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女频小说 > 我在古代当后娘

336 看热闹

    在这里,萧婷人生地不熟的,还能闯出什么祸来?

    就算如此,以他们江南王府的势力,还摆不平吗?

    当下便叮嘱了跟在他们身后的几个小厮。

    可是他忘记了,萧家六姑娘是这么容易被看住的吗?

    于是,一个时辰后,五公子就接到了,他们家姑娘与九王妃失踪的消息。

    他心惊胆战的同时,看到自家妹妹的书信又放心了。

    ‘等本姑娘玩够了就会回来,不必派人找。’

    这么嚣张的话语,自然是萧婷想出来的,上面的字迹的确也是自家妹妹的。

    五公子也觉得没什么,便去寻自己的哥哥,问那艘船的主家身份可曾弄清楚。

    只是脚步还未行至,就听到院里有人说话的声音。

    “你今晚还是宿在梁侧妃那里吧。”

    “臣妾,臣妾身体有些不适。”这是柳嫣然的声音。

    “你……”楚天阔是有些怒意,却又平复将之压了下来,隐忍:“你到底想怎样?”

    “世子这话问的奇怪,臣妾只不过在做一个世子妃该做的事情,请您雨露均沾。”

    碰!

    也不知是什么东西,被砸碎在地上。

    “嫣然,你还要闹到什么时候?当初这两个侍妾是你抬起来的,如今你又心里不快,那你觉得我,我的心里可痛快了?”

    沉默,死寂一般的沉默……

    良久,柳嫣然忽然轻笑出声,“臣妾谁也不怪,只怪臣妾福薄,不能为世子留下血脉。你走吧!”

    若说方才还有那么几分吵架的意思,眼下,柳嫣然的声音却出奇的平静,仿佛只是在说一件很正常的事。

    “你莫不是以为,除了这里,我就没地方可去了?”

    楚天阔的声音突然拔高。

    “怎么会,江南王世子,好大的名头,这诺大的王府以后都是你的,怎会没有你去的地方?所以世子请便吧。”

    楚天阔在院里站了良久,才拂袖离去,五公子始终没有现身。

    江南的夜晚,带着诗情画意,条条画舫驶于江面上,红烛轻拂,琳琅满目。

    在水乡之地,靠着水的府邸,都是有钱或者有势人家的。

    此刻萧婷带着楚天妃,就站在一座高高的门楼之下。

    “哇,这里可真气派,果真是天高皇帝远,没人管。”

    萧婷望着这高高的门楼,感觉比九王府气派多了。

    “婶婶,我们来这里做什么啊?还是快点回去吧,若叫旁人瞧见了,会误会的。”

    楚天妃生在江南,长在这里,自然知晓这是顾家的宅子。

    萧婷甩开她的手,一边嘀咕道:“误会什么啊?我们只不过是参观一下他家宅子,有什么好误会的?再说了这里面,可是顾家,你未来的夫家,有什么好害羞的?”

    “走走走,我带你进去瞧瞧那顾家公子。”

    没错,萧婷就是来多管闲事的。

    楚天妃根本不愿嫁,但听五公子那意思,已是板上定钉,那她觉得还是让两个当事人见一面为好。

    万一,这顾家公子实在不下饭呢?

    “阿大。”

    一直跟隐形人似的跟在萧婷身后的阿大,现身出来,十分的无奈。

    “让你找的地方找好了没?我们该从哪里进去?”

    阿大认命的回话。

    带着她们东绕西绕,来到一座墙下,“王妃从这里进去吧。”

    萧婷扔给他一个赞赏的眼神,然后拍了拍楚天妃的肩膀道:“这墙,你上得去不?”

    楚天妃将头摇得跟波浪鼓似的,打死也不上。

    萧婷便威胁她,“你不是说那个顾公子是个好人吗?我们现在去见他,若他同意退了这门亲事,你就不用嫁给他了。”

    见楚天妃还在犹豫,萧情耸了耸肩,无所谓的靠在墙边,继续说道。

    “我这个人呢,不喜欢多事。这是你唯一的一次机会,错过这个村,可就没这个店了,你自己考虑吧。”

    萧婷并没有等多久,楚天妃就决定下来,随她一起进去。

    有了阿大的开路,一行三人悄无声息的到了顾家大公子的院外。

    可迎接他们的却是灯火通明的院落,萧婷起先还以为被发现了,阿大则第一时间拉起她们藏好。

    整个院子严阵以待,外头被围起来,就着院里的风灯,可以瞧见,主屋的帘子起了又落,不时有人端着铜盆出来。

    来回往复,里面还有嘤嘤抽泣之音。

    楚天妃早吓得大气不敢出。

    可萧婷从来不知道怕为何物,当初她喝醉了都敢闯睿王府,更何况如今还清醒着。

    她以眼神示意阿大,阿大摇了摇头,显然在他进来踩点之际,这里一片宁静。

    “婶婶,要不,我们先回吧!”

    萧婷咬了咬唇,刚准备起身。

    忽然,里屋传来一声惊天动地的嚎哭声。

    “枫儿啊……”

    萧婷也被吓得一个机灵,当下揉了揉耳朵,道:“这女人是谁,肺活量也太大了吧?”

    这哭声能把附近的狼嚎过来。

    楚天妃也不认识,但她却知道那声枫儿是喊的谁,“顾家大公子,可能出事了。”

    院子里人来人往,乱成一团,急促的脚步声往这边赶。

    打头的是个老太太,发髻梳的一丝不苟,面色沉凝,可步伐明显有些错乱,被人扶着,急步往里头赶。

    在其身后还跟着一应打扮的体妥贴的妇人及姑娘。

    简直是全家出动的节奏。

    “婶婶,咱们先走吧!”

    趁乱离开更容易,阿大也想举双手双脚同意,可看到自家王妃眼底冒出来的小星星,他就知道又被坑了。

    “阿大,你先带妃妃回去,我去看会热闹。”

    看,看热闹?

    楚天妃差点没把舌头给咬了,这乱糟糟的样子,她竟然还想去看热闹?

    不由分说,阿大也学着他家王妃的样子,不过脑子,直接拖着楚天妃走。

    等会回来,再保护王妃。

    他们离开后,萧婷更加兴奋了。

    她悄悄的蹿出来,掳过一个丫鬟的身子,捂住她的嘴,不多时,摇身一变成了一个不起眼的丫鬟。

    低着头快速进了院子,接到一盆清水就进了主屋。

    扑鼻而来的是一股闷热,伴随着腥味与浓淡相宜的臭气,让她蹙了蹙眉。

    一纸屏风后,已是人满为患,丫鬟主子站了一屋子,再加上那嘤嘤的抽泣,呛得萧婷直翻白眼。

    正常人都要给他们闷死了,更何况是病人。

    她好不容易被人招呼着挤到前面,放下水盆,偶一抬眸间就看到了躺在床上的人。

    这一看可着实把她吓了一大跳。

    倚床沿躺着一个年轻的男子,眼窝深陷,皮肤惨白,露在外面的脖颈也是瘦得只剩一张皮。

    他的呼吸十分重,每一次喘息都要好久,且嗓子眼里如提风箱似的声音,粗重而暗哑。

    但他的表情却十分平静,没有一丝痛苦的迹象。

    “大夫,怎么样了?”

    把脉的老头摇头起身,道:“在下已为公子施针,保他半个时辰的清明,其余的请恕老夫,无能为力。”

    这话一出,屋子里刹那间跪了一半,一片兵荒马乱。

    哭喊声更大了,老太太的腿一软,随后被人扶起来。

    “你们都下去吧!”

    屋子里,不管是真心还是假意,都尽数退了出去,只余两个妇人和坐在轮椅上的顾家家主。

    “咳咳咳……”一连串的咳嗽从顾家大公子顾长枫的嘴里掩出。

    老太太坐在床沿上,顺着他的背,满心满眼都是心疼。

    其他人站在一边,其中一个妇人一双桃花眼,眼睛成双的往下落,却不敢出声,只用锦帕拭去。

    顾长枫慢慢的睁开眼,“孙儿不孝,让,祖母担心了。”

    “你这孩子,说的什么话,啊,没事,你好好休养,很快就能好起来了。”老太太安慰的拍着他的手背。

    顾长枫没有接话,而是看向其他人,“父亲,母亲,妹妹,让你们担心了。”

    “哎……”顾家主拍打着自己早已没有知觉的腿,别过脸去。

    “枫儿,我们没事,只是你与那楚姑娘的婚事……”

    顾长枫将自己的手掌举起来,笑得温和,“你们看我如今这样子,可还能去祸害人家姑娘?”

    “哥,小叔已经同江南王府定下事宜,只等你身子稍有好转,就让你们成亲。”妹妹顾长悦红着眼眶说起这事。

    “胡闹……”顾长枫本已顺了气,听到此言却大怒,不住的喘息着。

    “枫儿……”

    “哥……”

    几人急得跟什么似的,顾长枫好不容易缓过气,便斥道:“我早说过,不会娶楚家姑娘,祖母,父亲,母亲,你们怎能这样?”

    “我不能害了别人姑娘啊!”

    一直未开口的顾夫人,突然扑倒在床边,紧紧的抓住顾长枫的手,想哭又不敢哭出声,嘴唇都在颤抖,“可他们能放过你呀,我的儿……”

    “母亲,生死有命。”

    顾长枫看得很淡,满面病容,却依旧无损他的清骨。

    “不。”顾夫人将那只瘦若嶙峋的手抱在怀里,说什么也不放开,“你只要娶了江南王府的姑娘,他们就会放过你。”

    “母亲,他们就是想逼我就犯,不会要我的命。”顾长枫提点着。

    “呜呜呜呜……”顾夫人趴在那里,说什么也不起身,却不敢放声。

    “父亲,让您为难了,此事一定要阻止,儿子纵死也不能让他们的阴谋得惩。”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