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女频小说 > 我在古代当后娘

351 说好话,会不会

    九王爷只是无奈的叹了口气,默默的走到里间。

    他的小女人正窝在床上,看起来可怜兮兮的,又非常的傲娇倔强,虽然喊他进来,但又不看着他。

    小脑袋仰的高高的,就跟只骄傲的小孔雀。

    他不生气,竟然觉得此刻的她十分可爱。

    两人就这样一站一坐。

    最后还是萧婷忍不住。

    水灵灵的大眼瞪着他,顺便狠狠的睕他,“你没看到我生气了吗?”

    九王爷点头,表示看到了。

    “那你不知道过来哄我吗?”

    “本王,不会哄人。”九王爷沉默少许,说了这么一句。

    萧婷气结,“笨蛋,说好话会不会?书房里那么多书,你都读到屁股上去了,嘴都不会说话了?”

    门外李默虽然不想听,但这么露骨的话还是被他听到,他嗤笑了一声,愣是没忍住。

    这王妃简直要翻天了,什么话都说得出来。

    外面的动静,九王爷自然也听到了。

    轻哼了一声。

    “滚。”

    萧婷抿嘴,重重地吸了口气,滚就滚。

    说着就从床上爬下来,鞋子都没穿一溜烟向外跑去,九王爷虽然不知道哪得罪了她,还是手疾眼快的一把将她拉住。

    这一看可了不得,小姑娘竟然哭得梨花带雨。

    他瞬间就手足无措了,“萧萧,你,你别哭呀!”

    萧婷抹了把眼泪,也觉得不好意思,“你不是让我滚吗?还拉着我做什么?”

    九王爷瞬间明了,是刚才的话让她起了岐义。

    “我,我不是在说你,我在说李默。”

    萧婷吸了下鼻子,也知道自己闹了个乌龙,若是平日她定是知道九王爷在对谁说话,可刚才她本就在生气,屋子里又只得他们两人,便想岔了。

    “我错了。”

    见萧婷不生气了,九王爷连忙认错,他虽不会说什么甜言蜜语,不会有什么好话,但却是知道一点,一定要认错。

    这是他的好友兼下属,尉迟心寒教他的其中一招。

    也是他唯一会用的一招。

    无论什么时候,女人生气,认错就对了,至于错在哪,鬼知道。

    据说,女人是一种莫名其妙的生物。

    萧婷感觉自己越发的无理取闹了,心里有些别扭。

    “那,那你说你为什么不愿意我随你一同前往?难道有什么事不能让我知道吗?”

    她还在纠结这个事,九王爷一听还是解释了一番。

    “当时大家兵分三路,的确是为了避开杀劫,后来接到皇上的旨意,我便打算带你一同前往,可后面又发生了这么多事,让你随我待在一起会更危险,我才决定由李默护送你去漓城。”

    “那里我已经营多年,十分安全。”

    “所以,你安排好我与小云的生活,便打算自己去冒险了。”

    见九王爷不言语,萧婷也不为难他,叹了口气,难科郑重的开口,说道,“其实,我只是想让你好好的活着。”

    这话说完,萧婷自己都愣了一下,回想以往,原来,她从来就只有这样一个心思。

    不是现在才有的,也不是明白心迹之后,还是在最初她嫁到九王府,第一次知道他的身世以及经历之后,便有了想法。

    这个人应该活着,他生的那么艰难,过得那么痛苦,有无处诉说的秘密,无法掩饰的孤寂。

    而自己能帮助他活下去,她也一直都是这样做的,只是以前没有发现而已。

    “我知道。”九王爷显然也没想到萧婷会这么说,心中一震。

    相比萧婷的反应迟钝,九王爷在很早以前就知道自己的心思以及对萧婷的态度,所以他默许了萧婷对九王府的所有改造,也默默的在她身后帮她收拾烂摊子,护住她的所有。

    周全她的身边,就算有时候,不得已要利用她,也从未想过真的伤害她。

    其实他们之间经历了太多,太多的事。

    多到普通人一生也不会经历这些,别人眼里的惊天动地,海誓山盟、初心萌动、两情长久,在他们的眼里却只是一份感动。

    抑或者,连感动都不曾有。

    也许,尉迟心寒说的对,他与萧萧是一类人,一样的冷情,不轻易付出感情,一样的身在世外,只关心着属于自己的天地。

    但他们一旦动了心,却也是这世间最不动声色却深刻的情意。

    “萧萧,如今我们已经表明了心迹,以后的日子,我真的希望你能陪在我身边。”

    让我保护你这句话,九王爷终是没有说出口,他能给她的已然不多。

    萧婷却是很开心的,与他击掌,“好啊,以后我保护你。”

    以后,这个时空又多了一个让我分心的人,不舍会更多,牵绊会更重,但,甘之若于。

    九王爷笑着应着好,“那本王以后就仰仗王妃保护了。”

    “那我们先说清楚,以后谁听谁的?”萧婷傲娇的小模样又露了出来,抑着小脸,水眸里带着威胁。

    九王爷有些哭笑不得,“你不会又要同我约法三章吧?”

    萧婷先是一愣,然后扑哧一声笑了出来,约法三章,多么遥远的事情。

    那是她初入王府之后想出的法子,就是怕被困在九王府,想了那么多办法,可眼下的她却是心甘情愿留在王府,伴在他身侧。

    “怎么,你不乐意?”

    “自然不会,那你说说看,本王瞧瞧本王的王妃又有什么新点子?”

    萧婷轻轻地哼了一声,不过也没有别扭之言的。

    “第一,你以后有什么事情都要同我说,就算我不理解,最起码让我知道真相,让我知道你在做什么。你安不安全?”

    “好。”九王爷面上带笑,答的很干脆。

    “其他的事情我都可以听你的,任你安排,但有一件事你必须听我的。”第二还没说呢,萧六姑娘又想起一事,直接将自己的权益让了出去,改为听九王爷的了。

    “我知道。”

    萧婷横了他一眼,又拉着他坐回到床上,道:“你知道什么啊?我说的是你的身体调养方面都得听我的。”

    萧婷心中有一股隐忧,九王爷如今看起来很好说话,这在以往是几乎不可能的。

    最初的他,看着让人如沐春风却十分的冷情,让他说出喜欢一个人,但是比登天还难的事,不,那是根本不可能的事情。

    后来魔化的九王爷,则是不顾一切、肆意妄为,他想做的事情根本没有人能阻挡,无视世间一切法。

    从来不知疼惜为何物,待她更是可有可无,还差点掐死她。

    这让萧婷一度很怕魔化的九王爷,就如老鼠见了猫,在他面前,天生毛就是顺的,根本不敢有一丝反抗之意。

    好在,这个他存在的时间很短,且大部分时间都是在夜晚,也没发生什么不可挽回的事。

    可这次相见,这两个人像是中和了一般,会说好话会调笑,会安慰她,会亲近她,这让她十分的不安。

    九王爷才刚一点头,萧婷就火急火燎的道,“现在让徐老给你瞧瞧。”

    说着人就要到外头吩咐。

    九王爷连忙拦住她,无奈的说道,“天已经晚了,明日吧。”

    他不喜欢那个许老,那老头瞧着他,很兴奋,就像猎人看到好的猎物,让他特别反感。

    可他也不想辜负他的小女人一片心意,便退而求其次,说了明天。

    可萧婷不同意,“可是,可是……”她是真的着急。

    九王爷拉着她往床边走,“别多想了,这么多天我都等过了,也不差这一晚了。”

    这一夜风轻云淡,萧婷这几日都在睡着,这会根本睡不着,便拉着九王爷叙话,九王爷虽也几天未合眼,倒也精神十足,两人难得的觉得躺在一起纯聊天,是一件特别幸福的事情。

    原因无他,本来以萧六姑娘的性子,如今两人心意互通便是要在一起的,很没想到干柴烈火一触即燃,剧情走了大半,突然间她感觉体内一股洪流涌动。

    她连忙推开某个情到浓时快昏头的男人,匆匆忙忙的下了床,忙活了半天,最终又躺了回去。

    九王爷安慰的拍了拍她的肩膀,示意她好好休息。

    萧六姑娘只能感叹,天公不作美。

    江南王府一座华丽的宫殿内,灯火通明,布置很是华丽。

    此刻,江南王世子楚天阔坐在首位上,一脸严肃的看着楚天萍。

    “到了现在,你还是没有什么要说的吗?”

    楚天萍坐在地上,不言不语。

    身上的衣衫佝偻,像是几天没换。

    眼神却死死的盯着楚天阔,充满了不屑与嘲讽,更有复杂的其他情绪。

    楚天阔心中一窒,沉声哼道:“说话。”

    楚天阔已经见过几次她这样的表情,与往日里高贵的妹妹相去甚远。

    看着让他十分心痛。

    “你想让我说什么?说我们江南王府诺大的封地,掌管数十座城池,竟然会怕了一个闲散王爷?”楚天萍开口便是讥讽,再无其他。

    “这件事与九王叔无关。”

    楚天阔只是希望楚天萍能知错,若是认识到自己的错误,他才好给九王府一个交代。

    “无关吗?难道不是他向你施压?让你来处置我的吗?”

    一连三个反问,都带着浓浓的不屑。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