但永远不会缺席!

    戒毒学校里,校长看着网上渐渐平息下来的事端,终于松了口气,而旁边负责组织抓捕程欢的教导主任却忍不住骂了一句“这帮小崽子!”

    校长放下茶杯,冷眼看他,“就是这帮小崽子叫咱们少了几千万你知道吗?”

    “怎么会?”巨大的金额让教导主任直接懵住了。

    “怎么不会?”校长冷哼,“你以为那家长怎么愿意出来辟谣的?疏通上面不要钱?撤热搜不要钱?要不是小崽子那个表弟掏出来点,你现在还能站在这和我骂街?”校长恨不得抽死自己的笨弟弟。

    “那,那现在怎么办?”

    “不怎么办,顺着去燕京的路找,几个什么都没有小崽子,我看他们怎么跑!”校长深吸一口气,暗自决定一抓到程欢就狠狠地收拾他一顿。他记得跑的那几个长得都不错,有一个小的才十五,正是鲜嫩的时候。至于那个程欢嘛~脸上多了道疤,的确让人挺腻歪,可这个性子却太拿人了。

    就要烈的才够劲儿。

    然而可惜的是,不管是表弟还是戒毒学校的人,都判断错了程欢他们的去想。此时的程欢不仅没有靠近燕京,反而在去往和燕京相反方向的元益老家C城的路上。完美的避开了所有正在拼命抓捕他们的人。

    至于网上的事情,程欢也一样看得到。虽然没有一次性弄死那帮人,但已经达到了程欢的预想。这只是个引子,第二步很快就来。至于那个大v,与其说是被抓捕,不如说是被保护。

    原因无他,这学校牵扯的人太多了。查起来第一个祭天的就是那个大v,所以不管住在哪,都没有住在警察局里安全。

    至于那些戒毒学校坑害的学生,这么多年都等了,黎明前的几天,他们一样熬得过。

    这么想着,程欢脸上终于多了一些真切的笑意。与此同时,他们距离C城也越来越近了。

    C城和省城之间有一定距离,大概用了两天半才算赶到。不过这次他们手里有钱,比第一次做卡车逃跑要太好了。下了车,伸了个懒腰,程欢几人站在地面上。

    “元益去找房,大家先安顿好住下来,然后去看看你妈和你妹妹。”

    “可以吗?”元益有点担心。一个是自己走了两年不知道家里什么情况。另外一个还是他们被抓捕这件事,他生怕给自己的母亲和妹妹带来影响。

    “但有些影响,不是你不想,就不会发生的。”拍了拍元益的肩膀,程欢安慰了小孩一句。

    “嗯。”元益答应着,很快按照程欢的安排去做事。

    虽然过去两年,但C城的情况却没有改变太多。元益很快就安顿好了一切,然后带着程欢他们往自己家走。

    一路心情忐忑,而这种忐忑在靠近家门的时候,更是夸张到了极点。站在巷子口,元益犹豫半天,不敢上去。

    程欢正打算劝他,却被不远处孩子的吵闹声打断。顺着声音看去,倒像是几个小男孩在欺负一个十分瘦小的女孩。

    “不和毒贩子的妹妹玩!”

    “我妈说和你在一起就会变成坏孩子!”

    “滚蛋!快走!”小男孩们不停的驱逐着小女孩,甚至还更过分的用弹弓打她。

    那小女孩却十分坚强,她抹了一把脸拼命的追上几个男孩,摔破了腿都不觉得疼,像是不要命那样撕扯距离最近的那一个。

    “我哥不是毒贩子,我哥没有吸丨毒!他是最好的哥哥!”

    “你有病吧!大家亲眼看见你哥被人抓走的,就是坏人!就是毒贩子!”那小男孩也是个混不吝,被纠缠烦了,转头对着小女孩就是狠狠一推。

    小女孩本来长得就瘦小,一下没抓住,直愣愣的朝着后面倒了下去。凑巧的是,那小女孩后面有个台阶,脑袋要是真磕上,估计得去掉半条命。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