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女频小说 > 我在古代当后娘

357 深情不‘悔’

    九王爷还未苏醒,便不与他们相见。

    好在江南王一直卧病在床,世子来送行,九王爷此举也算不得失礼。

    一行人缓缓离开后,楚天阔长出了一口气。

    待他们走远后,楚天阔入了园便径自往一个方向而去,五公子目光闪烁,也抬脚跟了过去。

    “将门打开。”

    这间屋子是楚天阔与柳嫣然的主屋。

    自打柳嫣然的身份暴露之后,楚天阔便搬了出去,睡到了书房,此刻门锁落下,他推开房门,一眼望去,所有的东西都放得整整齐齐的,似乎还是以前的样子。

    绕过屏风,床榻上,女子如云的发丝铺开来。垂在床沿边上。

    像一道亮丽的瀑布。

    “嫣然……”

    身后的门开了又关,五公子并没有跟进来,楚天阔亦步向床边走去,望着床上的人儿,目光中露出挣扎之色。

    “我知道你醒着,我知道你同我一样,一夜未睡,九王叔已经离开了,你放心,我没有把你的事情告诉他,也不会把你怎么样,只要你跟那些人断绝来往,以后安安心心的呆在王府,待在我的身边,以前的事情我可以既往不咎,你说可好?”

    床上的人儿连身都未曾翻一下,对他如此情深意切的话语充耳不闻。

    “嫣然……”

    楚天阔又向前迈了一步,居高临下的站着,但姿态却摆得很低,“你昨天的话,我回去细细的想了一下,以前都是我的错,我不该忽略你的感受,我以后会加倍的对你好,只想,只想你不要这样子。”

    “不要,不理我。”

    深吸了一口气,楚天阔帮她解释这当中的事情,毕竟柳嫣然一直身在江南王府,没有机会去外面,知道的情况也有限,“你知道的,咱们江南王府身处江南,也算富饶之地,从来就不曾参与过皇储之争。

    更何况大皇子根基未稳,虽然有当今皇后的帮忙,但皇后在朝中也无什么势力,睿王府也是不可能明着帮他的,所以他的胜算并不大。

    以前的事情我也有错,是我对不起你,以后我们好好的过日子好不好?我们就守在这个江南,一起”

    说到这里,楚天阔的声音虽还平缓,但像是下定了什么决心似的,温柔的说道:“我们一起生儿育女,你不是喜欢孩子吗?你曾说只想生一个儿子,多要几个女儿,如此就不会有纷争,府里就可和睦。”

    “嫣然,你为什么不说话?为什么不回头看我一眼?”

    他的姿态已经放的很低,没想到柳嫣然依旧不理会他,他有些生气,便上前将被子掀开,结果扯的力度大了些,从床上滚下来一个用布偶做成的假人。

    他瞬间就怒了,回身大喊道:“来人。”

    守门的两个侍卫走进来,看着世子手上提着的东西,当场跪了下去。

    “世子。”

    “世子妃人呢?”楚天阔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柳嫣然竟然失踪了。

    两侍卫早已吓得魂飞魄散,连忙请罪,“属下,属下从未离开过门口半步。”

    “你们是想说,世子妃不易而飞了吗?这么个大活人,在如此严密的保护下,失踪了,你们就半点没有察觉?”

    楚天阔要疯了。

    堂堂的世子妃竟然在自家的王府不翼而飞,这屋子外面被守得水泄不通,怎么会不见?

    “昨日都有谁进来过?”

    没等侍卫们回答,五公子便步入门槛。

    “哥哥不必再问了,你走之后,我来过。”

    啪的一巴掌甩了过来,五公子根本没防备,被打的头偏了一下,嘴角也溢出了鲜红,但他一丝生气的迹象也没有,慢慢的调转过头来抹去嘴角的血迹。

    “哥哥不要着急,我只是来劝嫂嫂,让她好好的跟你过日子。”

    “那她人呢?”

    楚天阔一副要吃人的表情,指着手上的布偶,气得快发抖。

    显然不信任他,但目光却不如方才凌厉,尤其在看到五公子嘴角那抹痕迹时,又有些许心疼掠过。

    “你知道的,嫂嫂一向不待见我,我跟她只说了几句话便离开了,他们都看见了。”五公子摇头叹息。

    侍卫们连忙点头。

    “楚天舒,这次如果是你玩的花样,本世子这辈子都不会原谅你!”

    楚天阔冷着声说完,便甩袖大步离去。

    五公子脸上的神情依旧没什么变化,待他完全离开视线之后,才哑然失笑。

    “哥哥生气了。”五公子自语了一句,若非如此,他不会直呼他的全名,更不会打他。

    看来这几年的陪伴,他终究也把这个女人放在心上了。

    尤其是当他在外面听到,方才楚天阔那放低姿态说的话时,更加确定自己的决定没有错。

    萧婷他们一行并没有掩饰行踪,一路沿着大路行进。

    因为是马车,走得并不快,三天之后人还在江南府的管辖范围之内。

    一路上萧婷对九王爷是极尽的照顾。

    自从泡了那次的药浴,九王爷的身体便一直在发汗,冷热不停的交替。

    许老说这是正常现象,让她仔细照料,便悠哉悠哉的坐回自己的马车。

    萧婷想留下来,安安心心让九王爷休养,可是李默坚决不肯,说九王爷留下话来不管如何,第二天必须启程,不得耽搁。

    “天黑前,可能赶到城里?”萧婷看着九王爷的身体不停的在发颤,那个臭老头又不管,只好问李默,若是能找间客栈住下,好好的躺在床上,人就能舒服些。

    李默估算了一下,道:“只要不出意外,没问题的。”

    “好,那就加紧赶路吧!”萧婷放下帘子,进了马车,眉目里尽是担忧。

    坐得太久,很难受,萧婷便蜷着身子躺在九王爷身边,因为走的是官道,一路平坦,颠簸不大,也算不错。

    “你呀,可真是个害人精,你说我爹啥眼神,竟给我挑了这么个病秧子夫君,他以后若是知道真相,会不会第一个冲上来打死你?”

    想到许久未见的便宜爹,萧婷的嘴角露出会心的笑意。

    萧战那个人,浑是浑了点,也不务正业,但待她这个女儿却是极好的。

    这天下,恐怕没有哪个父亲比他做的更好。

    可以说是宠到了极致,不论对错的坦护。

    只是想到终有一天,九王爷的体质大白于世,天地共杀的时候,他该有多绝望。

    他肯定第一时间想让她回家,离开九王爷,而她,肯定也不会听他的话。

    届时,她便宜爹该多伤心。

    萧婷只要这般想着,眼底慢慢升起涩意,一股难言之意涌出,泪水滑落脸庞,掩于耳迹。

    她摸了摸自己的脸庞,有了湿意,何时起,她对这个时空的人,竟有了这般深厚的感情。

    连她自己都不知晓。

    一道破空声传来,带着尖锐的哨音,一支洁白的羽箭速度极快的射向他们这一行中的第一辆马车。

    李默第一时间发现情况不对劲,飞身上前要挡下来。

    然后就在这时,从旁边的林子里蹿出一个穿着朴素,作渔民打扮的汉子,手持大刀,不要命的乱砍一气。

    因为事情太过突然,让他直接就冲到了马车前,对李默发起进攻。

    完全是不要命的打法,他的作用只是为了缠住李默,让他无暇顾及这支箭。

    李默心中一沉,手中长剑出鞘,寒光凛凛,此时已经是傍晚,天气昏暗,又身处密林,他们一直很警醒,还是不免手忙脚乱。

    不只李默被缠住,从密林里冲出来许多人,尽是些死缠烂打的样子,一时间他们带着的人都被绊住,近不得马车这边。

    李默看这情形,实在着急,心思一乱就更容易出事,一个不察,就被一人持剑刺在了腹部,好在他躲避及时,才没成重伤。

    然而也是因为如此,他便跌下马车,再也无力顾及那支箭羽。

    这些事情,都是发生在一瞬间,一直安静的林荫道上,刹那间喊杀声震天。

    后方的路人远远便避了开去,生怕惹祸上身。

    而那支发起进攻的箭羽,毫无阻力的射在了马车的中柱上。

    轰隆一声,顶被掀开,马车四沿全都向周围四散而去,木屑纷飞。

    “王爷……”

    “王妃……”

    身边跟着的下属们,吓得魂都丢了,不要命的往跟前冲。

    马车散架,马儿受了惊吓,直接扬起蹄子向前狂奔。

    李默离得最近,却也没拦住马车。

    马嘶长鸣,带着其他马儿一起狂奔,敌我双方死伤无数,乱成一团。

    李默等人不顾伤势,上了马紧追不舍,这些人也不再追击,一声尖锐的哨音起,全都飞退回密林中。

    这场打斗持续的时间很短,袭击之人来的快也走的疾,最后只留下一地狼籍。

    破烂的马车上,只剩几块破木板,零零星星的搭在上面,撑住他们的身体。

    萧婷心有余悸的护住九王爷,方才那支箭将马车整个都穿透了,若是她与九王爷坐在马车里,那此刻,他们就只是微热的尸体了。

    可见发箭之人的功力有多深厚。

    此时,马儿还在狂奔,她环视四周,视野渐渐开阔,可天色已暗,入目的东西却越来越模糊,根本看不清到了何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