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女频小说 > 我在古代当后娘

324 楚离并非良人

    没等众人反应过来,不远处一个官差手里的长板,砰的一下断成了两半,一半留在他手里,另一半则掉在了地上。

    威胁之意正浓。

    这下没人敢跑了,外面那些人,正是被九王爷教训过的,而里面这些,虽然不知道他是怎么动手的,但见到此景,也都吓得扑通一声跪了下来。

    “你,你到底想做什么?”

    直到这时,九王爷才从容起身,来到梁知府的身边,挥了挥手,让他一边去。

    他有着为人倾慕的容颜,亦有着让人胆寒的邪魅。

    萧婷有时候会反思,自己当初留下他的命,是否错了?

    但这个想法只是一瞬间,那也是一条命,她不怜世人,不染红尘,不代表她就灭情绝性。

    “这几日的案子,本尊替你来审一审,如何?”

    梁知府看向萧婷,那个在她看来就无法无天的小魔女,此刻竟然乖巧的站在这个人的身后,连头都不抬一下。

    他心中了然,最后只弱弱的点指了两下九王爷,然后,身子向后一仰,扑通一声倒了下去。

    通判大人嗖嗖的跑到跟前,往知府鼻息间一探后,大声道,“快去请大夫,大人晕倒了。”

    下面的人下意识的就要往外跑,可那块板子比他们先一步飞出,嘣的一声再次断为两截,众人傻眼而后便乖巧的跪了回来。

    让萧婷安心的是,‘九王爷’并没有胡来,当真是认真的‘审案’,这让她一头雾水。

    夜凉似水,天边的弦月弯弯,夜云飘忽在它的周围,如云似雾,很是飘渺。

    “陪本尊出去转转如何?”

    没等萧婷出声,她就被人揽过腰,直接从床上掠出,她下意识的抱住他的脖子,睁眼时已到了屋顶。

    ‘九王爷’松开她的腰,肆意的坐在那里,一条腿伸直了搭在一边,一手撑在上面,坐姿充满了痞意。

    萧婷未语,并未移动,在原地坐下,望向那轮弦月,天地寂静,唯夜独明。

    许久,耳边传来话语,“有没有后悔,当初没杀了我?”

    那轻挑的话语中带着戏谑,也有一股子阴暗,像极了他这个人,虽然时时笑着,却充满了毁灭之力。

    萧婷望去,他们成亲已两年多,她似乎从未在意过,他们之间是什么关系。

    当初那不经意的念头,日后会为这个大陆带来多少灾难,师傅的话尤言在耳,她第一次没有遵照他的意思。

    放了这个人。

    这世间之事,当真是说不清楚。

    “没有。”但这一点,萧婷很清楚。

    “她是巫族之人。”

    “我知道。”萧婷点头,从那女子使出控灵术时,她就已然明了。

    ‘九王爷’第一次,将目光投过来,夜月下的女子,眉目舒展,并没有因为他说出这样的话,就表现出害怕,相反,她很平静。

    那张并不出众,只能算是清秀的面容,表现出来的坦然在这一刻是那么的吸引人。

    她不似别的女子,梳着各种好看的发髻,她只是用一根束带将半数乌发高高束起,余下的自然披散在背后,乌丝清亮垂在瓦片上,随风轻轻的飘起,而后落下。

    很自然。

    她的古灵精怪,她的肆意潇洒,她的知进退、变脸快,似乎在这一刻都消失了。

    只剩眼下这个止光坦然的女子。

    她无愧于任何人,无愧于自己,好似这世间所有的事情都不会让她动心,抑或者是痛心。

    她平日里所有的表情都那么假,只有这个才是她的本心。

    “楚离,并非良人。”

    萧婷轻笑,眉眼弯弯,笑问他,“何为良人?”

    “他曾经骗过你。”

    “嗯。”

    “也利用过你,当初你与越国十四皇子争执,逃走之后,发通辑令是他的主意,利用你引出叶无花也是他的意思。”

    见萧婷呆呆的看着他,‘九王爷’好心情的继续解释。

    “当时越国大皇子利用帝国,想让十四皇子死在帝国,那样便可派人光明正大的进入帝国,以便行事,找出真正的藏国图,以乃一举两得之事,楚离知道这个计划后,便利用你穿针引线,将你置于危险之中,最后坠涯……”

    萧婷这才忆起往事,原来是这样的,她就说自己怎么这么命背。

    原来有人一路护送,将她送到了正确的线路上。

    萧婷心中微凉,唇角轻扬,“这么说,他是为了帝国的安稳。”

    “不。”‘九王爷轻哼一声,道:“他是为了仁孝帝,楚离所在意的人,除了他那个女儿,就只有这个皇帝。”

    他的表情很不屑,似乎很嫌弃。

    萧婷很早就知道,楚离是冷情之人,心如磐石,所以周围所有的人都说,楚离喜欢她,在意她,爱她,她通通不信,更不会接受。

    “我一直都知道。”

    “所以,你当初为什么放了他,据本尊所知,你也是……”

    他没有把话说完,像是隐瞒了什么。

    “是什么?”

    “无情之人啊,你不懂感情,亦不会爱上任何人,更不怜世人,那你的做法就有些奇怪了。”

    萧婷伸展了下腰肢,有些好笑,“人之所以为人,便是有他的思想,而不是一成不变的,那时候并没有多想,只是觉得,他不该那样死去,最起码,不该死在我手上。”

    不是现世之人的她,本就不该插手现世之事,尤其是生死大事。

    她一直置身世外,孰不知早已身在其中。

    “你倒是给自己找了个好借口。”

    “随便你怎么说,只是你与他如今的共生,会持续多久?”

    许是夜色太暗,许是这个‘九王爷’很平淡,萧婷放下了害怕,直言相问。

    “你就不好奇,为何会有我的出现吗?”

    萧婷偏头,只觉得他的目光诡异至极,却看不透。

    没等她说话,他忽然站了起来,衣袂飘飘,风姿绝世,如暗夜之王,散发出惊人的气息。

    “因为你。”

    一夜无眠,萧婷醒来的时候无精打采,小六子守在门口,萧婷一问之下才知,‘九王爷’去了孙镇。

    萧婷连洗漱都顾不上,带着小六子问知府要了一辆马车就赶了过去。

    她有预感,一定会出事。

    极阴之源,不能落在他们两个,任何一个人的手上。

    但她,偏偏,一个都打不过。

    没有意外,待她赶到之时,那两人的确斗得天昏地暗,此处已化作半世风沙,根本看不清里面发生了什么事情。

    镇长早已让各家各户关门闭户,不准外出,实则胆颤心惊的缩在被子里。

    见到萧婷的第一句话就是,“太可怕了,他们。”

    “到底发生了何事?”

    萧婷也焦急啊。

    “那夫人不是人,她的眼睛会发绿光,能控制人的心神,太可怕了。”

    “那片竹林呢?”外面烟尘四起,像是生了海浪旋风,根本看不真切。

    “昨夜就被砍了,是我们亲自动的手,是她下的命令,我们不敢不从。”

    萧婷没有得到有用的消息,便将小六子归还,自己独自跑了过去。

    远处虽然看得惊人,但近处模糊间还是可以看得出近况。

    萧婷顺着记忆,不出意外,寻到了那本册子,上面所记录的是极阴之源的运用之法,待她细细看完,眼睛瞪得老大。

    “靠,这么变态……”

    她喵的,这真是师傅写的那份吗?

    可上面的字,是她所熟悉的,一个字都没有错,这个世间的人连认都不认识。

    萧婷的脸黑了又黑,这根本不是现世之物,而是师傅拿来放在此处的,至于用意,她不知晓。

    这个巫族之人也是恰巧发现,所以才将此处种满了竹子,且不许任何人出入。

    她一直在想办法,但都求而不得。

    以至于外面的竹子受极阴之源的力量,化生成为阴竹,被萧婷发现。

    这才有了后事。

    只是这用法,实在是……

    萧婷摇头晃脑的叹息,彼时,周围风停尘落,在她的面前,落下一具尸体。

    扑通一声砸出巨响来。

    萧婷一望,竟然是那个女子。

    那女子落地后,先是吐了一口血,抬头见是萧婷,便道:“你骗我。”

    “嗯。”萧婷点头,她又不傻,难道还真的告诉她,极阴之源的埋藏之处。

    “萧萧,过来。”平淡的称呼,毋庸置疑的语调,让萧婷有些欣喜,楚离回来了。

    她回头便向他跑去。

    九王爷就站在她背后,“你没事吧?”

    九王爷摇了摇头,那女子含恨看着萧婷,还欲说什么,就被九王爷隔空一袖子扇过去,她就站在原地,说不出话来了。

    这等境界……

    萧婷只有仰望的份。

    九王爷垂眸看了一眼她手中的东西,问道:“可看懂使用之法了?”

    萧婷老脸一红,而后点了点头。

    “怎么说?”萧婷低着头,没有发现此刻的九王爷,眼中的光芒大盛。

    她有些懊恼的抓了抓头发,而后你是鼓足了勇气,终于开口,“这上面说,极阴之源属阴,必须由女子以口渡之。”

    “然后呢?”九王爷见她欲言又止,追问道。

    只是语气已不再那么温和,带着冷意。

    “没有然后,只是先决条件比较奇葩,需在两人做,做……,就是心情最愉悦的时候……”
Back to Top