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女频小说 > 我在古代当后娘

348 求情

    五公子啧啧,一只手伸出扒在李默肩膀上,凑近前去,小声道:“我见九王叔的次数也不少了,但每次见他,都觉得惊艳,你说一个男人长成这样,真够作孽的,怪不得九王婶在他面前自惭形秽了。”

    李默像见了鬼一般,连忙与他保持距离。

    这话是他能听的吗?

    而且离这么近,以主子的功力,肯定听到了。

    果然,那边九王爷请许老进屋的功夫,又回头扫了一眼这边。

    “半个时辰后,请他们去前厅。”

    这是对李默吩咐的。

    屋子里,药香味很淡,许老嘴角抽了抽,见九王爷那么小心的给萧婷喂药,实在觉得别扭。

    “我说,你这么小心翼翼做什么?她只是灵力消耗过度而已,不是什么大问题。”

    许长生看不下去了。

    但又不想离开,死皮赖脸的坐在那里,当人家夫妻的电灯泡。

    可惜,九王爷丝毫不在意这盏灯,当他不存在。

    直接一口将药喝下去,俯身时,许长生一甩衣袍坐不下去了。

    见过脸皮厚的,可没见过这么厚的。

    哼哼,当那药是什么东西,糖么?

    苦死你!

    他听萧婷提起过,要请他来看一位病人,他起初还以为是顾家那小子,如今看来,竟然是这个人。

    只是,他被勾起了兴致,可这行走的病人却不配合,他只好有事没事过来转悠转悠。

    眼下,只能等那丫头醒来了。

    否则连人一片衣角都碰不到。

    半个时辰后,九王爷准时出现在前厅,彼时,顾、刘、谢、共四大世家家主都在,江南王世子楚天阔、五公子楚天舒也都立在那里,恭敬的相迎。

    他迈步而入,身后李默紧步跟随,待九王爷落坐,众人才一齐见礼。

    九王爷挥手让他们坐下。

    “我等前来,是特意来感谢王爷救命之恩的。”四大家族的家主一起上前,表示感谢。

    并带了许多的东西。

    九王爷面上带着淡淡的笑意,不冷不热,风清云淡,“这件事,本王已修书上表,皇上也知晓了大家的难处,所以,你们不必心忧,各自继续做好自己的事,即可。”

    他知道众人的担心,一上来就把所有的安排说了。

    这下,四大家族的家主却不知该怎么言语了,本还想问些其他话,可见九王爷丝毫没有要解释的意思。

    几人对视一眼,最后齐声表示,无力护佑,愿将东西还于朝廷,请九王爷代为敬上。

    九王爷自然推拖一番,最后便光明正大的收下了。

    四大家族这才放下心来,于他们而言,那些东西根本不能动,不能给他们带来实际的利益,却还遭了大难。

    差点毁家灭族,如今将之交出去,虽无奈,却也至此置身世外。

    众人皆去,顾长枫才从后面转出来,上前就拜,“顾长枫叩谢王爷,救命之恩。”

    五公子见此,却心生诧异,方才顾家已派代表感谢,这顾长枫……

    “起来吧,这次若不是长公子相助,本王也不会那么快完成圣上所托。”

    九王爷轻点茶盏,“若说感谢,当是本王感谢你才是。”

    “王爷这么说,可折煞草民了。”

    “九王叔。”江南王世子楚天阔忽然起身,扑通一声跪了下来。

    “天萍年少无知,被旁人利用,还请王叔枉开一面,饶她一命。”

    旁边,五公子一头雾水,怔在那里。

    九王爷并没有唤他起身,半晌才轻叹一声,道:“这本是江南王府的事情,本王过问是僭越。”

    “王叔莫要如此说,此次若不是您及时阻止了天萍,我江南王府一众上下恐怕都要被扣上谋逆之罪了。”

    楚天阔说这些话时,面露苍然之色,旁边顾长枫哑然,欲退去,却插不上话。

    显然楚天阔就是趁有外人在,想着九王人顾忌些皇家颜面,才能达到自己的目的。

    “天阔,上次在皇城,你来见本王之时,就同你说过,要彻查江南王府的众人,你不要告诉本王,你没有任何发现?”

    九王爷抬眸,清亮的目光扫过他的脸,忽尔厉声说道:“此次,若不是长公子先看出端倪,设下这局,本王的王妃恐怕都要折在这里了。”

    楚天阔当下连忙磕头,他知道,九王爷是真的生气了,他所生气的是,萧婷在这里受伤了。

    好在萧婷受的只是小伤,并无大碍。

    “天阔知道了,此事定然会给王婶一个交代。”

    九王爷没有再多说,默默的看了他一会,缓缓起身,邀顾长枫同行,没有再理会江南王府的两位公子。

    长廊上,顾长枫与九王爷保持一肩的距离,前后走着。

    “王爷如今有何打算?”

    九王爷偏头看向顾长枫,“本王只尊皇兄一人。”

    这一点,顾长枫早就猜到了,“可是如今,天下皆知,你得了这些东西,那些人不会放过你的。”

    “无妨。”九王爷仰望天空,道:“想要本王命的人已然不少,再添几个又有何妨,倒是你们四家劳苦功高,这么多年守得宝山却从未私享,忠君之心,历代皇帝都欠你们一世富贵。”

    “天下将乱,只要我们能好好的活着,就不错了。”顾长枫默然长叹,望着天边的红日,莫名觉得肩膀被压得喘不过气来。

    九王爷倏然止步,而后半转身,问道:“你可愿将你族迁于他处?”

    顾长枫心中一喜,知道九王爷这是何意。

    他与大皇子那一派系,注定是你死我活,倾顾家全族之力,也对付不了,这还是大皇子未登位的情况下。

    如若以后他为储君,那顾家上下定是灭族之祸。

    如今有九王爷收留,那就另当别论了。

    最重要的一点,九王爷既然做此决定,收留他们,那就表示,大皇子绝对坐不上那位置。

    他心中凛然,难道九王爷也会参与皇储之争?

    这些事情只在他一念之间,他当下便做出选择。

    “草民拜谢九王爷。”顾长枫一撩衣袍,单膝跪了下来。

    九王爷伸手将他拦住,没让他跪下,递过一个东西,道:“漓城,是本王的封地,你持此物前往。”

    顾长枫再次感谢,两人一同往前走,路过药房时,才再次分开。

    “其实,你大可将东西交给他们……”分别时,九王爷突然这样说了一句。

    顾长枫回眸,眸中绽放惊人的风华,“我顾家,绝不受任何人威胁,宁为玉碎,不为……瓦全。”

    九王爷眸子清亮,露出一抹笑意,对他摆了摆手。

    顾长枫心知,九王爷方才起了试探之心,他若回答有异,定然到不了漓城。

    但这是他的心里话,大皇子将他们害成这样,还要他们效命,那是做梦。

    躺椅上,许老没好气的瞪着九王爷的背影,一边招呼顾长枫过来,“人家都是治病的是爷,到了咱这儿,生病的成爷了。”

    顾长枫也很无奈,“许老,你这是有多不情愿替我瞧病啊?”

    “哼,你这小病还来劳烦老夫,若不是那丫头……”

    许老哼哼叽叽的递给他几包药,道:“三天,吃完再来。”

    顾长枫苦笑的看着手中的药包,三天?

    要吃这么多药,他真不想回味,这位配的药。

    长叹了一声,再次告谢才退去。

    九王爷还未行至地方,就见楚天妃风风火火的跑来,见到是他,喜出望外,“九王叔,王婶醒了。”

    她刚说完,人还没到九王爷面前呢,就发现没人影了。

    咦?

    她揉了揉眼睛,回身问自己的丫鬟,“我刚才明明看到九王叔在,难道是我眼花了吗?”

    那丫鬟也是一幅惊讶过度的模样,不过还是回了自己主子的话,“那可能,奴婢也眼花了。”

    楚天妃……

    “对了,听说长公子来了,姑娘要不要去瞧瞧?”

    楚天妃再次……

    这边楚天妃还在思考,她到底要不要来个偶遇呢,对面一人已出现在拐角处。

    飞扬的衣角,那一抹青色刚现,她就想逃。

    身后,丫鬟连忙拦住,“姑娘,是姑爷。”

    她这大声一喊,楚天妃想走也走不了,那边顾长枫已看了过来。

    目光清明,待看到楚天妃时,嘴角的笑意一勾,便漫步而来。

    “六姑娘安好。”

    楚天妃本还不好意思,可这一抬头就看到他身后的小厮手上拿着十几包药。

    她知道,这是给顾长枫开的,当下又心疼起来。

    “长公子好。”

    “姑爷可是来看姑娘的?”小丫鬟人小鬼大,本来还觉得姑娘发家给顾家亏了,毕竟这位可是命不久矣。

    可眼下却不同了。

    她这一问,让楚天妃脸色微变,“死丫头,长公子是来瞧病的,别乱说。”

    她怕顾长枫尴尬,连忙解围。

    顾长枫轻笑了一声,而后从怀里掏出一个盒子,递了过来,“这是家妹托在下带给姑娘的东西。”

    楚天妃没想到,顾长枫还真的有带东西,心中一喜,同时又暗暗舒了口气,原来是他妹妹给的。

    “府里事多,在下不便久留,先行告辞。”

    楚天妃一直盯着他的背影消失,还没回过神来。

    倒是小丫鬟打趣,“姑娘,姑爷人都飘到顾府,您还看呢?”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