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女频小说 > 我在古代当后娘

335 花花公子

    “这,这是我江南王府的事情。”剩下那句她没说。

    萧婷轻笑出声,“你以为本妃很闲吗,若不是你这乖女儿,撞到本妃手上,我会管这种事?”言下之意,不,萧婷根本没有言下之意。

    “妃妃,我们走,让你娘与姐姐好生盘算盘算,怎么样将你卖出去更划算。”

    不再理会身后那对狼狈为奸的母女,她们一出门便遇上了五公子,看他那着急的脚步,显然是火急火燎,听到消息才来的。

    “我说你就不能消停一点吗?这里不是萧家,也不是九王府,你怎么净给我找事儿?”

    萧婷还没说话,就被五公子数落上了。

    楚天妃连忙上前道歉,“五哥哥别生气,婶婶是因为我的事情,才跟娘她们起争执的。”

    “你,一边去。”

    五公子气的当然是萧婷,将楚天妃拉到自己身边,才转身看着萧婷,道:“我可跟你说清楚,这里是江南王府,你就算有心护着这丫头也没用,家里的事情连我都说不上话,而且这件事父王已经决定了。”

    他实在是怕了这姑娘了,皇室中出了这么一个异类,竟然还能活蹦乱跳,简直就是奇迹。

    但这个奇迹不适应他们江南王府。

    至于他口的决定是什么,自然是楚天妃的婚事。

    他看着楚天妃,也是有些不忍。

    楚天妃闻言,头垂的更低了,觉昨都是自己的错。

    萧婷撇了撇嘴,“决定,决定什么?将她嫁给那个瘫子?”她本就不想管别人的破事,只是看不懂那两母女。

    见五公子瞪眼,萧婷立马举手投降,“好,我说错了行不行?你们家的事我肯定不管,我保证,绝不惹事。”

    她说的郑重其事,可五公子连一个标点符号都不信。

    “你还保证不惹事,你这才来了多久?先是打了家里头的郡主,后来又杠上我父王最宠幸的妾室。你说说,你要想惹事,准备怎么做,将江南王府给拆了吗?”

    萧婷也不说话,做出一副要多无辜,有多无辜的表情。

    五公子没辙了,只好带她们两个出去玩。

    心里想着不在王府,就该没事了。

    可能没想到,才过了没多久,他的话就应验了。

    为了防止萧停留在江南王府继续闯祸,五公子便带着她与楚天妃离开王府,去了外面。

    他们登上了,一座酒楼。

    五公子显然是这里的常客,招呼都不用打,旁的小二就知晓上什么菜。

    萧婷对吃的一向没什么讲究,只是,只要是吃的就行。

    但是看到面前七碟子八碗的还是有些愣。

    “我说啊,你平时都吃这么多,你是猪变的吗?”虽然身在九王府,但萧婷在外吃饭的时候很少,就算有,也不会如真正的贵女,那般铺奢。

    楚天妃在旁边轻笑,“婶婶恐怕还不知道,我五哥哥的外号吧。”

    “什么外号?不就是花花公子吗?”这还是昭华以前告诉她的,再联想她与五公子的初见,在那座花船上,他正与几个轻纱蔽体的女子调笑!

    “婶婶是只知其一,不知其二,这个花花公子,的第一个花,说的是美人。

    这第二个花呢,说的便是吃食,五哥哥很爱吃,也很会吃。”说起这个,楚天妃偷偷掩嘴轻笑,拆自家哥哥的台。

    萧婷拿了筷子,轻轻的敲了几下,对上五公子,那一副求表扬的模样,她只好点了点头说好吃。

    其实在她眼里,吃的东西无非也就那几个味道,没什么好吃不好吃的,填饱肚子就行了。

    要说她最钟爱哪种吃食,那就是葡萄。

    “对了,你们查清楚了吗?那艘船真的是睿王府的?”

    五公子拢了拢额前的墨发,肆意的问道:“你就别操心这件事了,再说你也不适合操这份心,但是有件事我很好奇。”

    “什么事?”萧婷想了想,也是,她天生不是操心的料。

    边吃边问,头也不抬。

    “你为何没有与王叔一道走?”

    “呵呵,我为什么一定要与他一道走?你和妃妃真不愧是兄妹,问题都问一样的?”

    萧婷觉得没意思,虽然她很早以前就将与九王爷的,关系想得很明白,但也架不住人来回的问啊。

    就好像你觉得对一个人没感觉,但是总有人在你面前说,那个人对你可好了,那个人喜欢你。

    然后时间久的说的多了,你就会觉得那个人真的喜欢你,关注的多了,有一天你自己都把自己给编进去了,好像觉得他也不错,然后你也喜欢他。

    “哦?妹妹对这件事情也很关心?”

    楚天妃除了在姐姐与娘亲跟前,在其他时候还是很放得开的。

    “不只是我啊,我的小姐妹对婶婶都很好奇,都觉得她特别厉害,连王叔那样的男人都降得住。”

    “哎哟,我的小祖宗诶,这话可不能乱说,若叫王叔听到了,你就惨了。”

    五公子险些去捂她妹妹的嘴。

    “九王叔很可怕吗?”

    楚天妃对楚离的印象,一直都是世人传说当中的,她从未见过。

    五公子虽然与九王爷只有几面之缘,但与他不深不浅的打过交道,自然知晓九王爷是什么人?

    “你别被外面那些人的说法给骗了,我告诉你,有一天你看到王叔可要规规矩矩的。”

    萧琴不置可否,瞥了一眼五公子,然后看见楚天妃到:“你别听他的,王爷就是面冷心热。”

    我呸。

    若不是此刻不适做这样的动作,五公子都想喷萧婷一脸。

    那叫面冷心热吗?明明是面热心冷。

    楚天妃也就是说个笑,对她来说,九王爷那是高高在上的谪仙,只存在传说里。

    便补充道:“是哥哥太夸张了。”

    “你们两个坏丫头就一起欺负我,告诉你,不信我的话,以后有你们吃亏的。”

    萧婷突然想起,前些时间的事,突然间神秘兮兮的凑到五公子跟前道:“你妹妹都议亲了,你怎么还没娶媳妇啊?”

    五公子嘴角的笑意一僵。

    然后轻咳了两声,回:“那当然是本公子风华绝代,这些姑娘自知配不上我。”

    楚天妃在旁掩嘴轻笑,补刀,“哥哥说的是,所以姑娘们都不敢高攀。”

    “你长得也就一般嘛,还没我家王爷长得好看呢。”

    五公子不想说话了。

    “我说你是不是眼光太高了,你看九王爷当初娶的妻子也就我这种长相的,难道你们整个蔺阳府都找不到比我长得好看的啦?”

    萧婷自然是故意挤兑五公子的。

    五公子眉眼的笑意微微淡了些,不过还是保持着那副肆意妄为的做派。

    “比你长得好看的自然多的是,可比你好玩的就没有。”

    萧婷装作大吃一惊的模样,身子向后一倒。

    “你,你不会是看上我了吧?我告诉你,本姑娘至死不渝,不会做对不起我家王爷的事。”

    看着她夸张无比的表情,五公子恨不得拍死她。

    咬牙切齿的说道:“你放心,本公子就是终身不娶,也不敢娶你,你这样的女人也就九王叔敢要。”

    “哎呦,我这样的女人怎么啦?你把话给我说清楚。”

    萧婷直接拍桌子站了起来,用筷子怒指他。

    “你怎么了,你自己不知道吗?目无王法,不尊世礼,总之就不是一个正常的女人。”

    “呢?那九王爷也不是一个正常的男人啊。”

    “你说九皇叔不是一个正常的男人?”五公子挑眉,含笑,一幅胸有成竹的样子。

    萧婷闭嘴了,却将旁边的花束直接扔了过去。

    五公子根本没防备,被砸了一脸。

    好在那只是一束鲜花,顶多脸上多些花花绿绿。

    楚天妃却看得目瞪口呆。

    “婶婶,我简直太佩服你了。”楚天妃摩拳擦掌,“我决定了,我也要做一个像婶婶这样的人。”

    “你,你,你要做什么?学她?你也不看看你爹和你哥加起来有没有那么粗的大腿?”

    五公子本来一幅闲聊看戏的状态,听到妹妹这样说,连忙打断。

    “就她那闯祸的本事,我告诉你,你还是饶过你几位哥哥吧,咱家只是一个藩王,可经不起您老这么折腾啊,咱乖乖的。”

    五公子连忙劝说,生怕这个大的魔图还没送走呢,小魔女就培养成了。

    “我自然不会连累父亲有哥哥,我只是不想嫁给顾家公子。”

    这才是楚天妃的真实目的。

    因为这件事,饭桌上便陷入了沉默当中。

    五公子难得的正经起来,走到楚天妃的面前,拍了拍她的肩膀,语重心长的说道:“自古子女的婚姻,都是父母之命,媒妁之言。”

    楚天妃咬了咬唇,“五哥哥,我不是在怪你,我知道这件事情,根本不是你能做主的。”

    欢喜的吃一顿饭,到最后就气氛凝重起来。

    出了酒楼,萧婷便打发五公子先回。

    “你又要干嘛?”五公子上下打量着萧婷,十分的戒备,生怕她再惹出什么事来。

    萧婷对他翻白眼,“放心,我知道这里不是九王府,不是皇城,不会乱来的,我就是让妃妃带我去买点女儿家用的东西,你也要跟来吗?”

    五公子也觉得自己有些紧张过度了。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