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女频小说 > 我在古代当后娘

354 打情骂俏

    楚天萍的离开,其实让楚天阔长出了一口气,他既不想让妹妹受伤害,亦不想让九王爷不快。

    如此一来,这个结局就不算坏。

    可,他却忽略了另外的事。

    九王爷携萧婷远去,并没有给他任何承诺,楚天阔却没有时间计较,他需赶快安排,第一个找到楚天萍。

    萧婷百无聊赖的倚在九王爷身边,两人共望一个方向。

    那是漓城,他们最终的家。

    “也不知道小十和小云还有没有吵架,还有他们长大些没有?”

    九王爷轻笑出声,“他们过得很好,萧心很照顾小云。”

    “是吗?”萧婷眨了眨眼,觉得稀奇,“他们以前可是水火不容,闹了好长时间。”

    “是啊,总觉得时间过得太快,他们已经是大孩子了。”

    萧婷想想,她很疼小十,待小云虽称不上视如已出,也是与小十一般无爱的喜欢,只是陪在他们身边的日子并不多。

    “要不,我还是先回漓城吧!”

    见萧婷蹙眉,一脸为难的表情,九王爷揽了揽她的腰,让她靠在自己身上,沉声道:“不行,本王才是你的夫君,与你共度一生的人。”

    萧婷傻眼,她有说什么过分的话吗?

    “我知道啊,可你是大人,他们还是孩子。”

    她几乎没照顾过这两个小不点,想想都有些心虚。

    九王爷闻听此言,便凉凉的说道:“好像,萧萧自己都要别人照顾吧!”

    想起红勺和绿莠,经常性的数落她,萧婷又一幅无话反驳的模样,九王爷就觉得,这位也是孩子。

    “是吗?我也是生活不能自理型?”

    萧婷疑惑,她有那么夸张吗?

    再怎么样,也一个人在二十三世纪混过不少年头的人,怎么到了这里,竟被人认为生活不能自理呢?

    好吧,一定是她懒得动手动脚,还懒得动脑子,所以他们才觉得她笨。

    九王爷扬了扬嘴角,道:“你身边那几个丫头,把他们照顾的很好,而且还有冯妈妈和柳嬷嬷。”

    萧婷这次脑子转得很快,惊喜的问道:“原来冯妈妈是你为小十请的呀,我还以为你为我留的呢!”

    九王爷轻弹她光洁的额头,道:“怎么?还和你弟弟吃起味来?”

    “哪有?”萧婷十分开心,从未有过这种感觉,关心她的人很多,照顾她无微不至的人亦有很多。

    可她就是觉得,九王爷的漫不经心与旁人的郑重其事有着相同的份量。

    这是她,平生第一次有这种感觉。

    也许,这就是爱情的感觉。

    “想什么呢?”

    九王爷见她眉眼间尽是愉悦的笑意,开口话道。

    他很好奇,萧婷虽然平日里也在笑,但她的笑分为很多种意思,此刻却明显的不一样。

    也不知想到了什么。

    萧婷忽而在他怀里转了个身,面对着他,仰着小脸,十分的可人。

    眉眼弯弯,似一汪清泉,唇角含笑,如新蕊吐丝,盈白的俏脸有光打在上面,凭添了几分异样的光彩。

    很是迷人。

    九王爷微眯了下眼睛,萧婷咯咯的笑了两声,道:“楚离,我喜欢你。”

    说完,直接搂住九王爷的脖子,将他拉下来,与此同时,双脚直接踩在了他的脚面上,身子整个贴到了九王爷的身上,红唇似火,直接贴了上去。

    以她那并不丰富的经验,吻着她喜欢了许久却不自知的男人。

    九王爷的眸子变了颜色,迷茫被深邃所代替,两人站在亭台上,如一双接吻鱼。

    “咳咳咳……”五公子轻咳出声,没想到他来的不是时候,但又避不开,只得出言提醒。

    他的心中十分震憾,没想到素日淡然如水的九王叔,竟也有这种动情的时刻。

    这个小女人还真是不简单。

    “滚。”九王爷将萧婷护在身后,冷冷的吐出一个字。

    五公子摸了摸鼻子,灰溜溜的离开了。

    “你害羞了?”萧婷从九王爷的腋下露出一颗小脑袋,抬头看着他,笑得像只偷了腥的猫。

    九王爷很无奈,这小女人简直就是维恐天下不乱的主。

    明明这时候,该她害羞的,结果人一点也没有不好意思,倒是他,有些难为情。

    方才五公子从上面下来,他早就发现了,便准备退开,结果这小女人竟不依不饶,果真是想看他的笑话。

    想到这里,他啪的一声,不轻不重的打在萧婷的屁股上,肉乎乎。

    萧六姑娘轻哼了一声,扭着小身子,从他怀里退开,而后在九王爷淡然的目光下,她速度奇快的在九王爷的屁股上拍了一记。

    随后咯咯的笑着,翩然下了亭台,一溜烟跑了。

    笑声传出去很远,九王爷半晌才回过神来,眸子中有惊有怒,有喜亦有悦。

    最终尽数化成无奈,他长这么大,还没被人打过屁股,这小女人真是……

    萧婷一路蹦蹦跳跳的,嘴里哼着歌,她的心中尽是甜蜜,嘴角的笑意不自觉的溢了出来。

    “婶婶,婶婶……”

    身后,楚天妃急呼呼的喊着她。

    萧婷停下脚步,眉眼温顺至极,等在那里。

    “什么火急火燎的事情,叫你在自个府里,要跑这么快?”

    萧婷轻斥,却也是充满了笑意。

    “还不是你先跑的,我才追来的。”楚天妃有些委屈的解释,她看到萧婷在前面,便想过去打招呼,可人就跟风似的,用飘的。

    “那还是我的不是了。”萧婷抱着手臂,似笑非笑的看着她,问道:“听说,顾家长公子已经下聘了。”

    楚天妃嗔了她一眼,“婶婶。”

    说着,就上前拉住她的手,将她拽到了花树下。

    “喂喂喂,有话好说,不要动手动脚的。”楚天妃已去寻了她几次,都没说上话,萧婷知她有话要说,便故意调笑。

    “婶婶。”小姑娘又羞又气,将地狠狠的踱了几下,“我有正事想问你。”

    “好好好,我们说正事。”萧六姑娘觉得,人生最大的事,就是吃喝玩乐,小姑娘家家的,有什么正事。

    楚天妃思索了半晌,这才开口,“姐姐失踪了。”

    “嗯,我知道。”方才楚天阔已经告诉他们了。

    “方才哥哥与顾家公子说这事,他,他也派人去找了,我,我不是不想让他找姐姐,我也希望姐姐尽快回家,我,我……”

    说到这里,楚天妃急切的想表明什么,又说不出来,急得说不出话来了。

    萧婷拍了拍她的肩膀,道:“我明白,你是怕顾家公子对你姐姐余情未了?”

    “他,他与姐姐毕竟是打小定下的婚事,他们长大后也经常一起游玩,学问也是相当,而我,只是一个什么也不懂的小丫头……”

    面对心爱的人,总有患得患失。

    以前楚天妃与顾长枫并无交集,就只当是自己的姐夫,便不做他想,还羡慕过姐姐有这样的人相伴一生。

    但那仅仅只是羡慕,从无他想。

    如今却不同了,那个样样都好的姐夫,待姐姐情深义重的男子,成了她的未婚夫。

    如今姐姐失踪,他的表情虽然没什么变化,她自然看得出,他眼底的忧虑。

    萧婷也学着九王爷方才的动作,在楚天妃的额头上敲了一记,手感果然不错。

    “你想什么呢,你只需要知道,你是否喜欢他,如果喜欢,他又是你未来的夫君,那他与楚天萍相识相知十几年又怎样,你与他以后可是要共度几十年的,还比不上他们这点情谊?”

    在萧婷看来,这根本不是需要考虑的问题,时间会证明一切,也会消融一切。

    有些问题,当下觉得是天大的事,时过境迁,再去看,却只换来自己无奈的一笑。

    可笑当时的幼稚与较真。

    “可我就是担心,他,喜欢的人,一直都是姐姐。”

    楚天妃根本没听进去萧婷的话,这个认知让萧婷十分无奈,果然,恋爱中的女人就是白痴,傻子。

    “那你就去问他,到底喜欢谁?”

    楚天妃连连摇头,“那怎么可以?”

    他们这种关系,几乎算得上家族之间的联姻,不是一个人或者两个人可以左右的。

    更何况,顾长枫还是顾家的长子,未来的家主。

    萧婷自然也明白这一点,“那你想怎样?”

    “我,我也不知道。”楚天妃的头越来越低。

    萧婷觉得实在无语,这小姑娘初见时,那么的欢快,跟只小百灵鸟似的,眼下不过十日功夫,怎么就变得这么畏手畏脚?

    “那,你想让帮你去问?”萧婷试探性的问了一句,结果楚天妃却不言语了。

    “你是不是知道了什么?”萧婷觉得奇怪,她与顾长枫问这样的话,怎么都觉得不太附合常理。

    而且,这事,是这么办的吗?

    她可没给人当过红娘。

    楚天妃想了半天,才垂眸低语道:“我,我听说,顾家会搬到漓城,以,以后我若嫁他,也会过去。”

    漓城,那不是九王爷的封地吗?

    “所以,以后我们会一直呆在一起?”萧婷很高兴,熟人越来越少,她唯一的朋友,昭华公主注定要留在皇城的,她离开时,又怀有身孕,如今也不知道怎么样了。

    一时间,她半喜半忧。

    “婶婶,你说,我们若离开这里,他,他与姐姐不再有交集,应该就没事了吧?”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