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女频小说 > 我在古代当后娘

383 说曹操曹操到

    “行了,从今天开始不许熬夜,我开两副药你先喝着!”

    楚云收回胳膊,仰天向椅子上一倒,惨呼道,“十公子,萧公子,萧大爷,你就放过我吧,自从你学了个什么鬼医道,你就天天拿我当小白鼠。”

    楚云一幅生无可恋的样子,看上去有些可怜,当然也只是看上去而已。

    “听话!”萧心同学只用了两个字,楚云就乖乖的认命了。每次都是如此,众人已经习惯了。

    “好吧,我听你的,还不行吗?”

    “对了,方才听你们说有尉迟心寒的消息?”

    “那个叛徒,你想他做什么?”

    楚云表示她很讨厌尉迟心寒。

    “别总这么说他,也许有不得已的苦衷。”

    对于萧心的话,楚云表示无法理解,轻哼了一声,倒也没与他争辩。

    “是是是你真是越来越像我父王了。”

    两人说说笑笑,一下午的时光就这样流逝了,难得的是李默也没有跑过来找楚云。

    “你说父王他们什么时候回来啊?”

    “该回来的时候他们自然就回来了,你别担心。”

    “是你是不用担心整日里躲在屋子里摆弄你的花花草草,我就可怜了,你没看那些将军,下人们恨不得把我吃掉的样子。”

    楚云表示做主子什么的太费劲了,以前有父王在头上顶着,做什么都可以肆意?无所顾忌,可如今随便一个决定都牵扯着成千上百人的生计。

    她已经快累到吐血了。

    “行了,你以后也是要继承王位的人。就当提前适应适应环境了。”

    对萧心来说,这些事情是迟早要发生的,如今楚云就当提前适应了。

    “行了,跟你说点正事吧,尉迟心寒这次出宫恐怕是受了皇后的命令,你还是让人注意些吧!”

    楚云嘟着嘴十分不乐意。

    “尉迟心寒是什么人?我们根本跟不上他好不好?”

    楚云虽然不想承认,但他她也知道。

    以前父王身边最得力的就是尉迟心寒,如今他既然选择了与他们背道而驰,那在她成长起来之前,他她是拿玉尉迟心寒半点办法也没有的。

    萧心放下手中的东西,回身看着她。

    “我猜他一定会来漓城。”

    “这不可能吧,他难道不知道我们恨他入骨?”楚云有些不相信。

    “没什么不可能的,反正你多留意些。”

    “这个我知道。”

    “对了,前面传来消息说李家被灭门了?”

    “哪个李家?”萧心先是一愣,然后忽然忆起什么,“你是说昭华公主。”

    说起此事,楚云才恢复往日的冷清。

    “不错,刚得到的消息,左相府只留了一个李家大公子和昭华公主的儿子,其余所有人都被杀了。”

    “包括公主吗?”

    “消息传得并不全面,而且已经是几个月前的事情了,有人说李家二公子与三公子他们都未死,而是逃了出去隐姓埋名,生活在一个地方,也有人说他们是被一种奇异的火焰烧死,因此死无全尸。”

    对于前一种说法,萧心是不信的,如果可以的话,李家不会集体失踪。

    但若是第二种说法更能让他信服,因为姐姐曾说过。

    很多的灵术师已开始在江湖上走动,他们渗透进朝堂是迟早的事情。

    到时候不止帝国大乱,五国十地都会受到影响,只是似乎这一切先从帝国开始了。

    “你可知李家出事的时候,尉迟心寒在哪里?”

    萧心忽然问了这么一句,楚云先是一愣,然后反应过来。

    “你是说他救了昭华姐姐?”

    萧心抿唇,思虑了一瞬,然后回道。

    “我只是突发奇想,想到了这一茬,如果他们两个是同时消失的,那就有可能,毕竟公主与尉迟心寒的关系并非寻常。”

    楚云慢慢的露出笑颜道,“我怎么没想到呢?他们汇报消息的时候,的确将这两件事放到了一起,时间也差不多。”

    “可是他连父王都会背叛,真的会救昭华姐姐吗?”

    楚云冷笑了一声。

    “小云,有些事我们不只看表面,或许他有什么不得已的苦衷也说不定,一切等姐姐与姐夫归来再做计较,如今你就守好漓城,我会一直在这里陪着你。”

    显然对于萧心来说,他是根本不信尉迟心寒会背叛九王爷的,毕竟他们曾经是生死之交。

    “好吧,只要他不来惹我,我就不会主动去动他,行了吧?”

    这是楚云的底线,她虽然从心中也不愿相信,但她更相信事实。

    “你呀,总是有理。”

    眼看着外面的天色越来越暗。

    楚云实在坐不住了,“你到底忙完了没有啊?”

    “你困了就在这里躺会儿。”

    有时候楚云十分佩服萧心,他能一边陪她聊天,替她出谋划策,还能做好自己手边的事情,几乎是一心多用。

    这么优秀的男孩子,以后是会娶什么样的女子为妻呢?

    是像昭华姐姐那么活泼的,还是像她姐姐那样无法无天的?

    想着想着就睡了过去,不知过了多久,她一醒来,透过窗子就看到漫天的星光,璀璨夺目。

    “你看外面的月亮都升起来了,你就陪我出去走一走吧,这漓城可是我主事,可我都没有好好的逛过一次。”

    她说得十分委屈。

    而萧心依旧在忙活自己手边的东西。

    似乎没完没了。

    最终萧心找了无数的借口,还是被楚云拉了出去,两人换了便装,偷偷摸摸却又光明正大的从侧门走了出去,李默发现萧心跟在旁边,也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只好派人暗中守着。

    漓城地处南方。

    三面环山,一面向涯,属易守难攻之势。

    雨水多而不密,因此这里的天空时常给人一种碧空如洗的感觉。

    当地本来叫做镜城,预示着天空清明如镜,作为九王爷的封地后才改为了漓城。

    本地的城民并不多,但他们几乎可以自给自足,

    因为四季温和的缘故,很多的东西都可以种植。

    楚云与萧心到之前,已经有一批人来安顿这里的一切,因此他们接受的很容易,这里的城民也很和善,并没有因为换了城主就闹事。

    大家相处的还不错。

    楚云虽然主理这里的一切,但是她也显少在外人面前出现,最起码当地的城民是很少见过她的,他们只是想是一个年仅八岁的孩子。

    出了府邸的楚云,就如同一只被放归大自然的小鸟,欢快的不得了,一路上叽叽喳喳拉着萧心,连他稳健的步伐都被打乱了。

    一会儿问他这个好看还是那个漂亮,一会儿又问他这个吃过没有?那个好吃吗?

    既然出来了,萧心自然也不想扫她的幸,很是配合。

    两人在府里已经用过晚饭了,然而楚云高兴,萧心便同她又吃了一些其他的东西。

    一个时辰后,街上的人烟稀少。

    他们才慢悠悠的回转,可楚云还是一副恋恋不舍的表情。

    “你连皇城的繁华都见识过了,怎么如今倒迷上这个小城镇了?”

    萧心有些不解,小云以前在皇城可都没这么欢脱过。

    “我哪是迷恋这些,我是觉得我只是一个小孩,可他们让我管这么多事,好累啊,不想回去。”

    楚云有些赌气的,在旁边的台阶上坐下来就是不肯走。

    萧心好说歹说她就是不走,瞬间无言了。

    最终无奈,萧心也只好坐了下来陪她,身后不远处跟着的守卫们,个个面面相觑,最后其中一人回去报告给李默。

    结果人还在半道上,就见到林陌匆匆赶来,脸色很不善,见到他们便问楚云在哪里。

    楚云看到李默急匆匆的走来,冷哼了一声,背向他。

    “世子,尉迟心寒到了。”

    “谁?尉迟心寒,他到哪了?”

    楚云简直不敢相信,他们方才还在讨论尉迟心寒的事情,结果人家就撞上来了。

    “方才城门口有士兵来报,看到他入城了,不过没有用自己的名帖,但通过他们的形容的确是他,”

    “可查到他的住处了?”

    李默拱手回话,“属下已派人去查。不过他不是一个人来的,身后还架着辆马车,里面有一女子似乎生病了。”

    “女子?”楚云与萧心对视了一眼,都想到了这种可能,估计昭华也到了。

    萧心站了起来,“不必派人去找他,他会来找我们的。”

    几人都没了玩闹的意思,一行人匆匆忙忙的往回赶。

    萧心猜的没错,他们回府没多久,就有侍卫来报,说尉迟心寒到访,他这次用的是真名。

    萧心以及楚云李默等人都没有睡,一直在等消息,听到这里楚云就要让他带人上来,却被萧心阻止了。

    “明天再见他吧。”

    “为什么?”楚云有些不解的问道,“你不想知道他是否与公主同路,此次来漓城的目的又是什么?”

    萧心挥了挥手示意来回话的人,让他就这般回复。

    对此他们已经见怪不怪了,这府里明着是楚云之主事,实则很多时候他都会问这个并没有头衔的男孩。

    当然最重要的是,楚云自己也接受了这种关系。

    其实不止楚云疑惑,李默也觉得这样做不妥。

    毕竟早一点了解尉迟心寒的目的,才能做好对应之策。

    “你们不用觉得奇怪,他此时来找我们,我猜定是与昭华公主有关。”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