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女频小说 > 我在古代当后娘

337 李默到来

    顾家主叹了口气,却什么也说不出来。

    “枫儿,你们爷们的事,祖母可以不问,可你先要保重自己的身体,一切才有可能啊!”

    老太太心疼啊。

    “母亲,儿子与枫儿有话要说。”顾家主见她们说的差不多了,便开口让她们回避。

    老太太拍了拍顾夫人的肩膀,三个女人才走了出去。

    一时间屋子里只剩下他们父子俩。

    “枫儿,你不让我为你娶江南王府的姑娘,那你可有什么打算?”

    没人在的时候,顾家主还算平静,就算看着自己儿子这般模样,亦没有多少动容。

    “父亲不用着急,拖着便是,二叔他们不过是想利用我与江南王府扯上关系,才好让他身后那人坐收渔利,放心吧,官家那边已与我取得联系。”

    沉默……

    “你,还撑得住吗?”

    “无,无妨……”

    院外,一行人并没有走,老太太出来时,二夫人便迎了上去。

    一脸关切的问道:“母亲,大公子可好些了?”

    老太太轻哼一声,根本不理她,径自唤了丫鬟扶她回去,连个眼神都没留下。

    二夫人的脸上有些挂不住,还没等她说什么呢,顾夫人方才的端庄一下子没了,直接就一爪子划拉过来。

    “你个不要脸的贱货,烂嘴黑心肠的狗东西,我跟你拼了……”

    顾夫人这指甲留的很长,直接一爪子上去就把二夫人的发髻给打散了,余力疯长又从二夫人的脸上抓过,留下一道血印子,眼看着就泛红了。

    旁的人赶忙拉住她们,可顾夫人儿子都快没了,哪还顾得了那么多,抽空又在二夫人的肚子上踹了两脚,这才被人拉住倒回来。

    可那边二夫人却哭爹喊娘的,恨不得把所有人都招来。

    也当真招来了几人。

    顾夫人理了理自己的衣衫,望着二夫人的几个孩子,正色道:“我家老爷还没死,这顾家终究还没落到你们二房呢,就如此嚣张,姓俞的,在牙还没长齐之前,最好收起你那虎狼之姿,否则,这顾家就是断了传承,你们二房也休想得到一分一毫。”

    “哼,我们走。”

    二夫人本来还大声嚎叫,见顾夫人走后,也收起了惺惺作态之姿,赶忙道:“你们都是死人啊,还不赶紧扶我回去上药。”

    一场闹剧落下帷幕,萧婷等几个丫鬟被留了下来,照顾所谓的大公子。

    屋子里的谈话也告一段落,这会顾家主也被送了出来。

    其他人各司其职,只埋头做好自己的事情,萧婷一眼扫过去,竟连一个抬头的都没有。

    据说有数百年传承,还真是家规森严。

    就她东瞧西望的,很是显眼。

    许是这里的人都很木讷,半晌萧婷的身份竟都没人认出来。

    时间很快就过去了,萧婷装模作样的拿着抹布,打了小半盆水,在屋子里东抹西拉,待到无人之时,她才扔下抹布,径自往床边走去。

    这人还真是病的很重!

    “姑娘打算看到什么时候?”

    突兀的声音响起,萧婷眨了眨眼,就对上顾长枫那黑漆漆的眼珠子。

    “你看起来不像生病。”

    被人看破,萧婷也不着急,之所以留下,便是闻到了异样的味道。

    而这种味道,也只有他们这些灵术师才通,是尸气,很淡。

    顾长枫眉目早已失了模样,却还是处变不惊的望着眼前这个女子。

    看起来也就十六七岁,被他发现了,却毫不胆怯,却还有心思说他的身体。

    而且她的目光坦然,在他身上扫过,没有丝毫看不起或者厌恶之色,与那些丫鬟不同。

    很纯净,且清明。

    “你是谁?”

    顾长枫只是按照正常思路问了一句,根本没想到,这姑娘竟然直接说了。

    “萧婷。”

    萧婷自报姓名,没有再继续说,她的手背就探向顾长枫的眉心,触之可辩的温凉让她微微蹙眉。

    而顾长枫整个身子都僵住了。

    这,这什么人啊?

    “你五感皆闭,看来尸气已将你腐蚀的差不多了,有些头疼……”萧婷抓了抓自己的头发。

    起身将顾长枫床凳上的香直接掐灭,而后又将这屋子里所有的窗户全都打开。

    冬月的寒意,加上对流的空气,直接袭来,让顾长枫长咳不止。

    红灰色的血液随着血块喷了出来,散发出一股恶臭。

    萧婷捏着鼻子退远了些,扇着空气等他这阵子咳过。

    “你,你到底是谁?”顾长枫差点没把肺咳出来,任是平日里养气功夫再好,这会也有些怒了。

    要不是瞧着她的眸子清亮,不似来害他的,早就喊人了。

    萧婷见他脸色几近透明,实在算不上好看,便嘀咕道:“我是你婶婶。”

    妃妃要嫁给他,那她就是他婶婶了。

    顾长枫发现,跟这姑娘根本无法正常沟通,但她又没有害自己的意思,一时间他不知道该说什么了。

    “对了,那香不能再点了,尸香也是正常人能闻的?若我没来,再过些日子你就等着变白痴吧!”

    “姑娘好意,在下心领了,你还是快些离开这里吧,我不想连累姑娘。”

    显然,顾长枫没有把她的话听进去。

    啪!

    萧婷一巴掌拍在他胳膊上,瞪着眼睛道:“都说了叫婶婶,我是长辈知道不,没礼貌。”

    要不是在外面时,听到他同家人说的那番话,她早就扭屁股走人了。

    才不喜欢多管闲事呢。

    顾长枫直接被打懵了,这姑娘莫不是脑子有问题,还是认错人了,他怎么不记得还有这么一个长辈?

    萧婷不再理他,而是盯着他瞧了半晌,忽然问道:“你喜不喜欢妃妃?”

    “妃,妃妃是谁?”被她打量的有些不好意思,顾长枫脑子还没转过来。

    萧婷怒,“楚天妃,你不认识?”

    顾长枫的脸色一变,收起笑意后显得更苍老了,萧婷越看越糟心。

    “你长成这样,要找个心甘情愿嫁给你的女人,确实有些难。”

    怪不得楚天萍瞧不上他,要不是为着两家当初的约定,估计江南王也不会退而求其次,将楚天妃那个没什么用的女儿嫁过来。

    顾长枫第一次觉得羞愧,想他虽未长得玉树临风,却也气质不凡,这姑娘怎得开口就如此损人。

    就在这时,阿大从窗户闪身进了屋子,单膝下跪,道:“主子。”有外人在,他没有喊王妃。

    “哦,你来了,妃妃送回去了吗?”

    阿大点头称是。

    “早知道让妃妃来瞧上一眼,若是瞧不上他,本姑娘说不得让他早点上路,少受些罪呢。”

    萧婷暗自嘀咕,蹙着清眉,似乎真的在想要不要救顾长枫这件事。

    顾长枫猛得抬头,他没听错吧,这姑娘的意思是,若那楚家姑娘瞧不上他,就提前结果他。

    他刚准备斥责,却被阿大抢先一步。

    “主子且慢,不要伤害他。”

    萧婷回眸望他,疑惑的问道:“为什么?你们认识?”

    阿大没办法,只好上前低声回话:“属下方才瞧见李右卫了。”

    “李默?那丫的怎么在这?”

    萧婷不知为何,提起李默,竟有些心跳加快的感觉。

    那个她已经暂时选择遗忘的名字,似乎马上就要出现。

    阿大将她的心思看在眼里,垂眸回话,“和这位公子有关,主子,咱们先回吧!”

    “好,我先走,你留在这里,等会让李默去见我。”

    “是。”

    阿大一脸郁闷,他可是李默的下属。

    李默是以护卫大夫的身份入的顾府,光明正大,所以没与萧婷碰上。

    当得知萧婷在这里的时候,他恍然知晓了,他来这里的第二个任务。

    “顾公子。”李默上前见礼,顾长枫摆了摆手,直言问道:“我上次问的事情,你家主子可回复了?”

    李默环视四周,微微蹙眉,道:“顾公子身体不适,为何要把窗户大开?”

    如今这月份,可是越发的冷了。

    顾长枫哑然轻笑,“刚才来了位姑娘……”他摇了摇头,显然不想多说。

    但李默却明白了,和着这是王妃做的。

    “要不要,我帮您关上?”

    “不必了。”顾长枫没有解释,只是想起萧婷离去前说的话,就这屋子,好人都能憋出病来。

    李默上前拿出一个盒子,递给他后,退了两步,方才开口,“这是我家主子的印信。”

    顾长枫打开盒子,猛得抬头,“九王爷?”

    “不错。”

    顾长枫沉默着,不再开口。

    李默拱手说道:“你们此次的危难来源何处,我家主子已然知晓,就只想问您一句,他们为什么要找上你们?”

    顾长枫依旧不开口,似在思虑什么,半晌复才抬眸,郑重其事的说道:“此事,关系我顾家兴衰荣辱,九王爷若肯帮忙,那长枫自当感激不尽,只是此乃我家族内部之事,还请王爷见谅,不方便说于他人。”

    李默并没有生气,显然早已知晓他会这般说,但上前将另一物奉上,道:“若顾公子以为,这只是你们家族内斗,那就当我们多管闲事了。”

    而后,他干脆利落的转身,“明日,我会再来,公子届时再给我答复。”

    他大步离去,顾长枫才打开手中的帕子,里面有几封来往的书信。

    像是被烧掉的片角,但从里面的只字片语中,他看完也是大惊失色。

    “来人,来人……”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