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女频小说 > 我在古代当后娘

331 心甘情愿

    “等,等等,你是说你不想嫁人?”萧婷好不容易从中间理出重点。

    “嗯。”楚天妃郑重的点了点头。

    “你不想嫁人,你不是应该去求你父皇或者说,你家哥哥吗?你来求我做什么?我又做不了你的主。”

    萧婷实在不理解,这姑娘到底怎么想的?

    “他们不会答应的。他们已经给我订了亲,说带我及笄就让我嫁过去,我不想嫁人,更不想嫁给那个病秧子。”

    楚天妃说着竟哭了起来,眼泪巴巴的往下落,萧婷看着实在心疼,小姑娘家家的,不想嫁人,也着实可怜。

    只是这,江南王府也轮不到她说话吧!

    “那你就同你爹爹直接说嘛,你就说你不想嫁给他不就行了,难不成他还能绑着你去嫁人?”

    萧婷见小姑娘一脸不相信的样子,便给她举例道。

    “你既然知道我这么多事,那想来你也知道我们萧家的事情了。”

    “我们那个萧家全是一群女人,女人多了是非就多,这你都知道的,所以我不太喜欢跟女人打交道,嗯,男人更直白一点,所以他们好相处。

    我嫁人的时候,我爹也征求我的意见,后来,那个大皇子不是瞧上我了,想娶我吗?然后我爹问过我的意思,我说不愿意,他就不勉强我了。你只要好好跟你爹说,他肯定会答应的。”

    天下哪有父母不想儿女过得好的,除非不是亲生的。

    “哇哇哇……”

    呵呵,萧婷不说还好,这一说这姑娘就直接大哭了起来,惊得门口两个守夜的丫头直接推门进来。

    “六,六姑娘。”

    楚天妃鼻子一抽,眼泪一抹,然后指着外面道,“你们出去,什么也不准听,也不准告诉我爹爹和哥哥,不然,本姑娘要你们好看。”

    “不是,你好好的哭啥呀,我又没怎么着你。”

    萧婷甩甩未干的头发,觉得头疼,她最讨厌别人哭了,小孩子哭起来还能哄,可这大孩子哭起来怎么办?

    “婶婶说的容易,可你也不想想世上有几个萧家老爷。”她自个找了个椅子,重新坐下来,许是刚才哭闹的,样子,被丫鬟瞧了去,有些不好意思,这回抹了眼泪,倒正式了许多。

    “这帝国上下,谁不知道萧老爷最疼她家的六姑娘,也就是您了,您要天上的星星,他恐怕都想搬个梯子给您摘下来。”

    提起她那便宜爹,萧婷也十分的自傲。“嗯,我爹确实挺好的,但你爹应该也不差呀,他还是个王爷呢,我爹也是一百姓。”

    天下无不是之父母,这是萧婷一直信奉的话。

    “王爷?王爷又怎样?就算是皇上,不也把自己心爱的女儿嫁给了自己不爱的人吗?”

    “你是说昭华?”

    “不错,昭华公主在皇宫那是什么存在,无法无天,又得皇上宠爱,皇太后亦是对她宠的没边了,可到最后又怎样,她还不是嫁给了自己不喜欢的人。”

    萧婷这下无言以对了,昭华的婚事在当时,她瞧着怎么也不可能弄到那个地步,可她就不明白了,为什么最后是那样的结果?

    不过,毕竟每个人的人生都是要自己走的,她也没多关注。

    “那你有喜欢的人吗?”

    楚天妃摇了摇头,“没有,我不想这么早就嫁人。”

    “那你拜我为师就能解决眼下的问题吗?”萧婷默,她有那么厉害吗?

    “是,如果婶婶你愿意收我为徒,我就能随你一道离开,不用嫁人了。”

    这姑娘还是想的太天真,就萧婷觉得自己的智商不够,但这姑娘的想法都有些异想天开。

    “你想什么呢?不想嫁人,就同你哥哥直说,他们总会想到办法的。”

    楚天妃有些泄气,“婶婶是不打算帮我了?”

    “是我想得太天真了,五哥哥说的对,这天底下也只有一个六姑娘,也只有一个九王爷。”

    这又关九王爷什么事?萧婷想了想道:“那不如明日我同你家哥哥说一声,但他怎么决定,就不是我能左右了。”

    “不用了。哥哥和父王都是以大局为重的人,只有五个哥才会心疼我,可他又做不得主。”

    “还是王婶你比较幸福,嫁给了九王叔。”

    楚天妃一再提起九王爷,这让萧婷十分的郁闷。

    “你觉得你九王叔很好?”

    “当然喽。”

    萧婷这下来了兴致,她一直不觉得自己的选择有错,但也不觉得自己这段婚姻好到让人羡慕,此刻见楚天妃这样的神态实在让她难已理解。

    “那你同我说说,怎么个好法?”

    楚天妃见她一副身在福中不知福的样子,便兴致勃勃的同她讲。

    “你看,王叔呢,长得好看,又有钱又有权,而且你们成婚三年,他未娶侧妃,也未纳妾,更没有通房。”

    萧婷暗自嘀咕,是他身体不好,伺候不了那么多女人。

    连她这一个女人都……

    想到这里,她赶紧打断自己的思绪,不敢去回想那一夜的事情。

    最后只得默默认同楚天妃的说法。

    “你想想看,这个世道哪个男人没有个三妻四妾,就连我大哥哥那么木讷的人,和嫂嫂初时也算恩爱有加,可不也迎了两个侧妃吗?”

    萧婷实在看不下去了,“九王爷不纳侧妃,是因为我们当初有协议,而且他怕别的女人虐待他家儿子。”

    哼哼,别以为她什么都不知道,那家伙,以前可是出了名的不近女色。

    楚天妃没有反驳她,继续说道:“那王叔从不管束你,女子本该安于家宅,可你呢?不止可以随便上街,还可以自行外出,喜欢什么就去做什么,我可听别人说了,你连皇陵都闯过……”

    萧婷有些心虚,这里的女子都是这样的吗?要一直呆在后宅,那还不给憋死了?

    连上街都不能随便上街,那又怎样?于是她将这话问了出来。

    楚天妃给了她一个果然如此的眼神,然后叹着气说道:“身为女子,需在家从父,出嫁从夫,嫁了人的女子,那规矩更多了,若是正室出门,须得到夫君许可,且回报出去时间,地点,以及要办的事情,经过允许之后方能出府,归期也要提前报备。若是妾室,那先要禀了当家主母,才可行一应后事,当然基本上是无望的。”

    “我去,这坐牢也没这么恐怖的吧?”

    萧婷以往很少关注这些,所以不知晓,原来女子在这个社会地位也如此的低下。

    她终于明白,为何萧府后院那么不平静了,那些妇人都不能随意出门,那可不就被困在那三寸之地,只剩下勾心斗角了。

    说她们没什么见识,那可不就是。连门都出不了,还能见到什么世面?

    “现在你知道我们为什么羡慕你了吧?就算我如今在家当姑娘要出门,那也是要经过世子哥哥允许的,而且去的地方不可乱杂,不是那个府里就是这家府上,朋友亦不可以乱交。”

    萧婷听着这话怎觉得越听越委屈呢?

    “五哥哥曾说,王妃是个妙人,所以九王叔才不不将你困于宅子,你喜欢做什么就做什么,反正就算你得罪了任何人,都有他在身后替你撑腰,替你收拾烂摊子,那时候我们就想,作为最九王叔的女人可真幸福啊,你不知道我们小姐妹有多羡慕你。”

    什么叫替她收拾烂摊子?

    她很能闯祸吗?

    不过这话萧婷没有敢问出来,以她对自己过往的了解,的确是闯了不少祸,她当初还以为那些人被她说得哑口无言了,没想到竟是九王爷在身后替她撑着。

    如此,想着红勺与绿莠的话,没错,楚离待她的确是蛮好的。

    当然,这个楚离是那个正常的时候,而非现在这个亦人亦魔的……

    “你们就只看到了他待我好,其实不然我待他也是极好的。”

    就知道充好人,可在外人的眼里,还要事事靠着九王爷。

    “那婶婶倒是说说你哪里待网速好了,身为女人,三年来一无所出就罢了,听说还苛责世子。即便这样王叔也没有娶别的女人。”

    “那是他眼光高,瞧不上别人。可是有好几个姑娘争着抢着要进王府的。”萧婷可没忘记当初,因为九王爷他才与那几个女人结怨的事情。

    “一个前妻的妹妹也就罢了,后来还弄出来个青梅竹马,这还不算,还有一个所谓的,表什么妹在那里等着,真是红颜祸水。”

    楚天妃无比羡慕萧婷与九王爷之间的感情,此刻看到萧婷这吃醋的小模样,倒是与他们一般无二。

    “婶婶,王叔那叫蓝颜祸水。对了,王叔为何没有与您一道来啊?”

    楚天妃扯开话题。

    “啊,这个,我也不知道,他好像有要事要办吧。”

    萧婷不知为何,说到这里有些心虚,明明她没有做错什么事,怎么会心虚呢?

    “你看吧,就算他有要事要办,还是不忘让人留下来照顾你,护送你。”

    “这不是应该的吗?”萧婷眼睛瞪得老大。

    “才不是呢,若是旁的男子娶了你这么无法无天的妻子,定然早就被休了。

    婶婶,您是不知道,这世间本就对女子不公平,他们可以随便休妻,大不了再娶一个喽。谁都不会为难自己,除非心甘情愿。”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