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女频小说 > 我在古代当后娘

362 有缘再会

    正在萧婷万分焦急之际,一道轻笑声传来。

    “真是不好意思,这位公子的梦怕是提前做了,这本册子已经属于这位姑娘了。”

    从身后走来一个男子,穿着素净的长袍,看起来有些古旧,不似时下流行的款式。

    面色白净,一派书生气,手中拿着一把油纸伞,红白相间,向他们走来。

    “我们,又见面了。”他来到萧婷的面前,径自停下脚步,笑着问候。

    萧婷讶意,竟然是个熟人,不只与她熟,与李默等人也是照过面的。

    “是你?你怎么会在这里?”

    此人正是在江南王府时遇上的,那夜萧婷无聊,听说有相亲大会,她便登了画舫,随后遇到一个男子与之同座,便是此人。

    随后游船上了贼人,他们又一同落水,被萧婷救了上来。

    那晚混战之时,男子并未离去,还帮过李默,后来萧婷被九王爷带到了江南王府,男子才离去。

    据李默所说,那人还等了她几日,只是为了表示感谢,九王爷一口回绝了,他便失踪,再无音讯。

    “路过。”男子浅笑着,“银钱已付,姑娘既然喜欢,便好生保管。”

    说着,将那本册子从刚才说话的男子手中接过来,递给萧婷。

    “谢谢你!”

    萧婷是真心感谢,将册子收好,这才慢悠悠的问道,“你叫什么名字?”

    人家帮了她,她总是要记的,否则九王爷问起,她又不知道该说什么了。

    这般直白的问话,让男子微微一愣,随后失笑的说出两个字。

    “千夙。”

    另一边,那男子见东西被抢,便怒了,“买东西总要有个先来后道吧!明明是我先说要买的。”

    萧婷回头瞪他,“东西是我们先看中的,钱也是我们先付的,你还想抢不成?”

    “你等着!”萧婷旁边那几人一看就不是善茬,男子只敢威胁。

    “等就等。”萧婷无所谓的笑了笑,而后看向千夙,“你姓千?”

    千夙点头,“没听说过?”

    萧婷弯了弯眉眼,轻快的笑道:“只是不常见,我有个朋友也姓千,或许你们还认识呢!”

    当然,这只是打趣之语。

    千夙诧异,“说来听听。”

    “他叫千攰!”萧婷念完这两人的名字,忽然觉得,真的很像。

    “原来是他。”千夙点头承认,笑着说道:“没想到姑娘也认识我弟弟。”

    “弟,弟弟?”萧婷表示,这个世界还真是小,不过千攰不是寻常人,这位想必也是如此。

    两人边说,边相携上了四楼,身后方谏严阵以待,狐疑的望着千夙的背影。

    迎面便遇上了李默,正苦着脸过来。

    “怎么了?”

    萧婷疑惑,这小子一向都是冷面神,怎么的露出这种表情?

    这么委屈,难道有人欺负他了?

    李默拱手回话,“属下身上没有值钱的东西,换不了百两黄金。”

    他羞愧万分,以他们的身份,哪个人身上还没有这些东西,可出门在外,他这个李右卫却是分毫不值钱。

    萧婷摇了摇手中的册子,弯了眉眼,道:“我已经拿到了。”

    “是他付的钱,等会我们回去了,让王爷还他就是了。”

    李默抬头扫了一眼千夙,眉头微蹙,他可不觉得这次的相逢是意外。

    “王妃还有什么要买的吗?”

    萧婷笑着点头,“对呀,走,我们去见识一下这里的拍卖会长什么样。”

    她十分好奇。

    可惜他们上前问的时候,别人告知拍卖会是逢八开,今日时间不对。

    没热闹看,他们便直接回转,谁料刚出了巷口,就被一队官兵给围了上来。

    一个尖细的声音传来,“抓住他们,给本公子带回去。”放话的男子很年轻,站在官兵后面,挥手指挥。

    穿过人群,萧婷看到了方才与她争册子的男子。

    方谏横刀向前,沉声道:“廖公子,你擅自调兵,城主可知晓?”

    廖权冷哼一声,道:“一个小小的兵士,本公子行事,还需向你请教,把他们给我拿下,死活不论。”

    我去,这是什么土匪?

    不就是抢了他的册子吗?怎么要闹出人命了?

    萧婷的右手还不敢乱动,眼下对方人多,她被李默护着向后退。

    士兵们听到指令,当下向前冲,只是这里巷子很窄,一时间容不下那么多人。

    方谏用刀背直接拍倒一个士兵,厉喝道:“你们都眼瞎了吗?连本将军也敢动手?”在廖权的眼里,他只是一个小兵,但他也是堂堂守城首将,这些人与他虽不属一系,但也不敢随意下手。

    因此,廖权的话语虽说是死活不论,但这些人却不敢真的下杀手,只把他们往巷子里逼。

    方谏如此维护之人,定然身份不凡。

    “有什么话,还请方将军随我等回去。”

    这是打定主意,要留下他们了。

    萧婷就算在最后,也难免被照顾到。

    一个人突破所有的防线,冲到了近前,举刀就向她砍来。

    萧婷一愣,那些人打生打死看着惊险,但都没有玩真格的,这丫的想要她命。

    当下,她压身往旁边一躲,左肘直接顶在这人的后背上,再一个绕后踢。

    男子的下巴被重重的踢了一脚,当下就懵了。

    萧婷一个飞腿过去,将他踹得飞出去老远,她踩着就往后面跑。

    人越来越多,李默都无暇顾及她了。

    突然,从屋顶上飞下几个人来,短刃露着寒光,直刺萧婷身上各大要处。

    就算她的右手没有受伤,这一招也躲不过,更何况这一顿打斗,还失了些力气,眼看着无处可躲,只能认栽了。

    就在她心思百转之际,千夙如飞而至,一步上前,挡在她前面,将萧婷推得老远,整个人的衣衫鼓动,气势逼人。

    眼前一片刀剑相击之音传至,待萧婷稳住身形,前面的打斗已经停止。

    千夙站在她面前,略带担忧的问道:“没事吧?”

    萧婷摇了摇头,脸色有些发白,“刚才,谢谢你!”

    “你与他们不同,为何要与他们硬拼?”千夙沉着声问她。

    萧婷哑然,果然在玄门中人面前,是隐藏不了身份了。

    她嘿嘿的笑着,略带尴尬的解释,“忘记了。”

    “你呀……”萧婷说着话,没注意脚下一个小石头,刚好踩在上面,脚一歪,人就向后倒去。

    她此刻也没什么力气,已经在考虑,是用左手撑地还是用屁股垫一下,就稳稳的落在了一个人的怀里。

    她抬眸,千夙的目光很温暖,依如他这个人,无论何时看起来都让人心安。

    人对他没有防备之心。

    千夙将她接住,顺势扶起来,而后退去一步,与她保持相对的距离,很是守礼。

    “小心点。”但他的话语里,却带着丝丝宠溺。

    不远处,李默脚步沉沉,在看到九王爷之后,长出了一口气,可这一回头就看到了千夙抱住萧婷那一幕。

    怎么看,怎么……

    他心头一跳,连忙回头看自家主子。

    可九王爷的表情万年如一日,很少有人从他面上看出情绪来。

    就如此刻,他稳健均匀的步伐,淡然出尘的笑容,怎么瞧着与平日一般无二。

    可李默就是莫名的觉得,周围的空气有些变化。

    给人一股压抑之感,仿佛要窒息。

    他默默的跟了几步,与九王爷拉开距离。

    “王爷……”萧婷眼睛很尖,看到九王爷后,惊叫了一声,而后迈开小步子就朝他跑过去。

    九王爷见她在跑,眉毛微不可见的跳了一下,紧了紧步子,道:“慢点。”

    萧婷脸上的笑容很明快,她嗖嗖嗖迈开小脚,直接蹦哒到九王爷面前,仰着小脸,道:“王爷,刚才有坏人要杀我,你跑哪去了?”

    九王爷将她抱住,拍了拍她的背,道:“没事了。”

    “那我们可以回去了吗?”

    萧婷问他,得到肯定的答复,她立刻回头看向千夙,道:“你随我们一起回去吧!”

    九王爷的目光穿过萧婷的头顶,望向千夙。

    这个男人,他见过,武功很诡异。

    千夙摇了摇头,“在下还有事情要办,有缘再会。”

    他站在原地,并未往这边走,说完话,对着九王爷点了点头,便转身离去。

    萧婷的伤养了半月,他们就在此停留了半个月,九王爷每日早出晚归,萧婷则带着冯妈妈到处去逛。

    美其名曰,带她出去欣赏美景。

    冯妈妈年纪并不大,但每日也被萧婷折腾的只剩下半条命。

    李默被派到萧婷身边,充当搬运工和拎包神。

    阿大阿二,一个留守客栈,一个跟在九王爷身边行差。

    “李默默,你想不想绿莠?”萧婷转够了,暂时又不能离开这里,她便无聊了。

    趴在窗口上,看落日迎花,顺便打趣李默。

    李默眼观鼻,鼻观心,抿着唇不言语。

    萧婷没有回头,继续逗他,“本妃说真的,你是不是喜欢绿莠?”

    李默依旧沉默,只是这次头垂了一点,遮住了他的眼神。

    “哎,我都想她了,有她在,什么事都不用考虑,多省心啊,以后谁娶了她,那可是享了九辈子的福了。”

    萧婷还在嘀咕,李默则在心中鄙视她:好像你现在还考虑什么似的,拿大事的都是王爷,您老不就是吃了睡,睡了吃,顺便惹惹事。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