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女频小说 > 我在古代当后娘

342 别来忽悠我

    千攰摇了摇头,却面色凝重的说道:“我只知晓,那是千年以前的东西,里面涉及到的都是玄门之事,但我还没来得及细看,就被楚离抢了。”

    当初他也是费了些心力,才想去皇宫走走的,这都坏了规矩,却还没把东西开到手,十分郁闷。

    “他一定知道了什么。”

    这么复杂的事情,萧婷根本想不来。

    “你想要我去问他,拿走了什么?”

    千攰无语,反问,“你觉得他会说?”

    萧婷想想也是,“那你告诉我这些,到底要我做什么?”

    这话,千攰不会接了。

    他也说不清楚为什么会与萧婷说真话,更不明白为什么在她面前,他什么也敢说。

    也许是她的纯真,心无城府让他不自觉的放下了戒心。

    “我可跟你说清楚,于情,他是我夫君,于理,他做的事就算不对,我也不会阻止,所以,你别想我会帮你偷那本书。”

    萧婷觉得,绿莠说得很对,她太好骗了。

    这小子当初就骗她,若不是碰上那个巫女,她说不定就信了他的话,把极阴之源给九王爷了。

    如今,他解释这么多,无非是想让她相信他的话,替他偷东西。

    千攰先是一愣,随后回过味来,再度无言,“我不是这个意思。”

    可萧婷根本不信,“我不管那书里写了什么,他拿走自有他的道理,你若想要可以去抢,别来忽悠我。”

    哼哼,这人莫不是傻子,再怎么说,她与九王爷也是夫妻,与他,不过是几面之缘,还是个骗过她的大骗子。

    “你听过荼蘼花开吗?”

    “什么东西?”萧婷诧异,“很好听的名字,是花吗?”

    “不。”千攰摇头,“是一种毒药,很可怕的毒药。”

    萧婷打了个冷颤,“怪不得人们都说,越是漂亮的东西越是有毒。”

    “荼蘼花开而生生不息,食此花药者,会灭情绝爱,不解风情,不为红尘所累……”

    千攰说这话的时候,一直紧紧的盯着萧婷。

    却见她表情无异,只是有些好奇,“看来,楚离并没有告诉你,那夜发生的全部事情。”

    萧婷心思微动,“你知道什么?”她当然知道千攰说的是哪天,她曾无数次问过周围的人。

    那晚发生了什么,她大概知晓,先有皇陵一叙的雌雄双霎前来捣乱,后有徐家姑娘借机发难,她被人弄昏后,差点送了命。

    是冷凝在最后关头,以命相护,她才得已活下来。

    虽然事后红勺几人只是说,冷凝要害她,最后却阴差阳错的救了她,功过相抵,但却不知道,当时到底发生了什么。

    问九王爷,也只是轻描淡写的说,过去的就让它过去。

    于是,她就只是在冷凝的墓前,烧了些纸钱,从此便抛到脑后。

    此刻回想起来,似乎有很多东西,他们都在刻意隐瞒她。

    “你不是昏迷,是中毒。”

    千攰沉着声音,脸上的表情却让人很难猜,“荼蘼花开之毒。”

    “这,不可能。”萧婷直接站了起来,毯子落在地上,她毫无惊觉。

    “我,我一点感觉都没有。”心在这瞬间,有些乱。

    千攰失笑,“我也觉得奇怪,当日那女子的确是这样说的,楚离为了让她帮你解毒,答应她以命相赔,可惜事与愿违,最后解药被毁了,按理说,你应该……”

    其实说起这个结果,也有他的一份,当时只是见猎心起,没想到会发生这样的事。

    也许,对她终究还是有些愧疚的。

    冷凝当时挟持小云他们,以此来威胁九王爷,萧婷还是清醒的,知道冷凝是为了替她那未出世的孩子报仇。

    可后面的事情她就不清楚了。

    更不会知道,九王爷曾经为了替她解毒,竟然说了这样的话。

    “那毒,只会让人灭情绝爱,又不会要了我的命……”她喃喃了一句,突然感觉有些心酸。

    震撼、惊乱……

    “但,你对他似乎有感情。”这才是千攰想说的。

    “而且据我所说,你也正是因为服了那毒,才慢慢开窍,待楚离才有了不同。”

    萧婷微愣,“你这是什么意思?”

    千攰抿嘴未语,半晌才盯着她,开口,“六姑娘先前是否服食过什么奇怪的药物,或者……”

    后面的话,他没有再说。

    “或者什么?”萧婷直觉,千攰似乎知道些什么。

    旁人不说,她还不觉得。

    但如今千攰这番话,却让她开始思索,就像绿莠说过的,似乎她天生就不开情之一窍。

    以前他们皆称,九王爷待她极好,是喜欢她,在意她。

    什么数月如一日的陪伴,什么以内力护持她的命元,这些在寻常人看来,早该心动的她,却连感激都不曾有过。

    说她铁石心肠吗?

    也并非如此,她对红勺绿莠以及小十,小云都很疼惜。

    可唯独对九王爷,她似乎,真的,有些冷情。

    但,那夜过后,他被关禁宫,她竟然要去陪,若是以前的她,定然是回府睡大觉。

    没错,那才是她!

    可……

    萧婷全身有些发冷,难道真的是她出现什么问题了?

    不,这不可能。

    这具身体的主人,只是一个普通的调皮小鬼,没有城府,只是一个寻常人。

    而她自己,前世所经历的,也没有太过离奇的生活。

    千攰见萧婷的心神有些恍惚,有些不忍,“也许,我不该同你说这些,你做好自己就可以了。”

    “楚离既然不想让你知道,定有他的打算。”

    萧婷回过神来,又坐了回去,双腿曲在一起,喃喃问道:“你觉得,我有哪里不对劲吗?”

    千攰见她的脸上挂着勉强的笑意,道:“每个人的性格都是不一样的。”

    “所以,我真的和他们不同,我本该灭情绝爱,偏偏却反了……”

    千攰离开后,萧婷依旧坐在那里,李默没敢进去打扰她,却还是连夜将信送了出去。

    第二天,萧婷没有出去,声称有些乏,便在床上躺了一天,直到夜幕降临,才昏昏沉沉的从床上爬起来。

    冯妈妈上前侍候,劝解道:“姑娘,不管发生了什么事,你都要先保重身体才好啊。”

    萧婷揉了揉脑袋,全身无力,嘴里淡得快没水分了,又恶心又难受。

    “冯妈妈,我想吃东西。”

    想了一天,脑袋又昏又沉,脖子疼腰酸,简直像打了一仗,难受的要死。

    可到现在也没个头绪。

    萧婷决定,以后再也不这样了。

    简直是没事找罪受。

    随便用了些汤食,萧婷便起身去外面活动下胳膊腿。

    “阿大,李默呢?”

    自打李默来了之后,阿大就成隐形人了,这会阿大竟然现身于人前,那定是李默出去了。

    这丫的都到晚上了,还往外跑。

    阿大欲言又止,萧婷也不理他,伸胳膊蹬腿,好半晌才感觉舒服点了。

    “王妃,今日楚姑娘来了。”

    “妃妃,她可说了找我何事?”白日里,萧婷什么也不想理,就一门心思钻到与千攰的对话里。

    越想越累,又心烦又困,更没心思管旁人了,便吩咐下去,谁来也不见。

    “没有,楚姑娘只说,等王妃醒了,便派人告之她。”对外,他们自然是说萧婷晚上没睡好,在补觉。

    “听说,夜晚的江上十分华丽,走,出去转转。”

    阿大有心想阻止,可一想,萧婷白天睡得太多,恐怕这会也睡不着,便只能跟着她外出。

    一刻钟后,他们一行便来到了江边。

    人是出乎意料的多,江面上盛着许多花舫,十分漂亮。

    在夜幕下,里面灯光敞亮,上系红绸细缎,随风飘舞,霎是好看。

    歌声悠扬,丝竹入耳,又有灯红酒绿的才子佳人,怒争不弃,简直美成了天堂。

    萧婷也很开心,挤进人群,拉住一个女子,问她什么情况。

    “姑娘是外地人吧!”

    女子带着面纱,走在人群当中,十分向往那些花舫,一边给萧婷解释。

    赛花会。

    当地习俗,这女子说了很多,经萧婷解释,也就是开放式的相亲会。

    而且这么盛大,我的天,也太开放了吧。

    萧婷的心情好了很多,前面人挤人,花舫只有数十艘,三只并行,倒是队伍不散。

    此刻已有很多人登了上去,有官府出面在边上维持秩序,倒也不算太乱。

    萧婷发现,上面不只有才子佳人,竟还有一些大腹便便的老者,她便又问这女子,这是个什么情况。

    女子笑着解释,不只未婚的男男女子,有些老者想讨妾,主家丫鬟们想攀高枝,也可随意结交。

    这是城里几个世家一起举办的,江南王府也参与其中。

    所以历来也没人敢惹事,都规矩的很。

    萧婷只带了阿大,上了一艘花舫,阿大面无表情的无视周围投过来的眼神,只紧随萧婷的脚步。

    花舫顺流而下,行的十分缓慢,他们被引到一处矮几前,有竹帘遮幕,有些花果食用,倒也算清雅。

    当然,上面之前,他们可是付过银子的。

    “阿大,你不出去瞧瞧,有没有心仪的姑娘?”萧婷打趣,目光投向对面。

    其实自打那夜,九王爷离开后,萧婷苏醒后就发现自己身上起了些变化。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