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女频小说 > 我在古代当后娘

356 离开江南王府

    楚天阔的说词,让柳嫣然的眼中露出浓浓的悲哀,声音凌厉了许多,更多的却是悲凉。

    “好,你待我有多好,整个王府的人都看在眼里,可我是一个女人,要的不是你待我好,我要你喜欢我,爱我,会为我着急,为我担心,为了不快,可是你呢?

    你怎么对我的?我在你眼里和你妹妹有什么区别?”

    “自然是不同的。”楚天阔急切回应,“你是我的王妃,我的妻子……”

    “妻子?哈哈……楚天阔,有本事你就一辈子活在自我欺骗中吧!”

    大笑过后,柳嫣然忽然平静下来,再也不肯开口。

    楚天阔离开后,五公子到访,柳嫣然抬眸瞧见是他,眼中闪过一丝讥讽,“他让你来的?”

    “嫂嫂多虑了。”五公子依旧是那幅肆意的模样。

    “我与你好像没什么话要说吧?”柳嫣然下逐客令。

    五公子摇头,“我也是这么想的。”

    “所以,你想怎样?”

    “嫂嫂不用紧张,你若想离开这里,我可以帮你。”

    “帮我?”柳嫣然漫笑出声,“我看是你巴不得让我走吧!”

    “嫂嫂应当明白,我若想让你离开哥哥,有得是机会和方法。”

    “呵……”柳嫣然轻笑一声,算是默认了这个说法。

    “那你如今为何帮我?”

    五公子一直站在那里,闻言露出一抹舒心的笑意,“我想你永远离开哥哥。”

    柳嫣然自嘲一笑,“那你直接杀了我,不就好了。”

    “对哥哥来说,死亡,只会让那份感情定格,延深,我不愿他心中有任何人。”

    五公子第一次露出强势的一面。

    神色中带着孤注一掷的执着。

    “任何人?也包括你吗?”柳嫣然嘲讽的望着他。

    “是。”五公子坦然,“就算他心中无我,我们还是兄弟。”

    “可真够悲哀的。”

    “你走还是不走?”五公子无视她的话语,笑着问道。

    “需要我像她一样,也留下什么吗?”柳嫣然从容问道,她说的是楚天萍。

    她知道,楚天萍是五公子故意放走的,给出的条件,便是指出她的身份。

    “我身上可没有什么有价值的东西,更不会出卖任何人。”

    她算是直接堵了五公子的路。

    “放心,我对你们的事情一点也不感兴趣,什么皇储之争,什么天下大势,与我何甘?”

    五公子冷笑一声,似乎很不屑他们,“都是凡夫俗子,何必说什么梦想与前程,都不过是为了给自己的心灵找一份归属罢了。”

    人活着,总要有个理想,孩提时代,要有吃的有玩的,长大了男子要前程,女子要归宿,有人追求幸福,有人追求权势,有人想要地位,亦有人想高高在上。

    不管是被逼的,自愿的,野心也罢,本性也好,都不过是想证明自己的存在感。

    知道自己还活着。

    是一个活生生的人,有人知道他的存在。

    这是最初的期盼,渐渐的欲望胀大,要的越来越多,走得也越来越远。

    柳嫣然的心神一动,无声的笑了笑,脸上露出释然之意,“你说的没错,道理谁都懂,可自古又有几人能做到?”

    “我走,我要离开这里。”离开这个困住她所有的地方,包括那个人。

    冬月底,江南也冷了下来,萧婷连哄带骗,外加撒娇耍赖,愣是将九王爷拖到了许长生的面前。

    主屋内,雾气迷漫,一股浓烈的药味充斥在整个屋子里。

    屏风后面,有一个四方的玉池,雾气正是从里面散出来的。

    萧婷与许长生站在池子上方,不停的将一些药物扔向水池当中。

    而九王爷则赤身盘膝坐在最中间,双目紧闭,额头上似有东西在跳动。

    脸上则呈现红黑两色,似小龙在游动,看起来十分骇人与诡异。

    “这真的管用吗?”

    虽然说这是千攰告诉她的方法,后来又与许长生相互印证了一番,这才达成共识,但萧婷还是不太放心,但无论如何,还是要去试试。

    九王爷的情况让她很不安。

    “老夫也不知道,我们且瞧着吧。”

    许长生将九王爷的身体彻底检查了一遍,最后得出的结论与萧婷相同,他身体里的两种性格已经完全融合,但还是不太稳定。

    毕竟灵魂这种东西说起来极其复杂,他虽然在此道中已经浸淫此道近百年,但也不敢称了解万中之一。

    “接下来,就要看极阴之源这种传说中的东西,是否真的能对他有效,是否真的能帮助他快速的融合。”

    眼下他们做的这些,不过是暂时压住九王爷身体里的躁动,让他尽量的心平气和。

    但到底有多少作用,谁也不知道。

    萧婷回想她这一路的纠结,也不知道是为了什么,到头来还是要帮他把极阴之源融进体内。

    半个时辰后,九王爷的身体突然爆发出一种强大的力量,将水池子里的乳液都给冲了出来。

    “糟了,他体内的力量不受控制了。”

    许长生当先发现了不对劲,拉着萧婷就往外退,这才避过成为落汤鸡的下场。

    “是不是药力的比例不对?”

    萧婷快速的问道,有些提心,这老头的本事自然是不错的,可是她也不是完全了解。

    许长生立刻瞪眼,“药方绝对没问题,这是他必经之路,幸好我早有准备。”

    他自得的退到方桌前,按下一个地方。

    玉池上方锁链摇动,突然落下一个圆形的铁网,直接迅速的将九王爷罩在下面。

    任他如何挣扎,都脱不开身。

    又过了一刻钟,九王爷身上已经伤痕累累,伤口不时的在往外渗血,玉池的液体都变得有些发红。

    萧婷担忧的问道,“他不会流血至死吧?”

    许长生吹胡子瞪了她一眼,“你这是什么话?老夫心里没个数吗?”

    萧婷讪讪的笑,许长生这才解释,“那看起来伤口比较严重,实际没什么大事,习武之人,这点伤还不算什么。”

    “习武之人也是人……”萧婷嘀咕了一句,实际上是觉得九王爷看起来很可怜,他何时被人困在一个笼子里过。

    里面没了危险,萧婷与许长生又回到玉池前,盯在里边的情况,就在这时外面传来敲门声,李默找九王爷。

    萧婷出去问他出了何事?

    李默没有说话,而是向里头看,萧婷没好气的瞪了他一眼,“你家王爷正在受刑呢,看什么看,有什么事就说,不重要的改天再报。”

    臭小子,本姑娘还能吃了你家主子?

    “受,受刑?”李默完全傻眼了,王妃说的这是什么话呀?

    而恰巧在这时,九王爷突然大喊了一声,那声音像是隐忍到了极致,把李默吓了一跳,下意识的就往里面闯,却被萧婷拦了下来。

    “出去,出去,你身上全是细菌,往里面闯什么?放心吧,我不会杀了他的。”

    李默收住脚步,无奈的在心中嘀咕,谁担心你杀了他,可那个怪老头就不一定了。

    “那,王爷何时能醒过来?”

    他不好硬闯,左右王妃对王爷的心,他们都瞧在眼里,总不会害他。

    “啊,这个呀,我去问问。”

    萧婷见李默的神色很严肃,知道定是发生了什么大事,便跑进去又问了许长生,不多时又出来传话说,“大概要三天左右。”

    “三天?”李默着急,“王爷吩咐过,无论如何我们明天要离开江南府。”

    “继续他有主意,那就走吧,过了今日,也没什么事了。”在这里的事情,他们已经处理完,萧婷也没什么要留恋的。

    “王妃,有件事,想请您给拿个主意。”李默虽然不认为萧婷会管这些事,但他自己也作不了主。

    “什么事?说来听听。”萧婷无所谓的问道。

    “我们抓到了楚天平和柳嫣然。”李默小心翼翼的往周边瞧了瞧,这才凑过来说道。

    “纳尼?”萧婷惊讶的望着李默,“你抓她们做什么?”

    “是王爷的吩咐。”李默抱拳回道。

    “世子不是一直在找楚天萍吗?他都没抓到,你们怎么抓到的?”

    萧婷有些疑惑,楚天萍的事情虽然严重,但再怎么处置,也是江南王府的事,与他们好像没什么多大关系。

    九王爷插手便罢了,还让李默亲自出手,这是什么意思?

    李默没有详说细节,只道是一直留意外面的情况。

    言词含糊,萧婷便不再问。

    “然后呢?”

    萧婷实在无言了。

    看来她以后还是要经点事,心里才好有数,不然被一个下属问道,确实有些丢人。

    李默回话,“王爷只告诉属下留意他们的行踪,并没有告知抓到以后要如何。”

    萧婷的脑子转了几圈就迷糊了,“那这样吧,先不要告诉江南王府的人,将他们秘密关押起来,待王爷苏醒之后再行处置吧。”

    虽然不知道这个柳嫣然又是个什么情况,但眼下还是不要走漏风声为好。

    萧婷临走前去见了一下楚天妃,也没什么要交代的,毕竟两人还会再见,说了些女孩子家的话,便挥了挥手与他们告辞。

    九王爷的情况,自然是对外推说,他有些头疼,就不出来与他们招呼了。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