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女频小说 > 我在古代当后娘

352 让我去试试

    楚天萍浑然不在意此时的处境,继续火上浇油,道:“说吧,是想让我将我千刀万剐,还是万虫蚀心?”

    “尽管来,我什么都不怕。”

    “天萍。”她的目光是那么的骇人,瞪着他活像他是她几辈子的仇人。

    “你若是来传达他的命令,那你便算传话,你若怕他,你就照他的话做杀了我,如若不然,你就放我离开。”

    “这不可能。”楚天阔想都没想,直接拒绝。

    说什么,他也不会再放楚天萍离开江南王府,否则还不知道会惹出什么样的大祸,参与皇储之争,就是藩王的大忌。

    “我知道你怕什么,可是就算眼下,你不放我离开,他们就不知道,我是大皇子的人吗?”

    楚天萍换了个舒服的姿势,浅淡开口,浑然不在意自地上的多脏。

    “以前只是一个程云义,只是父王身边的一个谋士,就已经令皇帝忌惮,如今再加上一个江南王府的郡主,你猜,皇上会怎么想?”

    “他会不会觉得,江南王府的人在耍他,他还会放过你们这全府上下数百人吗?”

    她似是高高在上,丝毫没觉得自己也是江南王府的人。

    楚天阔虽然打定主意绝对不会参与其中,但听到楚天萍说这些还是有些不安。

    “你应该明白,他绝对不会放过我们的。哥哥既然明白这些,就应该早做决断。”楚天萍轻笑一声,继续劝说。

    “做什么决断,和你一样,堂堂王府的郡主,金枝玉叶,却轮为他人眼中,随时可以丢弃的棋子?”

    楚天阔气得全身都在发抖。

    “哥哥……”

    “哼,不必再说,本世子如何处世,还轮不到你来教我。”

    又是一次无疾而终的谈话,楚天阔甩袖而去,吩咐外面的人,任何人不得见楚天萍。

    这才大步离开。

    彼时迎面就遇上了五公子。

    “哥,她还是不肯说吗?”

    楚天阔瞥了他一眼,摇了摇头。

    “天萍小时候多乖,真不知道这些年她经历了什么。都怪我们没有保护好她。”虽然方才,楚天阔说得狠厉,可他还是心疼楚天萍的。

    “要不,让我去试试吧。”

    “你?”楚天阔自然不是不相信他,只是打小楚天阔便与楚天萍关系较好,而他这个五弟,则比较照顾楚天妃。

    “试试吧,九王叔很快就要离开了。”

    最终楚天阔答应让五公子去试试。

    “如果实在不行,届时再想其他法子,不要……伤害她。”楚天阔的话未说完,五公子点头,表示明白。

    得了授意,五公子独自去了楚天萍所在的宫殿。

    他的出现让楚天萍微微愣了下神,此刻的楚天萍已不是坐在地上,而是躺在软榻上,一派闲适,身上的衣衫虽然依旧破烂不堪,但她像是丝毫没有察觉,穿着皇帝的新装似的毫不在意。

    如丝的媚眼轻飘,却在看到五公子时,微微拧了下眉,沉着声音,冰寒的问道,“你来做什么?”

    五公子上下左右打量了一圈,才在她对面坐下来,双腿交接,双手枕在头上,向后靠去。

    一派闲适与肆意,嘴角噙着淡淡的笑意。

    “自然是来送你上路,难不成是来与你闲聊的?”

    霍地一下,楚天萍直接坐了起来,眸子变了风力,说道,“你别想骗我,哥哥不可能杀我,他也不会杀我的。”

    像是要说给自己听那般,还重复了一句。

    五公子轻笑出声,瞥了一眼门外道,“你觉得没有世子令,本公子可以随便进来吗?”

    “不会的,哥哥最疼我,他不会杀我的。”

    楚天萍似乎是不相信,接连不断的说着重复着这句话。

    五公子连看都不看她一眼,只是淡淡的坐在那里。

    良久,待楚天萍不说话了,他才开口问道,“还有什么要交代的吗?没事的话就自己动手吧。”

    他碰了碰桌上的茶碗,里面的茶还有温度,轻描淡写的继续开口。

    “我知道你这里有的是法子自杀,自行了结是个不错的办法,要是让我动手,嘿,你知道的……”

    五公子面相清秀,但说出来的话却很瘆人,楚天萍静下心来恶狠狠的瞪着他,“你不敢杀我,不是哥哥的主意,是你的意思,你想让我死,还想让我自杀,我告诉你没门。”

    “你要这般自欺欺人也可以,本公子还不屑骗你。”

    五公子挑了挑眉眼,不闲不淡的陈说。

    楚天萍目光闪烁,心中无底,楚天阔已经来了几次,劝说她将背后之人以及同伙全部说出来,交给九王爷,借此保她一命,算是给九王府一个交代。

    可她迟迟不说,根本不理会他,难道楚天阔真的没了耐心,自己不想动手,便让五公子过来找她吗?

    越想越觉得有可能,毕竟虽然她嘴上这般说,九王爷是一个闲散王爷,但不管是她身后的那个人还是上面那位,对这位九王叔都十分忌惮。

    “怎么样?现在可以动手了吗?”

    “我要见哥哥。”楚天萍冷冷的扬着她的下巴。

    “你觉得还有可能吗?他一而再,再而三的过来见你,给你机会,如今,你觉得他还会见你吗?”

    五公子浅言,脸上带着些许寒意,“这么多年,你仗着他对你的宠爱,无所顾忌,连你自己的亲妹妹都坑。做下这么多的祸事,连累江南王府,如今却连他的前途也想搭进去吗?”

    五公子说到这里,凌厉开口,“我告诉你,做梦。”

    “有我在一天,谁都别想伤害他。”

    “你,你……”楚天萍这次是真的害怕了,五公子说出了他自己最大的秘密。

    虽然众所周知,但他这般坦然的承认下来,那就说明自己活不了了。

    此刻她才真正的害怕起来。

    “你,你不能杀我,我也姓楚,父王说过不许我们兄妹自相残杀。”楚天萍搬出了江南王,希冀能让五公子忌惮。

    “兄妹?呵呵,你不说,我都忘记还有你这么一个妹妹,你害得江南王府上下死了那么多人,如今却拿父王来压我,你难道忘记了,我从来都不怕他吗?”

    五公子淡淡的开口,“如今顾家长公子也不要你了。你与江南王府亦没有多大用处,正好将你交出去,平息那些人的怒火。”

    五公子自顾自的说道:“行了,说了这么多我也口渴了,该回去了,你自行了结吧!”

    五公子长身而起,负手站在那里,一派闲适,望着楚天萍的目光就像在看一个死人,没有丝毫的感情。

    “不,我,我不想死,你不能这样。”

    楚天萍连连向后退,一边大喊道,“来人,来人啊,五公子要杀我,楚天舒要杀我。”

    声传数里,可惜外面站着的那两个门神一动不动,连发丝都不曾移动一下,就像两个死人似的,根本不理会她的尖叫。

    楚天萍绝望了。

    她惊恐的发现,无论她怎么喊,所有人都像是听不到似的,这种处境让她更加害怕了,这代表了哥哥真的将她交给五公子了。

    五公子虽然没有迈开脚步逼她,楚天萍却依旧向后退去,手足无措间,打翻了旁边的烛台上,那间火苗四蹿而起。

    旁边的纱帘被点燃,然后簌簌而落,她被绊倒在地,那些火苗直接扑了下来,她连忙就地一滚,滚去了很远。

    “啊……”楚天萍惊叫出声,再也不能平静了。

    她这一滚直接到了五公子的脚下。

    五公子居高临下的看着她,“你喜欢这种死法?”语态冰冷,言有所指,楚天萍急急摇头,她不要被火烧死。

    绝对不要。

    “我说,我什么都说,你放了我,你让我见哥哥,你告诉哥哥,只要他来,我什么都说。”

    那块纱帘的火被隔断,五公子重新坐了下来。

    楚天萍坐在地上希冀的望着他,再也不复方才的高贵。

    “有什么话你就同我说,想见哥哥那是不可能的,你到现在还没有认识到这一点吗?”

    五公子直接拒绝,“若是交代遗言,我看在你我同姓的份上,说不定还可以帮帮你。”

    “你不是想知道,我背后那人和其他同伙的身份吗?”

    楚天萍见五公子意动,便放下心来,拐了个弯道,“这件事情,我只能告诉哥哥,你若不叫他来,我什么也不会说,死也不会说。”

    楚天萍的声音都变了,神色也带着孤注一掷的疯狂。

    五公子淡淡的笑着扫了她一眼,道:“你是想告诉我,柳嫣然也是你们一伙的吗?”

    “你……”楚天萍猛的抬起头来瞪着他,声音完全失控,“你怎么会知道?”

    柳嫣然的身份,连她都是行动前才知晓的,“你,到底是什么人?”

    没等五公子开口,她忽然放声大笑,道:“世人只知五公子是个纨绔子弟,没想到,整个江南王府却是你看得最清楚。”

    “竟在不知不觉当中,将所有人的底细都摸了个遍。”

    说到这里,她忽尔声音一收,露出一个诡异的笑容,道:“就算你知道又如何,你敢告诉哥哥吗?哥哥会相信吗?他会休了嫂嫂吗?”

    “我告诉你,就算他真的会,你这辈子,下辈子,下下辈子出没有机会。”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