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女频小说 > 我在古代当后娘

405 哪个萧公子

    萧婷见有人认同她的说法,更加开心了,两人说话的声音极其大,很远都可以听得到。

    “不过沐叔你放心,我已经能将那些不要脸的人都骂了一顿,他们可都是大人物,有头有脸的,要是还来抢的话,那就当真不要脸了,把脸都丢到我们帝国来了!”

    “是吗?老奴知道,王妃是最厉害的!”

    自打萧婷出了皇宫,周围就跟着很多只眼睛,眼下自然而然的跟到了九王府外,再加上原本就守在王府外的一些眼睛,几乎他们的一举一动都生活在很多人的眼里。

    听到这一对主仆的对话,所有的人都无言了,这九王妃当真如传言中所说的那样,嚣张霸道,无法无天!

    可您这般光明正大的辱骂其他四国十地的人,当真是虱子多不怕痒。

    那可都是响当当的大人物,不是一国的皇子,就是大将军之类的,更有国君在里面,你一句一个不要脸,两句一个不要脸,那些人就是要脸在您这里也没脸了。

    沐管家与萧婷说的正欢,忽然瞥见身后还跟着两个人,目光一呆,随口问道。

    “王妃,你又从哪里捡来两个高手啊?”

    萧婷回头一望便知道他说的是谁,随意的说道。

    “沐叔你可别误会,这两个可不是我剪的,不用负责给他们找事做的,这是太皇太后娘娘怕我有危险,专门派来保护我的!”

    “老奴,谢过太皇太后娘娘,娘娘可真是好人!”沐管家边说边向着皇城的方向深深的鞠了一躬,表示感谢。

    “我已经谢过娘娘了,对了,他们可是暗卫,知道什么叫暗卫吗?就是那种武功超级厉害的,知道吗?

    我根本就不怕,谁要敢欺负本妃,就让他们两个去打回来!”

    “哦,对了沐叔,我暂时把他们两个借给你,你要是看谁不顺眼,也可以让他们两个打回来,我与王爷这段时间没在皇城,没人给你们撑腰,肯定有人欺负你们了吧?”

    萧婷随意的编排着,与沐管家越走越远,渐渐消失在大门里。

    而被太皇太后派来‘保护’萧婷的两个男子,彼此对视了一眼。

    都看到了彼此的无奈与不安。

    这九王妃实在太能折腾了。

    本来两人觉得只要九王爷出现,那他们定然可以找到他的藏身之处,可现在他们却觉得,能不能活着见到九王爷,或许都是个未知数了。

    看这九王妃的架势,是打算将他们当成打手,来应付一波一波来要抓她的人吧。

    萧婷回到九王府的消息,很快就传遍了整个皇城。

    明里暗里来拜访的,都快把九王府的院墙和门槛给踩断了。

    而萧婷却是心情大好,因为今日府里来了一位熟人。

    “五姐姐快进来。”

    回来日子也不短了,天气渐渐冷了下来。

    幸好皇城不在北方,否则她非得冻死不可。

    萧婷招呼许久不见的萧家五姑娘,也就是当今大皇子的正妃萧静进来。

    两年未见,萧静的变化好大。

    萧婷还记得当初选大皇子正妃之前那场宴会,萧静是如何的狼狈不堪。

    那时她的胆子很小,根本不敢看任何人,只躲在一旁小心翼翼的坐在那里,后来被越国的小公主溶液羞辱了一通,后来又撞到了云澜芝。

    若不是萧婷,最后实在看不过眼替她出头,恐怕萧静早都没了那个心思。

    可尽管如此,萧家老夫人还是希望她能争取当上大皇子的正妃,以此来稳固萧家的荣宠。

    毕竟那个时候萧家最荣光的两位姑娘接连失利,只有一个萧静待字闺中。

    过去的事情一晃而过,萧婷再仔细打量眼前的这个女子,顿觉判若两人。

    她,罗衫锦绣珠玉明簪,目光坦然。

    活脱脱就是一个闺女,哪里还有当初那副怯怯的胆小模样。

    “我听说你回来了,就一直想来看看你,可是大皇子说你在宫中处境不妙,不让我前去打扰。”

    避开了下人,萧静几乎是急切地抓住萧婷的手,上下打量着她,眼中竟有热泪落下。

    “我听说很多人都想抓你,要害九王爷,你怎么就不好好呆在宫里呢?出宫做什么?”

    在萧静看来,皇宫外的围墙那么的高大肯定能挡住很多人,然而就王府势单力薄,九王爷又不在府中,萧婷一个人,怎么看都是给人家送菜的。

    “五姐姐你先别激动嘛,怎么跟个孩子似的,每次小十没见到我,就要哭一场的,好不容易他长大不哭了,你这做姐姐的又开始哭了!”

    萧婷表示很无奈,这些人难道都是水做的吗?

    这一哭起来没完没了的功夫,也不知道是怎么练出来的,以前红勺那眼泪就跟那雨水似的,刷刷的往下落。

    萧静也觉得不好意思,红着眼眶轻轻拍了下萧婷的肩膀一下。

    “就你笑话我!”

    姐妹两人以前并没有多么深厚的感情,用萧婷的记忆来说,他们几乎不怎么照面。

    也就萧婷临走之前,大皇子选妃的事情上,要听随口说了那么一句,后来萧静得偿所愿,入了大皇子府。

    “姐姐这两年过得可好?”

    萧婷还是从别人那里学来的这一套寒酸,可是刚开口就后悔了。

    大皇子喜欢她,整个皇城的人都知道。

    萧婷有些神色尴尬的,呵呵,笑了一声。

    结果却发现萧静很开心。

    “好啊,当然好了!”

    萧婷本来心中又藏不住事,听到萧静这样讲,直接抬头惊讶的看着她。

    “你别这样看着我,我过的真的挺好的,带皇子待我很好,而且说真的,在大皇子府比在萧家,过得好多了!”

    这才是真正的原因。

    “你不必有所忌讳,大皇子喜欢你,我是知道的,只是他待我真的很好,我们只是名义上的夫妻,这辈子我什么都不求,本来就只想安安静静的过完这一生,如今真的很好,没有人欺负我,我也吃得好穿得好!”

    萧静如此直白的表示,倒让萧婷有些坐立不安。

    “好了,看我说这些做什么,你放心,我不会干涉任何事情,我这次来就是想来看看你!”

    姐妹俩这边说了谎话,萧静本来也不是多话的人,萧婷更不是个聊天的好对手,于是两人那场面一会儿就安静了下来。

    “哎哟,你看我这记性,我这次来还给你带了个熟人。”

    “熟人?”

    萧婷顺着她的目光向外望去,自然知道不是萧家那伙人。

    可是她与萧静共同认识的人,还会有谁呢?

    “姐姐……”

    一个半大的小伙立在门口,沐浴在阳光下,充满了活力与朝气。

    长长的墨发,高高的竖起,冷眉星目,十分的帅气。

    萧婷本还在想这是谁家的少年,结果听到这一声熟悉的呼唤,瞬间就想起来了。

    “二狗子。”

    是二狗子,随她从隐逸村一同出来的少年。

    “嗯,是我,我是二狗子!”

    少年的星眸中蕴着泪水,眼看就要落下来了。

    二狗子如今又名萧十一,是萧婷当初回到皇城后替他取的。

    在乡间这样的名字很叫起来很欢乐,可在贵族之间若叫这个名字只会被人看不起,这一点萧婷还是知晓的。

    萧十一的个子如今比萧婷还高,可就是这样一个高大的少年,在听到萧婷唤这熟悉的名字时,却没忍住,直接哭了起来。

    “姐姐……”

    萧婷先是激动,然后再度无语。

    赶忙过去叫二狗子拉起来。

    “我的天,你想把我这里先淹了,好让那些虎视眈眈的坏人打进来是不是?”

    “姐姐……”萧十一先是一愣,然后便明白萧婷在打趣他,也知道这位奇葩的姐姐很讨厌人哭,他当即吸了吸鼻子,硬是忍了下去。

    “我的天你都长这么高了,你吃什么长的啊?你看你都比我高了,真是气死我了!”

    萧婷比划着两人的身高,嘟着嘴巴气鼓鼓的说道。

    “姐姐是女孩子,我是男孩子,当然会比姐姐长得高!”

    “哎哟,谁教你的歪理?”

    萧婷拉着萧十一坐下来,然后眼睛咕噜咕噜的转到了萧静面前,悄然说道。

    “我猜一定是姐夫教的。”

    她这声姐夫叫的,起先萧静根本没反应过来,随即直接傻眼了。

    不只是她,萧十一也有些无言了。

    看了看这个,又看了看那个最后慢吞吞的说道。

    “我姐姐和六姐姐,你们的辈分可真乱?”

    “哪里乱了?还不都是你姐?”萧婷手长直接一个暴栗敲在他的额头上。

    “是我姐没错。”

    萧十一皱了下眉头,揉了揉额头,继续说道。

    “你看我姐姐嫁给了大皇子,按道理你应该叫大皇子为姐夫,可是你又嫁给了九王爷,大皇子要喊王爷为皇叔,那就要喊你做婶婶,那到底你要喊大皇子为姐夫呢?还是姐姐要喊你为王婶呢?”

    萧十一这一通看似乱七八糟却又合情合理的说法,让萧家姐妹俩直接傻眼了。

    随后三人相互对视了一眼,就哈哈大笑起来。

    午饭与晚饭萧静都留在九王府用的。

    今天天气不错,夜幕降临时还出了晚霞,他们一同看过晚霞,萧婷才将姐弟俩送出王府。

    然而萧婷刚回转王府。

    沐管家就来报,萧公子来了。

    “哪个萧公子?”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