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女频小说 > 我在古代当后娘

355 你别后悔

    楚天妃的小心翼翼,以及对未来的不确定,喜欢与被喜欢,这些情绪,在她眼里承现出很重的色彩。

    萧婷觉得很复杂。

    其实楚天妃没有其他意思,并不是不想找楚天萍,只是不想再与她有任何交集。

    曾经还是亲密的姐妹,如今因为一个男人,却想一辈子不再往来。

    萧婷不知道该说什么?

    幸好,她没有这样的姐妹,亦没有这么复杂的关系。

    幸好,她嫁的人,也是她钟爱的人。

    恰好,他也钟情于她。

    他们要,一生一世。

    这个词,在萧婷的生活中,几乎不存在。

    可,如今,她却真的这般想,和一个男人一生一世,白首到老。

    曾经再不过普通的八个字,在她看来一点意义都没有,此刻却这么的重。

    这样的想法让她再次确定,要和九王爷好好的在一起。

    萧婷特意去了许老住的地方请他,结果老头十分傲娇的提着包袱要走。

    “你家那位爷,老夫不侍候了。”

    本以为萧婷会留他,结果,许老刚抬了屁股,萧婷就坐回到他的位置上。

    “好啊,你走吧!这几日吃住就不用付钱了,我同江南王府算账就好。”

    萧婷大方的摆手,示意他可以走了。

    一点也没有要留他的意思,更是不着急。

    许老气得胡子都快被吹出来的气掀起来了,最终闷闷的说道:“老夫走了。”

    “嗯,走吧!”

    “老夫真的走了。”许老走了两步又停下。

    “好,一路顺风。”萧婷托着下巴,笑得一脸灿烂。

    “你别后悔。”

    “绝对不后悔,赶紧走吧,再晚就赶不上出城了。”萧婷好心提醒,“对了,那些人好像还在王府外头转悠,你要不要乔装一下再出去,省得刚出去就被逮个正着。”

    这下,许长生退却了,向前也不是,向后也不行,最终又退了回来。

    “你想让老夫走,老夫偏不走。”

    萧婷笑得像只小狐狸,道:“这就对了嘛,许老别生气,王爷那边,我肯定让他好好配合你,不过,你先说说你看到的情况吧!”

    说起正事,两人的神色都严肃起来。

    许长生点了点头,解释道:“他身上的气息不太稳定,时尔阴气过盛,时尔阳气充盈,这是怎么回事?”

    萧婷蹙眉,问的却是另一件事,“你看出他的体质了?”

    “自然。”许老抚了抚只有几根的胡须,一双单菱眼冒着精光,直视萧婷,“你的胆子可真不小,竟然敢插手这件事。”

    萧婷淡笑道:“他是我喜欢的人。”没有其他理由,十分干脆。

    “若我没猜错,他的体质已经成熟,再无回旋的余地,你们眼下要做的,不是应该躲起来吗?”许长生好奇的问道:“你还敢与他在外如此张扬的行事,就不怕引来更多的人。”

    萧婷摇头,“你真的信,一个人可以颠覆整个世界?”

    “自然不信,不只我不信,绝大多数人都是不信的,但敌不过有心人的算计和古老的预言,所以,他的未来可以想见,必是连天大战,东躲西藏,只是没想到,这一次他的身份,竟然如此显赫,堂堂帝国皇帝的亲弟弟。”

    许老的话语,直指问题的核心。

    “我知道这些,所以才来请教你。”

    许老见萧婷明了,也知道自己多虑了,他们同属玄门,她自然早已知晓这些隐忧。

    “我没什么能教你的,看他这作派,融合的也不错,应该不会有什么大问题。”

    萧婷听他这般说,也放心下来,“我就是不放心,他之前的情况很吓人,性情差太多,如今这个,我看着也不是很稳定。”

    “怪不得你要玉魂晶和阎罗土,是想帮他尽快融合,我还以为你是……”

    许老话未说完,萧婷却知道他要说什么,“你以为我要重塑一魂给他?”

    “呵呵……”许老的确是这么想的,所以一直跟在九王爷的身边,想看看他的具体情况。

    可九王爷根本不理他,更不可能让他查探什么。

    “今晚我会将东西与人一并带来,你准备下吧!”

    许老点了点头,却又说道:“还缺些东西,比较偏门,你随我出去一趟。”

    萧婷当即应下,两人也没打招呼,就直接出了王府。

    九王爷接到消息的时候,正与楚天阔他们谈事情,李默又带了皇城的消息。

    “皇上突然下旨,由大皇子监国,这是要立储君的意思?”

    楚天阔此刻的心思在楚天萍的身上,突闻这个消息,也是愣了一下。

    九王爷没有要瞒着他们的意思,“本王离开皇城时,并未听到风声。”

    显然,皇城出了乱子,储君争夺正式开始。

    几人都明白这个道理。

    “那王叔要回皇城吗?”楚天阔问九王爷,心中几番周转。

    “你父王病重,这里很适合休养。”九王爷没有回答他的话,而是无头无尾的交代了一句。

    外头有人来报,说九王妃出府了,九王爷直接站了出来,就往外走。

    “可派了人跟着?”五公子上前几步,连忙问道。

    来报的人告之,带了几个仆从,九王爷也是担忧过甚,阿大阿二还跟着呢。

    再得知是随那个老头一道离开的,他便不再多管。

    径自回了他们住的院子,临走时留下一句话,言说明日会离开。

    楚天阔是长舒了一口气,九王爷不在,他找到楚天萍的机率就能大些。

    五公子见他目光闪烁,自然知道他的想法,直接扑灭,道:“哥,她离开王府,或许是好事,你为何一定要找到她?”

    “她也是你妹妹。”楚天阔强调,他不知为何,这个五弟就是不喜欢天萍。

    “那嫂嫂,你打算怎么办?”

    五公子不经意的问着,眸中一丝幽光划过,多了几分寒意。

    “这件事我会处理,你不必管,还有不准让任何人知道。”

    略带警告的眼神扫来,五公子只是笑着,点头应下。

    “放心吧,九王叔明日便会离开,这件事不会有旁人知道的。”、

    是夜,柳嫣然端庄典雅,双手拢于宽大的袖子里,正襟坐在堂上,楚天阔则满脸的痛苦,不时的望着她,露出悲凉的神色。

    “世子不必为难,有什么就说什么。”

    她的声音越平静,楚天阔越难受,他想起以前他们初识的那段日子,是那么的美好与平静。

    如今,她怎么会变成这样,宁静悠然,美好的让他梦幻,更多的是不安心。

    他是世子,娶了正妃,自然也会纳侧妃,第一次她还闹过别扭,第二次直接无视,这两个,他只是遵寻父王的意思。

    可后来,她竟自己给他后宅添人口。

    一切似乎只是一个过渡,眼下他才知道,她变了。

    不知何时,她被别人拉拢,成了接近朝堂的人。

    “你就没什么想告诉我的吗?”果然是一路人,天萍如此,她亦如此,这般淡然的待他。

    他真的对她们很差吗?否则为何一个两个的都要背叛他?

    柳嫣然身正影端,目光依然温和,淡淡的摇头,“说多无益,我是背叛了你,背叛了王府,其他的没什么好说的。”

    她的声音很平静,没有一丝波澜,说出来的话却让楚天阔的怒气冲天。

    几步冲到她面前,“你对我,当真就没话可说了?”

    “嫣然,我到底哪里对不起你,王府又缺了你什么,让你要去为别人卖命?”

    他实在是想不通,堂堂江南王府的世子妃,在这个地界上几乎是最尊贵的女人,她有什么不知足的?

    “你到底要什么?”

    先前那句话,柳嫣然还没什么反应,听到这一句,才露出几分异样的笑意。

    “我要什么,你不知道吗?”

    柳嫣然也站了起来,与他相对而立,四目相视,不露一丝胆怯,直言道:“和离书,休书,我只想离开这里,是你不愿。”

    “你是我三书六礼娶回来的,你为何一定要离开我?我就是不愿,死也不愿。”

    楚天阔像是受了什么刺激,话语中带着怒气。

    “呵呵……”柳嫣然伸出纤纤玉指,拂过额前滑下来的一缕发丝,莞尔一笑,道:“那你就去死。”

    蹬蹬蹬!

    楚天阔一连往后退了三步,才堪堪停下。

    露出不可思议的目光,“你,你想我死?”

    他不敢相信,柳嫣然竟恨他至此,为了离开他,竟然要他死?

    到底何时,她的心中对他有了这么大的恨意?

    “你不想死,就杀了我。”柳嫣然对上他的目光,丝毫未变。

    平静开口,仿佛在说一个再普通不过的话。

    “嫣然……”

    楚天阔感觉全身的力气,瞬间被抽空了,直接跌坐在旁边的椅子上。

    整个人都快瘫软了。

    “闭嘴,不要叫我的名字,你每叫一次,我就恶心一次,你还想让我继续和你在这个没有一点真感情的王府里,装恩爱吗?”

    “你不觉得恶心吗?”

    “你在说什么?”

    楚天阔的目光有些急切,又很害怕,十分的复杂。

    想听又害怕说到自己心里。

    “到了现在,你还在装,在这个王府,你最喜欢的人是谁,你以为我不知道吗?”

    “嫣然,我对你还不够好吗?你……”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