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女频小说 > 我在古代当后娘

361 认钱不认人

    对于逛街这件事,萧六姑娘是不擅长的,而且也不太喜欢。

    但到底是为两个小不点准备礼物,她还是蛮开心的。

    突然看到方谏,想着到底是当地人,想必知道些稀奇古怪的地方,于是便想上前准备问他。

    却忘记了这个世界,男女之防虽没那么严重,却也没有开放到,见面可以握手的地步。

    可把方将军吓得直往后退,这王妃咋上来就要拉人的手呢?他可是男人啊。

    李默见此,直接挡在了萧婷与方谏之间。

    “方将军不用害怕,王妃只是想问你个事。”

    “王妃尽管吩咐,末将自当遵从。”方谏边点头,又往后退了一步。

    不多时他们来到了一个并不繁华的街道。

    巷子很深,人烟稀少。

    沿着巷子走,一路都是黑色的高墙,显得有些阴森。

    方谏带着他们直穿而过,在一个黑漆漆的大门前停下,敲了敲门,里头一个矮小的老头过来开的门。

    两人在打哑谜,说了一些东西,萧婷婷的双眼冒光,觉得这里的人跟搞地下工作者一样。

    “王妃里面请。”

    院子十分普通,篱笆院墙,水井菜园,这是一个两出的院子,他们穿过堂屋直接向里面走。

    刹那间,眼界开阔,嘈杂声渐渐入耳。

    再往里拐了一个长廊,入眼的景象,活像到了市集。

    摆地摊的,撑门面的,独行者有之,携家带口亦集,总之是满目琳琅。

    “王妃是想慢慢看,还是末将直接带您过去?”

    方谏抬手示意,并告诉他们此处的规矩,这条街的主人只有一个,具体是谁无人得知,只知官府也要让七分。

    但此地的东西并非出自他们这一家或一族,有些是自己收上来的,有些是大家之作,更有些冒滥竽冲数过来的。

    总是很混乱,需要慧眼识珠!

    “那价格呢?是他们说了算吗?”李默知道萧婷最关心这个,便代为问询。

    方谏摇了摇头,道,“这里的每个摊主就是所有物的主人,你可以与他们随意说价,只要谈拢,去指定的地方交钱就可。”

    意思很明显,这个地方只是提供一个交易的平台。

    萧婷边走边看,的确有很多稀奇的东西,让她很感兴趣。

    尤其是看到了世俗界没有的东西,这让她有些意外,在那个摊位前停伫良久。

    那是一本关于灵术修炼基础的册子,竟然公开售卖。

    只是价格高的离谱,至少在萧婷看来,根本不值得。

    摊主并不意外,只说了价格,便不再理踩她,在那里打瞌睡。

    至于什么珠宝玉琉之类的东西,很少见。

    就算有,也都是极其稀少的物件,据说要到府邸最深处去参加拍卖。

    萧婷听了,十分好奇,竟然还有拍卖会这么个东西,真是先进的可以。

    但地方还很大,她并没有急于前往,只是边走边看。

    大部分东西,价格都很高,冯妈妈与李默在旁给她当狗头军师,好在最后经过与他们商议,萧婷最终挑到了喜欢的东西。

    给楚云的是一把短剑,外表瞧着超级华丽,拉风,可做装饰之用,楚云喜欢舞刀弄剑,送她这个应该不会差。

    给萧心的则是一套文房四宝,当然这东西萧婷不太懂,只让旁人瞧着给了个参考,便买了下来,反正孩子小有个心意就罢了。

    李默见多识广,说这一套东西好像还是什么大家用过的,价格不菲,萧婷对价格不敏感,反正在她看来,那什么大家的效应,就与前世明星效应是一个东西,价值几何不是物件说了算。

    不过,小十应该会喜欢。

    这边转了一会儿,外头天色暗了些,李默想着他们也不买什么东西,便提出回转。

    毕竟他们出来之时并没有通知九王爷。

    他们最终来到一个小四层前,进门时就被守卫拦住,提出要有一百两银子,方可入内。

    且越往上走档次越高。

    说难听点就是你没有这些钱,连看都没资格。

    李默交了银钱,领了木牌,这才带着他们入内。

    的确是一层比一层的东西稀罕,好在几人也是见多识广的主,不会被这些小物件给惊住。

    很快,他们便逛到了第三层,萧婷看到了一个册子,速度的往跟前跑。

    这是一个只有成人男子手掌这么大的册子,很厚,当然这不是最重要的。

    重要的是,上面的字,她全都认识。

    万鬼朝宗!

    这是二十三世纪的文字,与这个世界不同,没几人识得。

    李默等人也快速跟了过来,往她的手上一瞧,四个字,有一半他不认识。

    但,这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上面那个万鬼两个字,瞧着怎么都不像个正常册子。

    “王妃……”李默刚想说什么,就被萧婷打断了。

    她握着册子,手都在发抖,“这本册子怎么卖?”

    摊主正趴在地上不知道找什么,听到声音,抬头扫了一眼萧婷,道:“一百两黄金。”

    “多少?”萧婷直接被惊住了,这他么的不过是本册子,还是她师傅写的,她在现代不小心烧掉的东西,竟然值一百两金子?

    来个人,打死她这只贱手吧!

    “本地不议价,一百两黄金,少一文都不行。”摊主也是个二百五,虽然看到他们都非常人,说话还是很不客气。

    方谏忍不住问道:“这上面到底写的什么?”

    摊主见此间除了萧婷,其他人都露出不可思议的表情,有些木然的坐在那里。

    半晌,才憋出一句,“我也不知道。”

    “不知道,那你还卖这么贵?”

    “是啊,怎么不去抢?”

    “太过分了。”

    一本册子,百两黄金的报价,直接吸引了许多人的关注,当下就有人嘀咕。

    摊主一幅死猪不怕开水烫的样子,道:“这是我家祖传之物,有缘人自然知晓其价值,父亲曾言,就算千百黄金也是卖得的。”

    有人不满他的解释,好心劝解道:“姑娘可要小心了,这地方的东西本就没有保证,全凭各人眼光与喜好,决定其价值,这本册子里面的字,恐怕当世都无人通读,你可别因为是孤本就买回去个摆设。”

    “是的,这本册子来这里已近一年了,有很多人看过,但都没下手,先前可是真的卖过千两黄金的。”

    有人是这地方的老顾客,帮着解释。

    更有人稀奇,“不过说起来,这册子的确吸引过一些不凡之人,据说那些人,来无影去无踪,是灵术师。”

    “什么,灵术师都感兴趣的东西,难道里面记载着灵术的修炼?”当下就有人眼热,往萧婷这边凑,要一观手中的册子。

    李谏见此,上前一步,问道:“王妃真想要?”

    萧婷点头,看向李默,示意他付钱,不管怎样,她都要拿走的,这里面记载了很多术法,是师傅留给她的,当初她没保护好,烤东西吃的时候,不小心给烧着了。

    李默抿嘴,拱手道:“属下这就去筹。”

    开玩笑,谁出门在外,带一百两黄金在身上,有病吧?

    方谏上前一步,直接将自己随身戴着的佩剑拍在台面上,三层刹那间静声了。

    “这本册子,我们要了。”

    摊主一看其佩剑,当下认出了方谏的身份,随手开出单子递给他,“原来是方将军,那您可带够了黄金?”

    方谏沉着脸,虎目一瞪,“怎么,还怕本将军欠你的不成,我这就去拿,只是你不能再把东西卖给别人。”

    “这个……”摊主木着脸,犹豫道:“方将军也知道此地的规矩,若有人来买,我便要卖,所以……”

    言下之意,谁来了也不买账。

    在他们未筹钱而至,有人要买,摊主无权拒绝买卖。

    萧婷将册子拿在手里,说什么也不松开。

    “那可以换吗?”她不想错过。

    说着,就要摘头上的簪子。

    摊主摇头,“您可以去四楼先行兑换好钱财,再过来买。”

    在这个地方,一切都是规矩说了算,当然他们也为客人想好了一切。

    交易只限银钱,但若银钱未带够,却可以在四楼兑换,或者典当,抑或是拍卖。

    “那你可以等我多久?”一个在三楼,一个在四楼,应该很快就可以换到银钱。

    摊主木着脸,面无表情的继续摇头,“您离了手,这笔买卖便作罢。”

    “我……”萧六姑娘瞬间生起了打劫的念头,就没见过这么古板的做法。

    此刻,他们还未离摊呢,就有几人涌了过来,要萧婷手上的册子,虽未提出要买,却有意动。

    李默已先一步去了通往四楼的楼梯口,在那边交涉。

    而后回归,沉着脸回话,“王妃,还请您在这里稍等片刻,属下去想办法。”

    这地方,只认钱不认人。

    萧婷心不在焉的挥手,让他快去,眼珠子都落到册子上了。

    那些人的手也不知道脏不脏,别把字迹给弄花了。

    还有这真的是师傅的笔迹,难道师傅也来过这个时空?

    所以才把自己送到了这里?

    不对,师傅虽然曾幻化这个时空,但他已逝多年,怎么会?

    她脑子很乱,但要得到册子的想法却很坚定。

    “既然是先贤之作,必有过人之处,那本公子就买来做个摆设,没准哪天睡梦中就感悟了呢!”

    萧婷思绪回归,伸手就上去抢。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