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女频小说 > 我在古代当后娘

346 顾家争端(3)

    府里来了几个陌生人,且直接闯进了他们议事的地方,如今的突兀快速,又没有任何人示警。

    屋子里几人都傻了眼。

    只有顾长枫面上的神色依旧淡淡的,坦然开口,问道:“谢、刘、花三家的女儿出事,可是你们所为?”

    来人自称齐盛,摇头说道:“不是。”

    “长公子不必以如此眼光看我们,若是我们所为,你们顾家,恐怕早就尸横遍野,诸位坟头上的草都长了几茬了。”齐盛很是嚣张,一幅尽在掌握之中的作派。

    有种猫戏老鼠之好!

    顾长枫对此并不在意,“阁下怕是说过了吧!若是你们早确定我顾家所属,说不定,还真如你们所愿了。”

    复又摇了摇头,“可惜,你们知道的太晚了。”

    齐盛眸光一凛,一甩衣摆在旁边坐下,冷笑道,“早闻顾家长公子才思敏捷、生有一颗玲珑心,果真不假。”

    “你是何时发现我们的?”神色虽然倨傲,但多少带些赞赏惊叹之意。

    顾二爷早已拉着二夫人围到了床边,眼下也不敢多话了。

    “说到底,这个家,还姓顾。”顾长枫并没有多做解释,齐盛已然明了,扫了一眼顾二爷,道:“看来是我们选错了人,要是与大公子合作,恐怕我们彼此都不会浪费这么多时间,更不会闹出这样的误会来。”

    言词间显然是对顾二爷不满,更是点出了顾长枫的身体。

    “好听的话,阁下就不必说了,直接说明来意吧!”

    顾长枫很干脆,压了压喉咙,顾家主瞪了二爷一眼,顾二爷这次倒十分有眼色,忙就着旁边的小椅倒了杯温水递过来。

    顾长枫表示感谢,轻饮了几口,这才看向齐盛等人,目光在他身后游走。

    “好,与聪明人说话,就是痛快。”齐盛点了点头,脸上露出一些笑意。

    大刀阔斧的坐在那里,身后四人分居两侧站着,显然是以他马首是瞻。

    “我们只要顾家的掌令。”

    顾二爷眼巴巴的望着顾长枫,期望他千万不要犯傻,把东西给了了事,否则,这些人都不是吃素的。

    顾长枫没有看他,但也如他所愿,“好处呢?”

    算是答应了。

    齐盛闻言哈哈大笑,“我们先前多有得罪,长公子既然如此配合,那在下就答应你。”

    顾长枫抬眉,“恩?”

    “若你将顾家的掌令交出来,那你们顾家上下,包括你的命,都会还给你,你们受的委屈也一并给个交代。”

    “不够。”顾长枫轻笑,语态平和,轻描淡写的继续开口,“那东西,可不只值这点。”

    顾二爷觉得,顾长枫在作死,根本就是在自寻死路,还要搭上他们的命。

    想阻止,却被自家哥哥拦住,“闭嘴。”

    齐盛根本没看他们一眼,只盯着顾长枫,“那长公子还想要什么?”

    “你要看清楚,眼下你们的处境。”

    齐盛心中虽然高兴,但还是不满顾长枫狮子大开口,话语里就带了些威胁之意。

    顾长枫不再倚床而卧,径自坐了起来,这让众人都大吃一惊。

    “你……”

    顾长枫并没有多做动作,而是坐在床边,脸色依旧惨白,道:“不必大惊小怪,我是病了,但没有你们想的那么脆弱。”

    “还有一点你们恐怕不知道,找上我的,可不只你们一家。”

    这下齐盛脸色彻底冷了下来。

    “那,长公子是什么意思?想反悔不成?”

    身后那四人身上暴发出一股寒意。

    顾长枫这一刻眸光炽盛而森然,复又和了眼皮垂眸一笑,道:“我们顾家,世代经商,生意人嘛,自然是利字当头。”

    他这般一说,齐盛非但没有松口,还更加紧张了几分。

    “他们许你什么?”

    “世袭侯爵,赐字,忠义。”只几个字,却让齐盛直接站了起来。

    长亭外的花树间,几个黑衣人隐在暗处,正在嘀咕。

    “原来是大皇子和三皇子的人。”

    “你怎么看出来的?”这是一个女声。

    “王妃,您先离开这里。”

    “不行,我想知道他们到底要什么东西?”侯爵之位啊,我的天,那东西要多值钱,要是她的就好了。

    子孙后代都不愁吃了。

    正是李默、萧婷与阿大。

    三人已早一步拜访过顾长枫,也通过气,顾长枫之所以能坐起来唬齐盛他们,也是因为萧婷暂时压住了他的毒性。

    只是没想到,他们前脚刚走,这些人后脚就进门了,差点撞上,好在李默与阿大并非常人,先一步警觉,这才又折了回来。

    准备探听这后面的故事。

    眼下,萧婷不想走,李默知道自己左右不了王妃的决定,当下吩咐阿大,“派人去探那三家的底,启动所有暗桩,不计代价抢下那些东西。”

    阿大迟疑了一下,“可要请示主子?”

    启动所有暗桩,那可不是李默所能作主的,最起码都要王爷亲自下令。

    “而且,我们还不知道他们争夺的是何物,若是冒然行事,恐怕不妥。”

    这才是最主要的。

    李默却不这么想,“他们筹划了这么多年,想得到的东西会不重要吗?再说了……”

    他还没说完,萧婷就插话,“李默说的对,重要就意味着很值钱,那绝不能落到别人手上。”

    李默与阿大对视了一眼,默了……

    其实他们也有这种忧虑,说到底,他们是皇上的暗卫,护的是当今圣上,至于下一任储君,若是不得皇命,他们还有可能成为暗杀者。

    就不用提,此刻为了这两位皇子的争权出力了。

    而且这些东西,如今先入了手,以后不管哪个皇子继位,九王爷也能多一些筹码,贩卖抑或是交换,都是重中之重!

    阿大离开后,萧婷与李默继续留在这里。

    屋子里的谈判继续。

    “当然,你方才许的那些是前提,毕竟我的安生他们给不了,所以我很有诚意的,就看你们怎么决定了?”

    顾长枫并不拐弯抹角,很是直接的提要求,不只要全家平安,还要侯爵之位,永世安平。

    “你说的条件,我需回去上报,但今夜,你必须把家主掌令交给我。”

    齐盛并没有拒绝,很是强硬的表达自己的立场,一介商人,蝇头走利之辈,也想一步登天!

    “没问题。”顾长枫似根本不怕他们不同意,直接应下来,“那就先来兑现一些承诺吧!”

    齐盛不想被人逼迫,更不习惯被人牵着鼻子走,但那三家的东西已被那边劫道,顾家这边,他绝对不能再失手,否则……

    回头示意那个顾二爷提到的大夫上前,那大夫也很干脆,什么也不问,从腰袋里拿出一个小玉瓶,通体透亮,显然不是凡物。

    他从容上前,将整个玉瓶递了过去,顾长枫扫了一眼,并没有伸出接。

    而是看向齐盛,“正如你给我的这东西,是解药还是毒药,我不知道,可你们的身份也该亮出来,大家开诚布公的谈一场,在下才好心中有数。”

    末了,他话语一转,“否则,我顾家世代生在帝国,避于帝国,若便宜了他国,我顾长枫宁愿一死,也绝不愧对祖上。”

    顾长枫突然这般言语,是逼着齐盛露出身后之人。

    微微眯起眼,齐盛轻言轻语的解释,“你该知道,若你知晓了我们的身份,那就没命享福了。”

    “就算你现在不说,以后我也会知道,再者,你们许的好处我真能拿到吗?都是江湖中人,莫要将谁当傻子。”

    顾长枫轻蔑的说完,话头一转,又道:“我顾长枫身为顾氏子弟,自当以家族繁盛绵延为重中之重,我族世代守护多年的东西,我交于你,自然要知道这东西落于谁手。”

    “你让他们出去,只告诉我一人,如若是我帝国之君,我便双手奉上,而且我保证这个秘密,会长眠地下。”

    “你,如何保证?”齐盛眉头微蹙,有些不相信。

    “我的身体我自知晓,就凭这个东西,能救我的命?”顾长枫扫了一眼那个白玉瓶,轻嗤出声。

    顾家主闻言,坚决不同意,“长枫,不可如此行事。”

    顾二爷却是高兴的,不管怎样,家族为重。

    “父亲,我们本不该拥有这些东西,早日交出去,于家族的以后也是好事。”

    “长枫……”

    “父亲不必再说了,爷爷当初定下我为下一任家主,也只有我才能做决定。”

    顾二爷听闻,这才恍然大悟,“原来,大哥你也不知道这个秘密。”

    怪不得他这么长时间,也没套出话来。

    “让他们出去。”齐盛吩咐,顾家主与二爷一家都被请了出去。

    屋子里一时间是只剩下顾长枫与齐盛及其他带来的四个人。

    顾长枫走到窗前,将帘子一一放下。

    “你放心,此事事关重大,屋子周围就连房顶,都是我的人。”

    顾长枫不置可否,将所有的帘子放下后,这才来到他们面前。

    他一指那个大夫,道:“他,必须死。”

    “顾长枫,你是否还没看清楚眼下的境遇?”

    那大夫冷声威胁,一个世家子弟而已,想要他的命?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