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女频小说 > 我在古代当后娘

333 本妃就是欺人长大的

    这一等可等出事故来了。

    可这边,萧婷和楚天妃还没说出个所以然来了,就迎面碰上了一个女子。

    那身艳丽的衣裳,就像一只骄傲的孔雀,头上的配饰,在阳光的照耀下晃的萧婷也晕。

    “站住,你们是什么人?见了郡主还不过来见礼?”

    两人此刻正逆着光,穿着又十分的朴素,就被前面的人给拦住了。

    郡主?

    萧婷想了想,郡主应该就是这位江南王的女儿,那也就是她身边这位六姑娘的姐妹了。

    “放肆,你们这些不长眼的奴才,没瞧见前面站着的是六姑娘吗?”

    有些人天生就泯灭于众人,哪怕她头戴凤冠,身着羽衣,也依旧如此。

    而有的人,哪怕身着粗衣布衫,也有着盛人的光芒,更何况,是楚天萍这种本就华丽的女子。

    她们是姐妹,同父同母的亲生姐妹。

    但两人长得并不像。

    天妃更多的像江南王,朴实精灵。

    而楚天萍则似她的母亲,高贵华丽,她身材修长婀娜,皮肤白皙清透,天生有一股高高在上的优越感。

    她漫步而来,在不远处站住,像是不愿与其妹多于亲近,“妹妹如今也快嫁人了,还到处乱跑,这跳脱的性子以后该如何是好?”

    也不等楚天妃说什么,她便又回头吩咐了一句:“你们还不赶紧带六姑娘回屋收拾收拾?”

    “六妹妹,随他们一道走吧,顾家等会要来看你,你且去梳妆打扮一番,别堕了我江南王府的颜面。”

    她这番不急不缓的吩咐下来,立刻有两个婆子向萧婷她们走过来,就要扶楚天妃回去。

    楚天妃平日里也是个活泼的性子,可此刻看到她姐,却像是老鼠见到猫似的。

    一句话也不敢说,只弱弱的拉住萧婷的袖子,尽往她身后躲。

    那两个婆子上前,一人扣住她的一条手腕,就让她扯了过来,十分的利索,想来是经常干这种事。

    “还不赶紧去?”

    楚天萍见她们磨磨蹭蹭的,眉心一挑,厉声道。

    那两个婆子眼看着就要押着楚天妃离开了。

    楚天妃忽然向萧婷喊了一声:“婶婶,救我。”

    她的声音很大,直接惊住了在场的所有人。

    包括楚天萍。

    “您是?”

    萧婷来到江南王府的消息,并没有几个人知晓,因此除天萍并不知道,府里来了位九王妃。

    方才见她与楚天妃走在一起,身上的衣衫又朴素,也没放在心上,只当是她的小姐妹。

    此刻听到这样的称呼,她也是一愣。

    萧婷还是第一次看到如此嚣张的姐姐,但她初来乍到,本不欲多管闲事,毕竟这不是在九王府,亦不是在萧家。

    更何况,她也是个冷情之人。

    若不是楚天妃这一声婶婶叫的,她是不打算管事的。

    萧婷看着眼前这个衣着华丽,明显比她还大上一些的女子,莞儿一笑,并没有回她的话,而是漫步来到楚天妃的身边。

    “小丫头,你姐姐又不是要杀了你,救什么命啊?”

    她先是在楚天妃的额头上敲了一记,而后又看向那两个婆子,“你们两个还不松手?不过是两个奴才,就敢随意拉扯自家的主子,你们江南王府的规矩就是这般吗?”

    那两个婆子自然不会怕她,而是看向楚天萍那边,楚天萍没有言语,她们便不松手。

    萧婷见此,却觉得好笑了。

    果然,她不适合动嘴。

    想到这里,她再抬起眸子时,也是笑意盈盈,却在众人没反应过来之际,突然出脚,一脚一个将两个婆子踢得倒飞出去老远。

    “大胆……”

    “放肆,不管你是何人,在江南王府行凶,留你不得。”

    “来人快将这个不知天高地厚的女子拿住。”

    不用楚天萍说话,她身边的婆子丫头已经一拥而上,向萧婷这边冲来。

    “婶婶……”

    楚天妃轻轻拉住萧婷的袖子。

    萧婷知道她的为难之处,一把将她推开,自己冲了过去,左冲右撞,毫不客气。

    不多时,这里就变成了一片杀猪场,哀嚎之声冲天而去。

    萧婷拍了拍手,看着身上东歪西扭的衣衫,随后将其正了正,这才睨了楚天萍一眼,道:“江南王府的郡主,今天真是长见识了。”

    “妃妃,我们走。”

    “你到底是何人?若不留下个说法,我定上门请个道理。”

    楚天萍自始至终都站在那里没有开口,此刻,方才出言。

    对地上那些哀哭嚎叫的人没有丝毫的反应。

    “请道理,好啊,待本妃回到漓城,随时恭候郡主大驾。”

    “漓城?你是萧婷?”楚天萍瞬间,弄懂了萧婷的身份。

    “呵……”本不与她计较,萧婷听到这里,却笑出了声,回身问道:“萧婷?这个名字也是你能叫的?”

    不过是个晚辈,若是往常,萧婷定不与她计较,她也不喜别人以晚辈之姿来称呼她,可如今听这女人说出来,怎么这么别扭?

    “天萍口误。”楚天萍垂眸,而后道:“只是未曾听父亲与哥哥提起过九王妃驾临,所以一时没认出来,还望王妃见谅。”

    这话说的可真是漂亮,这还怪上她了,是她没有及时通报?

    “所以你现在拦着本妃想做什么?我打了你的仆从,想找我算账吗?还是去你哥哥那里告状,无论哪种,都请便。”

    对于这种只动嘴皮子的人,萧婷一向看不起,也懒于应付。

    “天萍不敢,只是妹妹等会还要面见客人,还请王妃将她留下。”

    “本妃初来王府,不甚熟悉,便请你妹妹领路游光,那什么客人,让他改日再来吧。”

    说着,萧婷便拉着楚天妃欲离开,却再次被楚天萍给拦住。

    “王妃若缺人带路,天萍这就安排,只是妹妹如今日所见的客人非比寻常,是她的夫家,所以万不敢怠慢。只怕给婆婆留下不好的印象。”

    楚天萍疾步而来,直接拦在了萧婷与楚天妃的面前,看向楚天妃的目光,凌厉无比。

    “人都到了吗?”

    楚天萍点了点头,说:“顾家的人已在大堂,我出来便是来寻妹妹的。”

    所以言下之意便是,若没有你的参合,我们早就去办正事了。

    “那便前面带路吧。”

    萧婷只说了这么一句,便没有再理会她,而是看着楚天妃说道:“走,本妃陪你去瞧瞧,到底有多好?值得你这郡主姐姐三申五令,亲自来押你去见。”

    “王妃,这恐怕不妥……”

    楚天萍已看出萧婷不甚喜欢她,但她无所谓,这个所谓的九王妃,她本就不瞧在眼里,目无章法。

    萧婷突然扬手,一巴掌扇在她的脸上。

    楚天萍捂着脸,不可思议的后退了几步才稳住。

    “你算个什么东西?三番五次的拦住本妃,你也不去皇城打听打听我萧婷是什么样的人?谩说你只是一个小小的郡主,就是公主,也要先恭敬的唤我一声九王婶,才敢开口。”

    “走,妃妃,我倒要去瞧瞧这顾家是什么来头?我堂堂的九王妃,还够不得去见他们了……”

    “你,这是我江南王府的事情,还轮不到你九王府的人来做主,九王妃莫要欺人太甚。”楚天萍在江南王府是个什么样的地位?哪受得了过这种气,更何况被萧婷扇一巴掌。

    不等萧婷说话,她直接挥了挥手,在她身后出现了两个男子,脸色都十分难看,他们是负责保护楚天萍安全的,可没想到,竟然会在江南王府被人扇了一巴掌。

    萧婷觉得真有意思,她回头看着这突然间出现了两个男子。

    “我从小就是欺人长大的?你能奈我何?”

    她指着楚天萍身后的两人说道:“本妃就站在这里,你们敢同我动手吗?”

    “识相的就赶紧滚。不要在这里给我摆你郡主的架子。”

    她从来不喜欢拿身份说事,只喜欢肆意行事。

    可有人偏偏仗着她身份地位高,作幺蛾子。

    “你们怕什么?这是在江南王府,我就不信了,王叔会为了你这个女人,与江南王府伤了和气。”

    主子都这样说了,那两个男子自然不能再犹豫,当先向前走来,拱手向萧婷,先是一拜。

    “还请九王妃,莫要让奴才们为难。这是江南王府六姑娘的事,烦请您回避。”

    至于动手,他们确实如萧婷所言,没有那个胆子。

    皇城与封地的消息也是互通的,这位六姑娘可不是个好相与的。

    本来昨夜萧婷听说了楚天妃的婚事,还不觉得有什么,可今天,这楚天萍如此行事,却让她心生不快,莫非这后面还有什么阴谋不成?

    “呵,你们两个什么身份,也配与本妃讲话?”

    萧婷往旁边一瞅,道:“阿大,在本妃与六姑娘前去见顾家人的这段时间,若是他们三个出现在本妃的面前,你就滚回无涯阁!”

    “是,属下遵命!”

    无声无息,萧婷的身后突然出现一男子,单膝脆地。

    萧婷一甩衣袖,拉着楚天妃,便向所谓的大堂走去。

    她们走出去好远,楚天妃还在回望,却没有看到任何一个人跟下来,这才放下心来。

    “婶婶,你好厉害啊!”

    萧婷得瑟的一笑,“你武功也不差呀,干嘛那么怕她?”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