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女频小说 > 我在古代当后娘

353 楚天萍失踪

    楚天萍豁出去了,他们这一期的人只有柳嫣然隐藏得最深,可是五公子竟然连柳嫣然的身份都查到了,那其他人对他来说岂不是易如反掌。

    他要有本不需要自己来告诉他,那份所谓的名单,那他是真的想让她死。

    而后她又想到五公子如此的淡然,对柳嫣然却一直不怎么说话的情况,难道他很早以前就知道这些事情吗?

    如果是这样的话,那他打的什么主意?为什么没有提醒哥哥还有九王叔?

    若是让九王叔知道他什么都知晓,却没有告诉他们,还让九王妃身陷险地,到时候他会如何?

    楚天萍想了很多,可最后的结果,却只有她的结局早已注定,那就是,她活不下去了,她根本不可能离开这里,不可能揭穿五公子的真面目。

    “就算我告诉你,无论我说什么,你都会杀了我对不对?”

    “你说的没错。”

    五公子浅笑。

    “那我为何要告诉你?”

    “你觉得到了现在,我还有什么想问的吗?我只是看在你可怜的份上,想让你留下遗言。

    如果你不愿意,那便算本公子多事了。”

    楚天萍目光闪烁,但无论如何她都不想死。

    在看到五公子眸中的寒意时,她还是速度奇快的说道,“我知道你想要什么,我可以帮你,届时你只需帮我离开王府,我们便两不相欠,如何?”

    “你在跟我谈条件?”五公子挑眉示意。

    “你可以这么理解,若你告诉哥哥,柳嫣然的身份,他定然不会信你,还会影响你们之间的感情。

    但我不一样,是他逼我说的,而且我手上有证据。”

    果然五公子的目光闪了闪,楚天萍就知道,如果与楚天阔有关系的事情,他一定会在意,这是他的软肋。

    而且,她有一种隐忧。

    柳嫣然也不会放过她,这里她绝对不能再呆下去了,否则只有死路一条。

    “好,我给你这个机会。”

    两人相视一笑,算是达成合作,江南王府这一夜很不平静。

    清晨,窗户微开,一股凉意袭向人的心口,萧婷甩了甩脑袋,当时就清醒了。

    她裹在厚厚的被子里头,只露出一颗小脑袋,嘟着嘴十分不愿起床。

    床边,冯妈妈盯着她,苦口婆心的劝着,嘴都快起泡了。

    她就没见过这么能睡的姑娘,而且这姑娘还是一个有名有姓的王妃。

    王妃啊,在外人眼里,定然是高贵典雅的一府主母,可这位呢?

    怎么瞧着,都像是一个孩子,根本无所顾忌,眼下还在别人府上,就如此行事,真真是让她无言。

    可主子不懂事,做小人的总不能由着她,这不,九王爷一起身,冯妈妈便尽责的进来喊萧婷起床。

    没曾想,她上前拉了这边的被角,人缩到那边去,你拍也拍不醒,是叫也叫不应。

    萧婷被烦够了,便捂在被子里头踹了她一脚,这下,冯妈妈倒在地上那惨叫声,把萧婷给吓醒了。

    “冯妈妈,我想睡觉。”

    冯妈妈捂着屁股,坚持不让,拉住被子这头,与她置气。

    意思很明确,你再躺下去,我就拉被子。

    可怜萧六姑娘,嚣张跋扈的性格没了用武之地,她待旁人无所谓,便对身边真正关心她的人,却十分的宠。

    没错,就是宠。

    “好,你赢了,王爷呢?”萧六姑娘很光榻的扔开被子,走下床。

    冷风吹得她打了个寒颤,又想缩回去。

    “奴婢不知。”

    正巧这时,楚天妃过来与萧婷叙话,听到冯妈妈的称呼,便诧异的问道:“妈妈入王府了?”

    这称呼都变了。

    萧婷倒没注意这些,也好奇的望来。

    冯妈妈解释,“奴婢以后就跟在王妃身边。”

    清早的时候,冯妈妈还在纠结是否要一路跟下去,当初九王爷使了银子让她照顾萧婷。

    她只当是寻常官人家的娘子,后来知道萧婷的身份,也曾犹豫过。

    但又觉得这夫人一个人在外面,身边都是大小伙子,又生了病,便心生怜惜。

    反正她在那里也没什么亲人,所幸便随她一路。

    毕竟,九王爷当初给她的银钱实在不少。

    而今,一路走下来,她确实动过离开的念头,一则萧婷这个主子很好侍候,甚至有时候根本不用人管,她自己就能玩得很好,也没什么架子。

    她也动过这个心思的,只是经过前几日发生的事情,她有些胆怯,今晨九王爷问过她的意思,她便决定留下来。

    “好啊,我们的队伍又壮大了。”萧婷一边歪着头,倒辫子,心里想着,这次估计又要被楚云那个小鬼言说了。

    以前就说她总捡人回去,先是带了个小十,后来又捡了个冰凝回云,还有二狗子等几个小孩,如今,哈哈,还有个妈妈。

    哈哈,她真的很期待,小可爱的表情。

    只是近来肯定见不到了。

    萧婷这边洗漱好,九王爷就来了,身边还跟着老尾巴,许长生许老。

    他似乎在同九王爷说什么,两人一前一后的走着,但这场景怎么看怎么奇怪。

    一个迈步向前,另一个则狗腿似的跟在左右,老胳膊老腿的跑得倒很快。

    萧婷回头诧异的看着他们,“许老?”

    许老听到声音,看到萧婷以及众人后,立刻换了幅嘴脸,背负着双手,慢慢踱步而来。

    一幅世人高人的作派,怎么看,怎么,装!

    萧婷觉得这两人之间的气氛实在奇怪,便看向九王爷,问他发生了何事?

    九王爷连头都没回,摇首道:“这位,有点烦。”

    许老……

    先是脚下一个踉跄,差点一头栽倒在地,接下来直接跳起来,就要破口大骂。

    也真的付出行动了,只是说出来的话,竟没一个人听得懂。

    九王爷眸光微闪,转身看向许老,只一个眼神,他就闭嘴了。

    萧婷有些看不懂他们之间的互动,也不在意,拔下冯妈妈给她继续往头上插的簪子,随手放在台面上。

    而后起身,直接蹦哒到九王爷面前,揪着他的衣襟,道:“不准欺负老人家。”

    老人家‘许长生’差点老泪纵横,还是这祖宗比较正常。

    九王爷将她的小手拽下来,有些无奈,“去用早饭。”

    说着,不由分说的半拥着她向外走。

    留下许老和楚天妃,默默无言。

    许老……,和着人家九王爷是来接王妃用饭的,那他兴冲冲的跟在人家屁股后面说尽好话,还以为这怪胎想通了,让他瞧病呢!

    萧婷随九王爷一道用好了饭,这才忆起许老。

    萧婷提了几次想回转,九王爷都乱了话题,将其引开。

    “楚小离,你是不是不想去瞧病?”萧婷想明白这一点,直接将手从他的掌心间拽走,气冲冲的质问他。

    九王爷有些无奈,“本王没病。”

    萧婷着急,“你没病,难道我请灵医来给我瞧病?”

    昨晚明明说好的,这丫的睡一觉起来就变卦了。

    不远处,急步而来的李默低着头,嘴角抽搐,有些不知道该说什么,王爷每次和王妃呆在一起,都会智商下降。

    “我不管,你必须去,不然,不然我以后都不理你了,哼!”

    萧婷没法子,只能威胁。

    九王爷目光远眺,李默顶着无尽的压力,垂首低眸走了过去。

    “何事?”

    九王爷的声音依旧淡然。

    “回王爷,江南王世子有请。”

    有请?

    九王爷扫了他一眼,而后看向萧婷,“要不要一起过去瞧瞧?”

    “有好玩的事情吗?”萧婷难得见到九王爷这般怪异的笑容,立刻来了兴致。

    “自然,一起去看看。”

    楚天阔让人将他们引到了亭台中,四周竹帘轻遮,无风无露,石桌石凳上都有厚厚的垫子罩在上面,壶中有淡淡的清香扑面而来。

    很是清雅别致。

    萧婷跟在九王爷身后,好奇的往里看,却只见到楚天阔一人,有些奇怪。

    “王叔,王婶。”

    楚天阔一直站在亭柱边,见他们上来,连忙过去见礼。

    九王爷免了他的礼数,径自拉着萧婷往上走。

    “事情都处理好了?”九王爷方一坐下,给萧婷倒了杯茶,递到她的手上,边问道。

    楚天阔没敢坐,就站在他们对面,拱手道:“王叔,天萍,失踪了。”

    “楚天萍?”萧婷有些诧异,她已经知晓了事情的原委,知道这女人不是好人。

    九王爷没有应声,看到桌上的点心,拿了一颗过来,往萧婷嘴边递。

    萧婷看到吃的,直接咬。

    楚天阔半晌没有听到声音,便抬头望了过去。

    见到这一幕,心中更加不安。

    九王叔对萧婷的感情,似乎比他们想象的还深。

    楚天阔一拂衣摆,单膝跪了下来,“王叔,请您高抬贵手,饶天萍一命。”

    他的举动,似乎真的引起了九王爷的注意。

    他慢慢的抬起头,望着他,并没有让他起身,而是道:“本王已放过她一次。”

    “王叔……”

    楚天阔还想再说什么,九王爷直接抬手打断,道:“就算本王放过她,她也活不过今晚。”

    楚天阔先是一愣,随后便了解了九王爷话语背后的意义。

    江南王府外,肯定有别的势力守在外面,那……

    他刚才还在庆幸,天萍逃离江南王府,他只需给九王叔请罪,此事便了。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